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高能!这可能是今年最吓人的电影

影视怪蜀黍
2018-08-26 11:37:28 浏览:0 0

本文作者:叔

  今年上半年,叔最期待的恐怖片可能只有一部。

  这部片子是导演阿里·艾斯特的长片处女作,年初在圣丹斯惊艳登场,收获了大范围的好评。

  难得的是6月份它在北美上映口碑票房都依旧一路飘红——

《遗传厄运》

游民星空

  作为一部恐怖片,它口碑可以说是极佳。

  烂番茄89%新鲜度。

游民星空

  Metascore87分。

游民星空

  IMDB7.5分。

游民星空

  而在豆瓣刚刚出分的时候它的评分更是高达9.1,对于一部恐怖片而言,简直非常难得。

  然而在评分人数过万后,它的分数已经跌到了7.4

游民星空

  这部号称神级的恐怖片到底怎么样,叔来和大家聊聊。

  《遗传厄运》和其他恐怖片不同在于,它并没有追求高速快节奏从头到尾用视听来吓死观众。

  它花了大量篇幅来铺陈,让观众一步步走入属于它的节奏中去。

游民星空

  除了冷不丁吓你一跳的常规恐怖情节,这部片子更多的是逐步让你进入整个恐怖的氛围中去,全神贯注看完全片,真的蛮刺激的。

  电影的视角对准的是一个古怪的家庭,这个家庭三代人每一代人都看着不太正常。

  电影的一开始就是外婆的葬礼。

游民星空

  外婆去世于女儿安妮家中,享年78岁。

  这场葬礼也间接表现了这个家的家庭关系。

  女儿安妮伤心之余,更多的是解脱,在葬礼致辞上她更多的在诉说着母亲生前的固执。

游民星空

  她甚至嫌自己表现得不够悲伤。

  丈夫史蒂夫和儿子皮特对于老人的逝世表现得都波澜不惊,他们之间一直以来感情都比较疏远。

  受影响最大的是小女儿查理,她自小受到外婆的照看,在葬礼前她总是睡在阁楼也是对外婆的一种缅怀。

游民星空

  不得不说,这个家庭处处透露着不寻常,这点集中体现在安妮和查理这母女二人身上。

  安妮是一个艺术家,她的工作就是在做模型,她在家里有一个工作室,她最新的一个模型作品是老人院,正在制作还未完工。

游民星空

  母亲的离世让她有些心情复杂,其实在这之前她早早淡化了和母亲的联系,母亲在临死前没多久才搬过来和他们住的。

  在分享会上,她说出了自己悲剧的家庭。

游民星空

  她的母亲患有多重人格障碍,而且越来越严重,她的父亲在她婴儿时期就被饿死,她哥哥患有精神分裂症,在16岁的时候就在母亲的卧室上吊自杀。

  哥哥在遗书中怪母亲将别人的灵魂放入他的体内。(划重点,重要线索)

游民星空

  她本人也不怎么正常,她曾经有梦游的习惯。

  有一次梦游时甚至将自己和孩子们身上涂满易燃材料,险些点火烧身。

  也因此她和儿子的关系产生了隔阂。

  她的丈夫不让母亲接触她,直到怀上女儿才重新产生联系。

  这部电影中,安妮几乎全程保持着一种近乎崩溃的状态,这种状态也随着剧情发展愈演愈烈。

游民星空

  女儿查理是除了她之外和母亲接触最多的人。

  查理的诡异几乎是由内而外的。

  她不能吃坚果,一吃就会犯病,她随时都在吃巧克力。

  这个人站在那里似乎就自带诡异气场

游民星空

  她与周围的世界格格不入。

  片中她剪掉鸽子头的那一幕,几乎奠定了后期的恐怖基调。

游民星空

  看到这个请先别害怕,这只是个前菜,牛X的还在后面。

  相对来说儿子皮特是个正常的存在。

游民星空

  他大多数时候像个普通的高中生,有一群狐朋狗友,还有自己喜欢的女孩,有时候还会偷偷抽大麻。不过在家里可以看出他和父亲比较亲近,和母亲比较疏远,和妹妹更是少有交流。

  然而他的正常却没有一直维持下去,如果说安妮坚决将儿子和老人隔离是对他的一种保护,在老人死后这层保护也渐渐失效。

  直到一次聚会,在母亲的要求下他带上了妹妹查理,之后的一切越发不可收拾。

  前半部分都在一种近乎缓慢的节奏中进行,这部分铺垫了人物关系,给观众展现了这个家庭的表相。更重要的是它用种种细节展示了这表相之中隐藏的真相。

游民星空

  这部电影最值得玩味的地方就是在最后真相揭露后,前面很铺垫的作用你才恍然大悟,这种细致在恐怖片中绝对是难得一见的。

  聚会之后的剧情叔不能剧透,因为高能之处实在太多,给大家留点观影乐趣。

游民星空

  后半段观众几乎可以说是跟随皮特的步伐逐步陷落,想找刺激的一定不会失望。

  叔再来简单和大家聊一下电影中的一些隐喻,不想看剧透的看到这里就行了。

  《遗传厄运》整部电影都充斥着仪式性,电影的一开始就是一场葬礼。

  仔细看这场葬礼的参加者,多少都有些可疑。

  葬礼上亡者脖子上佩戴着特定标志的项链,仔细看会发现这个标志出现在了很多地方,在安妮后来翻看母亲相册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在母亲的一些照片中所有人都佩戴了这个项链。

  照片中的母亲也像在进行一场仪式:

游民星空

  可以断定这是他们这个邪教的标志,而母亲正是这个邪教的领袖。

  她将自己奉献给了恶魔派蒙。

  派蒙是西方知名魔王,他长得像女人,他的信徒能够获得名望,艺术灵感等。

游民星空

  艺术这个也在一家三代人身上有所体现。

  安妮母亲会手织地毯,安妮制作模型,而查理无时无刻都拿着本子在画画,她还会diy一些玩具。

游民星空

  派蒙其实严格来说属于神秘学范畴。

  片中安妮母亲要做的是将一个人献祭给派蒙让他进入这个人体内,只有男性身体才能让他完全的复活。

  所以她的第一个目标是自己的儿子,也正因如此导致儿子在她房间自杀。

游民星空

  后来皮特成为了新的目标,但是安妮不让她靠近皮特,她只有将目标转向查理,片中查理也有提到外婆抱怨过为什么她不是男孩。

  在外婆死后,派蒙和他的其他信徒就有了新的行动,他们的目标就是皮特,派蒙一直潜伏在查理体内,等的就是最后能进入皮特。

游民星空

  片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道具——树屋。

  树屋一直在皮特的房间的可视范围,他每次睡醒都能看到树屋的几点灯光,带着几丝诡异的氛围,又完全挥之不去。

  电影的最后他终于进入到了树屋,此时的他已经被邪教仪式包围,早已无处可逃。

游民星空

  这个细节说明的是皮特从头到尾其实都在邪教的掌控之中,包括在学校他也曾收到邪教教徒的监视,他们一点一点的腐蚀他最终派蒙彻底将他吞噬。

  片中最值得玩味的应该是安妮这个角色。

  按理说她对邪教之事应该一无所知,然而在开头的葬礼上她就佩戴着邪教项链。

游民星空

  随着故事的推进,好像是她在逐步发现真相,然后逐步被击溃。

  但事实上她一直是整个事件发展的推动者

  叔倾向于她在脱离母亲之后就将邪教记忆封存,但是这个东西早已在她潜意识中根深蒂固。她有些不可控的行为或许都出于潜意识,比如一定要查理去参加派对,还有后面一定要烧掉那个本子直接导致了丈夫的身亡。

游民星空

  她身上似乎存在着双重人格,这一点又加深了电影神秘性和恐怖感。

  总之,《遗传厄运》是一部你看完绝对会陷入回想的电影,不是单纯的氛围吓人而是有后劲的那种。

  但是它绝对不能算做一部神经恐怖片,因为如果前半部分的慢节奏没有让你进入它的状态,可能后续你也没办法感受到那种恐惧。

游民星空

  还有最后电影的落脚点是神秘学,有些人对这点可能也会觉得故弄玄虚。不过叔相信大多数人在深夜食用,肯定都会被爽到。

  而这还是导演的第一部电影,这个成熟度真的让人惊喜。

  好了,正好今天中元节,赶紧看起来吧,这会儿看时间正好,要的就是刺激~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只说真话,不服来战!
全程高能!这可能是今年最吓人的电影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82610161485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