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街机游戏、维密秀…那个土豪整天光顾的点播台,就是我们的童年

BB姬
2018-08-25 15:17:54 浏览:0 0

本文作者:面码酱

  小时候,我们总喜欢霸占电视的选台权。

  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精确到秒地跳转到其它频道,赶上喜欢的节目。

游民星空

  自然,那个不知道被缠了多少层透明塑料的遥控器,就成了大家手中握得最紧的东西。

  不过,不管我们在看哪个台的节目,都会先保证一件事,按返回键就能跳回那个最重要的频道——点播台。

游民星空

  点播台有多吊,我只用一句话就能解释:

  在这里,但凡是发行过的视频,哪怕是八十年前的,你都可以点播。

游民星空
连卓别林大师的电影都有

  每个守在点播台前的孩子,都像是坐在湖边的垂钓翁,只有当“土豪”开始走点播程序时,他们才会暴露本性。

  “5!5!5!5!5!”

  尽管土豪根本听不到孩子们隔着电视机的呐喊,但这个代表“点播动漫”的数字“5”(不同地方的点播台,点播动漫的数字是有区别的),还是让大家喊哑了喉咙。

游民星空
时间太久远,只能找到这张不是“5”的图了

  是的,“能够点播几乎所有动画片”,就是点播台受欢迎的最大原因。

  那年,其它电视台能够完整放完诸如《数码宝贝》、《四驱兄弟》这些动画片,大家就已经要烧高香了。

游民星空

  然而经常出现的情况是,不知道哪个更受欢迎的电视剧,就要占了动画片的播出时间,后来占习惯了,干脆就鸽了没放完的动画片。

  “与其去看那些不靠谱的电视台,还不如老老实实盯着点播台。”

  这大概就是孩子见识到利益至上的社会后,领悟的第一条“社会经验”。

游民星空

  至少,常年出没于点播台的土豪们,和自己是同道中人。

  土豪用物质财富,带着我们这些穷孩子们积累精神财富,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就是“先富带动后富”呐。

游民星空

  想通这个问题后,越来越多孩子加入了“喊5大军”。

  其实吊的不仅仅是点播台,这些整天挂在点播台的“喊5大军”也很厉害。

  “我花了三年时间,用点播台补完了《神奇宝贝》、《蜡笔小新》、《游戏王》、《猫和老鼠》…”

  如果你去问那些曾经喜欢点播台的朋友,他们一定会向上面这样,告诉你他们在点播台补完过哪些动画片。

  这显然是在向你炫耀他们有多大的毅力。

  用点播台来补全动画片,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并不容易。

游民星空

  想想看,在等待着有缘人正好点播自己没看过的那些集数时,还要保证看过后和之前的动画剧情能串起来…

  更煎熬的是,还得在那一遍遍地看土豪们重复点播的几集。

游民星空

  “看到火箭队出场,我的脑海中立马浮现了他们这在这一集飞天的画面,并且开始了13分18秒后飞天的倒计时。”

游民星空

  也许只有抱着对动画的那股最单纯的热爱,才能在点播台坚持补番吧...
 
  不同于对动画的喜欢,点播台上其它类型的视频,则给了我们接触中外经典的机会。

游民星空

  憨豆先生的精彩表演,让我明白了肚子笑得疼是什么感觉。

游民星空

  赵丽蓉老师和巩汉林老师的小品,则让我很长一段时间里都给自己取了个“麻辣鸡丝”的艺名。

游民星空

  SHE的《Super Star》更是让跟发疯了一样,天天就是“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现在想想,这居然已经是十五年前的歌…

  咳咳,还有男生们最爱的“维密秀”。

游民星空

  每到深夜,点播台就到了群魔乱舞的时间,维密秀一场接着一场的点,作为小孩子的我们,哪里见过这种阵势,直接就看呆了好么!

游民星空

  如果当年的点播台有弹幕,那我想和现在不会有任何区别,一定是刷了屏的“大大大大大大”。

游民星空

  最骚的是,上半夜土豪们让大家看模特,下半夜土豪们还会点一部《赤裸特工》换换口味…

游民星空

  除了这些各有特色的视频,点播台也有几乎是最早的“游戏直播”。

游民星空

  和“5!5!5!5!”类似,也有那么一群孩子,每次看到土豪直播,都会喊另一个数字,而这个呼声第二高的数字,代表的是街机游戏。

游民星空

  不知道是哪个机灵鬼,想到在点播台上开个游戏分区,这下好了,土豪们直接把电话费当作街机的币来玩了。

  通过固定电话上的按键,传输游戏角色控制信号,然后我们就能在点播台上欣赏土豪们的操作了。

游民星空

  不过看土豪们玩游戏,一定要心态好。

  不知道是因为钱多,还是电话传输信号有延迟,总之用点播台玩游戏的土豪们,总是傻傻呆呆的。

游民星空

  “往上!往右踢啊!吃血药啊!”

  “续命!续命!续命啊蠢蛋!”

  正是看了这些土豪一次次的丢人游戏直播,让我找回了自信,原来我们市最菜的街机选手不是我呀!

游民星空

  而这些用电话费玩街机的土豪们,搁到现在,估计是比老陈还要辣十倍的选手。

游民星空

  当然,话说回来,不管点播台搞出什么花样,基本都是没版权的。

  尽管点播台是我们的童年,但如果当年能更好的尊重和维护版权,或许我们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

  时至今日,点播台并没有完全消失。

游民星空

  无论是现在智能电视盒子上自带的付费点播,还是直播平台上一些小主播搞的无人点播台,甚至是通过弹幕对直播的游戏角色进行控制,都是曾经点播台的延续。

游民星空

  作为受到点播台“惠泽”的孩子们,我们确实该感谢它,感谢那些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土豪们…

游民星空

  等等,你们就不想知道这些土豪到底是何方神圣么?

  其实这些“土豪”,就是和我们一样大的孩子,不然谁会无聊到整天点“《蜡笔小新》脱裤子”那段?

游民星空

  他们和我们的唯一区别,大概是月底会收到父母的一顿混合双打。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那个土豪整天光顾的点播台 就是我们的童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82512154249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