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岩》:在你们最爱的肖申克监狱,有可怕的怪事发生

架空
2018-08-28 11:11:13 浏览:0 0

  要说今年暑期最受期待的美剧,非《城堡岩》莫属。目前剧集已播出过半,豆瓣评分仍有8.5,而IMDB给出的评分甚至更高。

モホテヌソユ
《城堡岩》的豆瓣评分

モホテヌソユ
《城堡岩》的IMDB评分

  《城堡岩》发行方Hulu在宣传中表示,该剧将会糅合斯蒂芬·金的众多作品,以打造所谓“斯蒂芬·金宇宙”,因此《城堡岩》也被视为Hulu的开疆拓土之作。

  《城堡岩》的打造者包括了斯蒂芬·金本人、JJ艾布拉姆斯等一众大咖。

  斯蒂芬·金,这位还用介绍吗?列书单列片单就行了!

  《肖申克的救赎》,同名电影豆瓣评分影史第一,IMDB中也高居前三;

モホテヌソユ

  《闪灵》,同名电影由“电影上帝”库布里克改编拍摄,三十年来都被誉为影史最佳恐怖片;

モホテヌソユ

  《黑暗塔》,虽然改编的电影是灾难级的,但原著可是史诗级的,为全球奇幻书单top10中的常客;

モホテヌソユ

  《小丑回魂》,经过两次改编,每版都能俘获大量观众;

モホテヌソユ

  《迷雾》,同名电影中神秘的克苏鲁氛围与欧·亨利式结尾,自上映至今都被影迷们津津乐道;

モホテヌソユ

  还有《绿里奇迹》《1408幻影凶间》《魔女嘉丽》《危情十日》《伴我同行》等数十部大家耳熟能详的小说和电影,几乎他的每一部小说都曾搬上过银幕。

  据说,论原著被改编为影视剧的比率,第一是莎士比亚,第二就是史蒂芬·金。所以光是金老爷子来担任《城堡岩》的编剧,就足够令观众期待值爆表。

  至于J·J·艾布拉姆斯,这位可是亲自操刀导演过《星际迷航》与《星球大战》两大超级IP,并且他的作品得到了互相打了几十年口水仗的两家粉丝的认可。不仅如此,小众佳作《科洛弗档案》,票房大作“谍中谍”系列第三、第四部电影也出自艾布拉姆斯之手。

  在小银幕上,艾布拉姆斯也是名声在外:“《迷失》之父”、艾美奖最佳导演、国际艾美奖奠基人大奖得主……而要说他近期最出名的作品,那便是与“小诺兰”共同担任编剧的《西部世界》。

モホテヌソユ

  这次艾布拉姆斯与斯蒂芬·金在《城堡岩》中合作,从理论上说,神剧应该是十拿九稳了。

  ===剧透预警===

  《城堡岩》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叫做城堡石的小镇。这个小镇的知名建筑,就是肖申克监狱。

  1991年,大雪封山,一名11岁的孤儿亨利失踪。在其他警察放弃的情况下,巡警艾伦找到了亨利。此时,亨利已经在野外度过了11天,而且,没有受伤。

モホテヌソユ
看到中间那个小点儿了么,这小孩在这呆了11天!

  时间来到2018年,肖申克监狱典狱长莱西即将退休。当他如往日一样与心爱的妻子道别后,莱西独自驾车来到湖边,他用绳索套住自己的脖子,另一端缠在树上,随后全速驶进湖里,以身首分离的方式自杀。

モホテヌソユ
我这一脚油门下去自己绝对会死

  新典狱长上任整顿监狱,狱警扎拉斯基在监狱废弃的F区发现了一名被囚禁在铁笼中的男青年(没错,就是演《小丑回魂》的四妹)。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众多女性观众表示,并不接受二者为同一人

  男青年被救出来后,工作人员发现他的指纹、生物体征、样貌都不在司法系统之内,没有人知道他的身份。经过医生的一番救治,他只说出了一个名字:

  亨利·迪弗。

  就是当年失踪的小男孩。

  亨利已成长为一名死刑律师。

モホテヌソユ
亨利·迪弗:好像有人在叫我?

  四妹出现后,肖申克监狱开始发生一些超自然现象:威胁四妹的同监室囚犯第二天全身癌变而死;扎拉斯基从监控中看到男青年从监牢中走出来,所过之处全是狱警的鲜血和尸体,但拉响警报后却发现一切正常……

モホテヌソユ
四妹出征,寸草不生

  线索表明,是老典狱长莱西将四妹囚禁起来,因为莱西认为这个男孩是个恶魔,是城堡岩镇灾厄的根源。

  狱警扎拉斯基偷偷联系了亨利·迪弗。

  亨利想办法联系到神秘青年,表示愿意为其争取自由。

  亨利童年的邻居莫莉拥有心灵感应的能力,她可以听到周围每一个人内心的想法,因此莫莉知道了亨利的一切,并且爱上了亨利。当年,亨利的养父靠呼吸机生存,莫莉“听见”了亨利对养父的杀意,拔掉导管杀死了亨利的养父。

モホテヌソユ
很难说此时是莫莉还是亨利

  由于亨利丧失了部分童年的记忆,所以他并不记得莫莉,但在接触中发现莫莉对他了解很深。莫莉参加电视节目时,由于亨利坐在场下,她的脑海中充满了亨利拯救神秘青年的想法,于是她在节目直播中说出了肖申克监狱非法囚禁年轻男性的事情。

モホテヌソユ
因为亨利的想法太过强烈,所以莫莉受其影响不得不说出亨利的想法

  终于,新任典狱长迫于舆论联系了亨利,决定用钱解决问题,并让亨利与四妹面谈。但神秘青年问了亨利的年龄,又问他:“你现在听到了吗?”亨利一头雾水,但他还是决定举行听证会来解救青年。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亨利:我……蛤?

  与此同时,莫莉的家中出现了一个绷带人,当莫莉回过神时绷带人又消失了。

  亨利的养母患有间歇性的痴呆症,自从养父死后,巡警艾伦就和亨利的养母共同生活在了一起。但亨利想带养母离开城堡石镇,这遭到了养母与艾伦的强烈反对。

モホテヌソユ
瞧这架势,老太太的“痴呆症”显然是加引号的

  狱警扎拉斯基得知听证会即将举行心情很好,专门去监室和神秘青年击拳庆祝。但上一个触碰青年的人已经浑身长满癌细胞而死了。

  与此同时,亨利发现了整个城堡石充斥着邪恶:养母无故跳河自尽、养父尸体爆棺、陌生人掌握着自己的卷宗……于是亨利决定取消听证会,与肖申克监狱达成合解,尽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扎拉斯基得知听证会被取消,他抽出配枪,将遇到的同事全部屠杀,死亡的场景与他之前在监控画面中看到的一模一样,只不过屠杀者从青年变成了自己。最后,狂暴的欢娱,以扎拉斯基的死亡为结局。

モホテヌソユ

  神秘青年还是被释放了。

  在迎接被释放的神秘青年时,亨利试图与其握手而遭到拒绝。

モホテヌソユ
重要的话说三遍……也没用

  神秘青年出狱后临时住在莫莉处,夜晚他溜出门,来到一所房子前。房中一家三口正为孩子庆祝生日,神秘青年只是坐下静静地看着,夫妻俩便开始争吵,然后开始大打出手,接着男人用刀挥向了妻儿。第二天,这座房子被烧成了灰烬。

  此前,亨利总感到耳鸣头痛,多次检查也没有结果。在城堡石发生的奇怪的事,又让他的耳鸣加重,他决定尽快带养母离开这里。

  莫莉告诉亨利,她从来没有“听”过类似神秘青年的声音,他很有问题。但此时神秘青年已经出笼,没有人知道放出来的是天使还是恶魔。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奇幻、科幻、惊悚。佳作推荐,深度解读(公众号:架空)
《城堡岩》:在熟悉的肖申克监狱 有可怕的怪事发生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82810204088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