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PS4制作一台游戏笔记本

游研社
2018-09-18 17:10:06 浏览:0 0

  今年八月底,日本的一位小哥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努力之后,终于成功基于PS4制作了一个真正可以称得上是“便携主机”的自制机型。

モホテヌソユ
长得其实有点像老的IBM笔记本

  游戏笔记本现在大家已经都不陌生了。这些以高性能为设计核心的移动电脑,让玩家可以很方便地在任何场合都能玩上精彩刺激的大型游戏。

  不过游戏笔记本就算性能再高、功能再强,对于一些喜欢主机游戏的玩家来说,也还是有一点遗憾——毕竟像血源、神秘海域、战神这样的主机独占游戏,还是只能在客厅里笨重的游戏机上玩。

モホテヌソユ

  要是有办法能让游戏主机能像游戏本一样便携,让PS4、Xbox玩家也能享受到随时随地玩游戏的乐趣就好了。

  PS4诞生到现在,已经有快5年了。在这5年间,有不少硬件高手都对PS4动过心思,做了许多脑洞大开的有趣改造。比如这个从外面看起来很普通,但其实是个PS4的面包车:

モホテヌソユ

モホテヌソユ

  改造高手们也尝试过弥补没有便携的PS4/Xbox的遗憾。在2017年,知名硬件改造师Eddie Zarick就曾经做过叫做“Playbook/Xbook”的自制机箱,把游戏主机和19寸显示器组装起来,做成一个方便携带的盒子。

モホテヌソユ

  虽然看起来还挺像那么回事,但是比起真正的“游戏笔记本”,Playbook/Xbook还是有点差距。虽然自带了显示器,这些“便携”主机还是得插着电源才能玩,而且太过方正的造型总觉得在哪里差点意思。

  而Kei小哥的这台机型比起Playbook就更像是一台常见的笔记本电脑,还集成了音响、一体式的充电手柄槽和PS4专用的动作捕捉摄像头,可以说是一台终极的PS4了。

  小哥不是第一次把主机改造成便携设备,他的上一个作品PS2U就是一台基于PS2的掌机。没错,虽然造型奇葩,尺寸也很巨大,但PS2U确实是一台有着PS2全套硬件,可以拿在手里边走边玩的掌机。

モホテヌソユ
反正拿的动,就当他是掌机吧

  这次做PS4的改造,小哥的标准自然也很高:不但要让主机样子好看,包含所有该有的功能,还要让主机能够脱离电源独立运行。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小哥用特斯拉电动车上使用的18650锂电池自制了一组包含供电管理装置的电芯。由于一共使用了48个电池,这组电芯也被小哥戏称为“BAT48”。

モホテヌソユ
“BAT48”

  电源可以说是整个项目磨难最多的部分了。由于想要实现像笔记本电脑一样可以一边插电源玩游戏一边给电池充电的功能,中间因为短路还烧了一块芯片。小哥最后重制了供电系统,还用上了一块自己爷爷留下来的30年前的祖传半导体元件。

  自制的外壳什么的就更不用多说了。值得一提的是,小哥的机箱设计处处充满了巧思,比起傻大憨粗的Playbook要精致不少。


开关屏幕的时候都可以看到电源和电量指示

  改造过程充满了各种艰辛,还花费了将近30万日元(约1.8万人民币)。当然,最后的结果也是非常棒,在30摄氏度的高室温下,只靠电池就也能玩四个多小时的《勇者斗恶龙11》,可能比一些游戏本还要坚挺。


效果还真不错

  出于日本无线电法规的原因,小哥没有把这台机体拿到街上去遛一遛,不过这台PS4 Unify,可能是主机玩家所能拥有的,最接近游戏笔记本的特制主机了。到了下个时代,小哥还能有什么让人惊艳的作品,可真是令人期待。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你打开游戏新视野,带你领略游戏无限魅力。
做出便携版PS2后 这位小哥又做了台笔记本版的PS4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91810422554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