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丽影:暗影》的劳拉,会是有史以来最“逼真”的游戏角色吗?

着迷说
2018-08-27 16:26:00 浏览:0 0

本文作者:老辣鸡香蕉

  科隆游戏展刚刚落下了帷幕。众多、重磅的3A巨作是纷纷拿出了浑身解数,展现自己精彩动人的一面。尤其是《古墓丽影:暗影》,《战地5》,《地铁:离去》,还有《全境封锁2》。

  倒不是在意别的,主要是因为这几个家伙的画面,实在太好了。

モホテヌソユ

  现在的游戏,越做越真实了。

モホテヌソユ

  这张图片,是一个演示的Demo,一个有着非常牛逼的名字的,RTX光线追踪技术的演示。单看这张图,你是不是已经觉得这张图非常牛逼了,尤其是光线柔和自然,就像出自某位大摄影师之手的静物摄影?

  但这其实是没有打开RTX技术的。或许孤立来看,这幅风景不错,但是一旦有了对比,就完全不同了。

モホテヌソユ

  周遭晦暗的屋子,唯有窗外一道阳光柔和地铺洒了进来,映照在桌面上,使得我们的视线自然而然地集中在了桌面,好像触手可及。

  这个才是现实中温暖的阳光啊!这样的光线照射出来,似乎整个画面都暖和了起来,这并非是加了滤镜的温暖,而是感受到阳光温度的通。我看到了这个游戏画面,我就坐在了桌前,握住了一缕阳光。

  这就是RTX光线追踪技术,一种模拟真实光照效果的新技术。实时模拟光线的运动,就如同自然界的光源一般,是活的,它自己就是最优秀的灯光师,闪耀全场。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这也就是这次科隆展上《古墓丽影》等大作特别亮眼的一个地方,在任何一个场景下,劳拉动作都和环境中的光影自然交织在一起,劳拉的每一次行动,都伴随着阴影和明暗的变化,就像一个真正勇敢的劳拉在峭壁间小心前行,而不是在一个盒子中放进一个人物模型,再推动她。

  而这一切的关键就在劳拉身上的光,是活的。

モホテヌソユ

  这次的劳拉,可能是游戏历史上最逼真的一个游戏角色了。

  嗯,逼真。

  不仅仅是劳拉,《战地5》、《地铁、离去》这次在科隆展上的演示也使用了这项技术。在《战地5》里,枪火的火舌,会在人眼上倒映出光芒,会将整辆车的外壳都照亮。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RTX技术的出现,不仅使得游戏中的光影变得更加贴近真实,更加自然,甚至让光线出现了自己的温度,让整个周遭的环境都更加更加有生命力,更符合要传达的气氛。

  如同文学作品里的画龙点睛,让游戏“活”了起来。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但这一切不会是没有代价的,RTX光线追踪技术,特别特别吃配置。

  所以这时候操着新核弹RTX 2080的老黄就登场了。

モホテヌソユ

  RTX 2080,名头都是为RTX光线追踪技术而生的,牛逼王炸。

  价格也是牛逼王炸……

モホテヌソユ

  我当然是不用想啦!但是有钱的老哥,可以想办法骗一骗媳妇,告诉她这是最新的超能煤气灶嘛。

モホテヌソユ

  不过先不论媳妇怎么会答应你买个一万块的煤气灶,万一买到手她真给点了,那你……

  毕竟这张傻缺网友的图都传疯了。

モホテヌソユ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古墓丽影:暗影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分享ACGN领域有趣的内容
新《古墓》的劳拉,会是最“逼真”的游戏角色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82714350228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