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反派系列之万磁王:你们的坏蛋,我们的英雄、领袖、救世主…

架空
2018-08-24 09:34:52 浏览:0 0

  1940年,一个叫“小丑”的反派出现在了《蝙蝠侠》系列漫画中。没有人知道,数十年后,他会成为DC最知名的反派;也很少有人知道,他的首秀荒唐至极。

  每年IGN发布美漫反派排行,榜首位置常常就是两个人轮流坐庄,一个是之前介绍过的小丑(真·反派系列之小丑:看过所有版本,才能理解这位“超人”),另一个则是空姐这次要聊的狠角色——万磁王。

モホテヌソユ
近几年的IGN反派评比中,因为小丑没有什么新动态,一直被万磁王压制着。

  对比这两位大反派的出身,区别很明显小丑第一次登场就死了,还险些被腰斩,混到现在越来越像哥谭粉丝团团长。而万磁王一登场就是《X战警》(1963)系列的第一反派,浑身散发着“根正苗红”之感,设计上要复杂、精致得多。

  在万磁王之前,反派多半都是为了衬托超级英雄出现的,他们也不会有多深刻、精彩的起源故事。万磁王的待遇则不同,漫画透露了他许多信息,比如他是一个犹太人,曾经遭受纳粹迫害、妻离子散等等,这跟年代的特殊性有关。

  上世纪60年代是美漫的“白银时代”(1956-1972),主流漫画界取得巨大艺术进步和商业成功,是超级英雄百花争艳的时期,蜘蛛侠、神奇四侠、绿巨人等等一批后来走红的名角都在这个阶段出现。

モホテヌソユ
《闪电侠#1》(1956)标志着美漫的“白银时代”的开启。

  当时美国民权运动蓬勃发展,漫威两大当家——斯坦·李和杰克·科比创作出了X战警,作品中带有明显的社会隐喻。他们甚至说,X战警并非超级英雄,只是要为“种群”争取平等权利的一群人,拯救世界纯属偶然。

  对了,斯坦·李和杰克·科比都是犹太人。

万磁王的起源

  童年

  万磁王全名叫马克斯·艾森哈特,出生在德国一个犹太中产家庭,他在父母陪伴下度过童年时代的前期,这是他少有的美好回忆。随着德国纳粹势力抬头,犹太人不断受迫害,原本生活体面的艾森哈特一家也不能幸免。后来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为了躲避国内纳粹组织迫害,他们逃到了波兰的华沙。起初一家人以为能重新过上安宁的生活,然而两年后德国军队占领波兰,他们被关进了当地的犹太人区。

モホテヌソユ
万磁王一家遭到当地居民驱逐。

  马克斯父亲预感到了纳粹的阴谋,不甘心坐以待毙,想带家人出逃,结果遭到出卖,全家被捕。马克斯的父亲、母亲、妹妹都被枪杀,埋在集体坟墓,只有他一个人侥幸逃脱。这是万磁王第一次被人类出卖,但年幼的他没有对人类绝望,他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好人。

  此时的华沙社会人人自危,没有谁敢冒死保护一个犹太人。流落街头的马克斯因为标准的犹太人体征再次被捕,后来被送到了奥斯维辛。年龄还小的他在集中营负责一项低强度工作:处理囚犯的尸体。

モホテヌソユ
重复的埋葬同胞的尸体,给万磁王造成了极大的阴影。

  在这个时期,少年万磁王体会到人类对同类能够凶残到何种程度。因为目睹了太多同胞被迫害致死,他内心产生出强烈愤怒,控制磁场的能力也逐步被唤醒。但是他害怕被当做异类,尤其是会被纳粹拿去进行活体实验,从来不敢在众人面前展露身手。

  新的生活

  马克斯在集中营成长为少年,认识了一个叫玛格达的罗马女孩。在玛格达眼里,血统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她的天真善良深深吸引着马克斯。玛格达的出现让他相信,种族之间的平等是存在的。很快,马克斯和玛格达相爱了。

  1944年,德国纳粹在东线不断败退,无暇顾及各地的集中营。到了10月7日,马克斯所在的奥斯维辛集中营爆发起义,他带着玛格达逃了出来。

モホテヌソユ
万磁王趁乱带玛格达逃出集中营。

  二战结束后,马克斯和玛格达在乌克兰的文尼察定居,生了一个叫安雅的女儿。马克斯享受着这样的生活,白天在工厂工作,晚上在家陪着妻儿,他相信时间可以抹平心中的创伤——如果真这么容易的话,就没有后来的万磁王了。

  还是因为政治原因,乌克兰社会治安急剧恶化。马克斯担心童年时代的悲剧在自己家人身上重演,每天密切观察着局势。有一天他在工厂里上夜班,突然听闻一群暴徒袭击了他所住的街区,他立马赶了回去,看到自己公寓正被大火焚烧,女儿安雅在窗口呼救。他竭尽全力想挤出人群拯救女儿,但大批暴徒们只顾喊着政治口号,享受着破坏的快感,马克斯寸步难移。

モホテヌソユ
暴民们阻止万磁王破坏他们的“盛宴”。

  就这样,安雅在父亲和冷漠的人群面前活活地被烟熏致死。马克斯愤怒了,他的超能力爆发出来,不仅杀死了这些暴徒,也毁坏了一大片城区。幸存者把他视为怪物,没有人在意他刚刚目睹女儿的惨死。马克斯的妻子玛格达匆匆赶回来,看到哭泣的丈夫,看到他怀里女儿的尸体。她承受不了眼前的一切,离开了马克斯。我们的万磁王又成了孤身一人。

モホテヌソユ
暴走的万磁王毁掉了半个城市,头发也因力量的觉醒成了白色。

  这时的玛格达已经怀孕,她独自在东欧漂泊,生下了一对变种人双胞胎——快银和猩红女巫,最后在穷困潦倒中去世,年幼的小姐弟只能以乞讨为生。

  复仇

  马克斯伪装成吉普赛人,化名“埃里克”,在欧洲寻觅着玛格达的踪迹。他始终找不到妻子,根本不知道她已经死去,只能经常自我安慰说:   玛格达肯定过的还不错。

  在这个阶段,马克斯还思考过一个问题:自己所遭受的这一切是偶然还是必然?答案并没有那么容易找到,但他发现有一件事情是现在就可以做的,那就是复仇。

モホテヌソユ
一心复仇的万磁王,收集到了所有曾经伤害过自己家人的纳粹分子资料。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往返于东德和西德,追踪那些迫害犹太人的纳粹军官。他得知刽子手们正躲在阿根廷的维拉金歇尔安享晚年,立马潜入阿根廷,在维拉金歇尔大开杀戒。随后他又加入了犹太人的特务组织,搬到了以色列,在那里开展间谍活动,继续收集情报,暗杀纳粹军官。

  宿命的相遇

  在以色列定居期间,马克斯认识了他生命中的宿敌——X教授(那时还叫查尔斯·泽维尔),第一次见面的地点是在以色列的一家精神病院。他们展开了一场漫长的辩论,涉及人类的突变和各种相关的社会问题,虽然观点截然不同,但颇有惺惺相惜的意味。两人都尊重对方的每一句发言,不会随意打断,更不会产生愤怒的情绪。但精神病院刚好发生意外,两个人不约而同动用了异能,才发现原来对方也是变种人。

モホテヌソユ
万磁王和X教授,曾经在酒吧并肩作战。

  他们开始意识到,对方将会成为自己的最大绊脚石,但目前还无法通过暴力让对方屈服。也许是命中注定,只有努力实现自己的理念,才能向对方证明自己是正确的。

  所以他们分道扬镳了。

モホテヌソユ
万磁王当着X教授的面运走了纳粹的黄金,用于日后变种人活动的储备资金。

  这时的马克斯并没打算反人类,只想通过激进的手段实现人类和变种人的和平共处,但人类的复杂和阴暗再一次伤了他的心。随着世界两极格局的形成,马克斯的上级为了对抗苏联,开始招募曾经的纳粹战犯。马克斯自然非常反感,而他的上级竟然决定牺牲他,向纳粹分子表达诚意。

  万磁王轻松打败了前来暗杀他的人,但是他的情人却因此而死,这导致他不再寄希望于人类和变种人和平共处。他甚至得出结论,认为自己所遭受的一切其实是必然。

モホテヌソユ
上级将万磁王情人的尸体抛到了万磁王的床上。

  因为只要有人类存在,这个世界就不可能平等。

  万磁王诞生

  马克斯脱离了以色列的间谍组织,来到了美国的纽约。他在那里认识了许多混迹在社会中的变种人,倾听他们的诉求,最常听到的答案是“平等”。

モホテヌソユ
万磁王来到纽约,遇见了给他制作衣服的变种人。

  为了避免犹太人的悲剧在变种人身上发生,马克斯——现在可以叫万磁王了——决定肩负起“种群”的一切,回到奥斯维辛集中营旧址,营建了一个基地。他在那里成立了“邪恶变种人兄弟会”,许多受迫害的变种人纷纷前来投奔,包括舌头可以自由伸缩的蛤蟆人、能制造幻觉的幻象大师、肥胖的肉球,甚至连拿摩都一度加入。

モホテヌソユ
蛤蟆是万磁王的铁杆粉丝,随着漫画的不断发展,他渐渐成为万磁王的“头号门徒”。

  万磁王还会主动出击,在各地招揽、物色人才。他救了一对被乡民追杀的姐弟,知道他们的名字叫旺达和皮特罗,让他们加入了“邪恶变种人兄弟会”,但他和这对姐弟都不知道彼此有血缘关系。

  X教授得知万磁王开宗立派,当然想要出面劝阻,但万磁王不听他的,还撂下狠话:   人类永远不会消除对变种人的歧视!

  这句话就是宣言,标志着万磁王正式诞生。

モホテヌソユ
为了对付万磁王的“邪恶变种人兄弟会”,X教授依靠X战警数次和万磁王发生冲突。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奇幻、科幻、惊悚。佳作推荐,深度解读(公众号:架空)
万磁王:你们的坏蛋,我们的英雄、领袖、救世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82317022973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