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叛公司》:亲自执行战争让大家明白战争的丑陋

BB姬
2019-01-23 11:21:00 浏览:0 0

  7年前,2012年,一家名为Ndemic creations的独立工作室推出了一个非常特别的游戏,名为《瘟疫公司》。

游民星空

  特别之处不仅仅在于游戏的画面,难度这些方面,更是在于游戏的反人类玩法——利用各种病毒杀死全球所有的人类。

游民星空

  这种设定让当惯了“好人”或者正面角色的玩家感受到了新奇,所以游戏持续火热了很久,从手机端到PC端都有不少的忠实用户,游戏的后续开发做的也不错。

  但似乎是《瘟疫公司》的成功让这个小工作室有些满足,之后许多年都没有推出过新的作品。

  直到前一阵子。

  一个名为《Rebel inc.》的游戏悄悄上架了IOS,这和《瘟疫公司》(Plague inc.)如出一辙的名字和画风,让大家瞬间想起了这个“反人类”的工作室。

游民星空

  果然,这次他们带来的又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游戏。

1

  《Rebel inc.》的译名是《反叛公司》,对这个名字我是有一些异议的,因为《反叛公司》听起来是需要让玩家去造反和叛乱的。

  但事实上,游戏的内容是玩家作为临时政府,去镇压叛乱和维持稳定的。

  不过这样的翻译或许是为了能够在国区上架吧,毕竟有些词有些敏感。

游民星空

  好吧,不管名字怎么翻,重要的还是游戏内容。

  正如上文所说,游戏的背景是在一个战乱后的地区,玩家作为临时政府的组织者负责管理一片区域。

游民星空

  这片区域啥都没有,从生产资料到道路交通,从卫生教育到工业生产,全都是一片废墟,更不要说法律,军队这些东西了。

  玩家需要做的,就是把这一篇区域建设起来,从一个外来的临时政府,变成被当地人拥戴的真正的政府机构。

  期间会玩家会遇到各种问题,比如通货膨胀,政府腐败,国际舆论争议等等,当然还有最关键的到处肆虐的叛军。

  其实在我说了这么多之后,有常识的玩家应该能够猜到这个游戏是以什么国家,或者说哪一片区域为参考的。

  尤其是结合上这绿油油的logo以及游戏中不断出现的圆顶建筑和女式头巾,其实并不难猜。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毕竟Ndemic creations是英国的工作室,而伊拉克战争英国也参与其中,所以看做是复盘也好,演绎也好,这个想象力天马行空的工作室可以说用这款游戏在很多方面好好地揶揄了那次战争中的各方势力。

2

  接下来说说游戏的玩法。

  游戏开始时,玩家可以选择一个治理者,每个治理者拥有不同侧重方向的能力。

游民星空

  比如经济学家的经济收入方面很强,但与其他治理者不同的是,她一年结算一次金钱,这样的设定优势在于可以让玩家有更多的时间去调整自己的经济状况和腐败的程度;劣势则是许多时候急需用钱,却苦于手头没钱,又没有到年底,错失许多机会。

  所以如果使用这个治理者,就需要对大笔的金钱有一个长远的规划,而不是有多少花多少。

游民星空

  而将军则是注重军事,拥有更强的武装力量和更加强横的管理策略。而管理得越严格,自然激起的民意反抗也就更强,所以往往会在镇压了叛乱后反而被自己想要保护的民众推翻了。

游民星空

  这就是多方资源博弈的有趣之处了。

  当然,其他治理者也有不同的能力,就不细说了。

  接下来是选择顾问,每个顾问有自己不同的能力,或许是增强军队战力,或许是降低敌方战斗力,随着游戏的进行,这些顾问都会一一解锁。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然后你可以为自己的这次治理行动取个名字,可以用游戏中随机的名字,也可以搞点中二的类似于“闪电行动”、“A计划”之类的,毕竟这是游戏最后的欢乐了。

游民星空

  你马上要面对的,是一群刁民和无数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反贼,总之是让人头疼的烂摊子。

3

  游戏正式开始后,玩家需要选择一个地方来建立基地,可以选择城市中,也可以选择偏远的地方,这关系到后续的发展,但貌似如果不是最高难度,影响不算很大。

  屏幕右侧是声望值,这个其实就是玩家的血量,当声望值降到0的时候,就算失败。

游民星空

  毕竟声望太差,当地民众自然就不会再理你的政令了。

  左下角的行动,就是各项政策的天赋树,分为民生,政府和军事。

  民生对应的是经济政策,教育医疗,道路通讯等等这些我们生活中可以感受到的民生建设。

游民星空

  政府分类则是宣传,国际影响,区域建设等等宏观层面的内容。

  其中最让玩家感到直观影响的,要数反腐相关的政策了,这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收入,腐败程度过高,可能每个月3块钱的收入就只剩1块钱了。

  太真实了。

游民星空

  军事就很好理解,所有军队相关的内容,都在这里。

游民星空

  接下来的具体玩法就是不断推进每个领域的成长,合理使用自己的收入去投资各个领域的建设。

  不过既然叫反叛公司,那么反叛军是必然会出现的,一般来说在游戏开始后不久,地图上就会随机刷出一些反叛军,他们会摧毁你建设的道路,医疗设施等等,让一片区域陷入混乱。

游民星空

  这时玩家就需要派出军队,对破坏者进行镇压。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在这个游戏里我为了平定叛乱 每天都要炸死十万平民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12310594151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