喜闻乐见!就是这些吐槽把《阿修罗》喷下档的

架空
2018-07-19 15:01:37 浏览:0 0

  7月15日,《阿修罗》微博发布公告,在上映仅3天后宣布撤档停映。

モホテヌソユ
《阿修罗》官方发布的撤档公告。落款和公章不同也是很秀

  这部号称“投资7.5亿,耗时6年的华语第一奇幻硬片”,在事前大肆宣传、主演狂跑路演,甚至还在纪录片频道一连放出三部纪录片吹嘘自己多么优秀多么了不起,声势不可谓不大。

  就在7月12日,电影上映前一天,制片人的女儿还发表了一篇文章,文章里细数了父亲在筹备和制作影片的6年间,是如何为了这部电影呕心沥血,焦头烂额,“捧着一颗炽热的心独闯熔炉炼狱,带着牵挂的人一同受尽磨难”,甚至已经到了人命关天的地步。

モホテヌソユ
这文笔也是看得人惊心动魄提心吊胆

  结果这一切仅仅换来了电影的3天存活,这波操作也是令人啼笑皆非。

  这样一部号称斥资至巨、演员阵容豪华、特效据说出自顶级好莱坞团队的国产奇幻巨制,何以一出生就夭折?而且死都死了,为什么民间的口碑还是每况愈下,评分还是一再探底?

  在幸运地(?)赶在影片下映之前走进电影院一探究竟之后,空姐发现:这一次,真理真的掌握在大多数人手里。

既视感强烈,欧美饭圈炸了

  从《阿修罗》官方第一次放出剧照,微博上被聊得最多的就是:这造型,莫非是在碰瓷千里之外的龙母和马王?

モホテヌソユ
这造型,你说没有借鉴我是不信的

  不仅如此,剧中各种眼熟的设定也是让人不时出戏,穿越到《阿凡达》《驯龙高手》《加勒比海盗》《指环王》……

  对此网友也是吐槽犀利: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不知道为啥,这个叫“血巢”的杀器,讲着讲着就没有了。难为“借鉴”《异形》和《生化危机》借鉴得这么像

剧本天坑,智商逻辑全不在线

  剧本,作为一剧之本,原本应该是一部电影的重中之重。

  但是《阿修罗》的情节却好像全无剧本支撑,剧情仿佛走一步看一步演到哪儿算哪儿,主人公的行动模式和思想变化完全没有逻辑可循。

  我们先看看官方发布的剧情简介:

モホテヌソユ
……不明觉厉呢

  从剧情简介来看,这应该是一个带有强烈东方色彩的故事,且剧情的重心似乎理应集中在主角从牧羊少年到阿修罗王再回归善良本心,这样一套心理变化的流程。

  然而在看过电影之后,空姐发现,上述猜测全部落空,不仅整部电影的气氛中不中洋不洋(村落里的龙套都是歪果仁你敢信?),而且主角的情绪变化和心理活动一概没有。

モホテヌソユ
群演全是外国人的国产奇幻了解一下

  在得知自己轮回前是阿修罗王的洞察之头之后,主角如意稍作挣扎就欣然接受;当发现了阿修罗王暴戾恣睢,为了欲望以折磨人取乐的真相,如意也是想都不想立刻倒戈,投靠漂亮小姐姐加入了叛军阵营。

  好歹也是前世的一体同胞,你倒是稍微震惊愤怒、痛苦挣扎、自我怀疑……一下啊。这样草率地因为一句“人生而就是善良的”就弃暗投明,梁家辉和刘嘉玲不要面子的啊?

  对于这种把观众的智商视若无物的行为,当然要接受群众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的拷问。

モホテヌソユ

魔性!每个国产奇幻烂片里都有一个小怪物

  不知道是不是《捉妖记》带的好头,从它开始,好像每部国产奇幻片里都有这样一个长得奇形怪状的所谓“萌物”。

モホテヌソユ
从左到右:胡巴(《捉妖记》)、鸥咔(《鲛珠传》)、么么哒(《不可思异》),还真是一脉相承的难看

  关于这件事,空姐也曾经认真探讨过,指路(《捉妖记》的胡巴,究竟是可爱还是可怕?)

  但国产烂片就是有这样的本事,当你觉得萝卜精、穿山甲和黑瘤子已经丑到家了,《阿修罗》赶紧跳出来说:还没到家还没到家。

モホテヌソユ
长成这样的“萌物”,说它叫“小南瓜”都侮辱了南瓜

  空姐也是纳闷:难道国产片有一项指标,就是必须在当中植入一个长得奇形怪状的生物,否则就会触发什么凶兆还是怎么滴?

  看了看网友评论,空姐庆幸在这个“萌物”的问题上,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モホテヌソユ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奇幻、科幻、惊悚。佳作推荐,深度解读(公众号:架空)
上映3天就撤档 就是这些吐槽把《阿修罗》喷死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7191441344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