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为合作、实为投机 任天堂和微软到底瞧上了对方哪点?

游戏智库
2019-02-27 19:32:25 浏览:0 0

本文作者:毅然

  当下的海外游戏媒体,正在搜寻着各种线索,从而证明微软和任天堂强强联合一事存在着战略方面的合作,尽管结果愈发得向着“各取所需”的方向前进。

  此消息最早是被外媒Direct Feed Games报道出来的,该新闻称微软未来有很大概率在NS平台上开发游戏,且Xbox Game Pass会员服务也将通过流媒体技术在Switch上使用。此外,微软旗下的第一方工作室Ninja Theory和黑曜石等也有可能在NS平台上开发游戏。报告中还单独提到了《奥日与黑暗森林》,并给出了未来上线的很有可能是相关类型游戏的猜测。

游民星空

  此消息一出,诸多游戏领域的媒体人纷纷证实了它的真实性,法国媒体jeuxvideo还曝光了关于二者合作的更多细节。从多方消息源中他们获知,微软和任天堂高管在过去几周频繁见面,尽管两家公司总部的距离在地图上仅有几条街道之隔,但此举着实值得思索。

  关于上述爆料,微软方面的声明较为模糊,Xbox副总裁Mike Ybarra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话,上面写着“我只玩PC游戏你们信吗?”并配一张关于“Rumor”这个单词的名词解释的图片,其大意为:一个正在传播中事件和陈述尚未得到证实。

游民星空

  诚然,若微软和任天堂站在同一阵线,想要对抗PS4则会更加得心应手,但随着外媒的不断跟进,这一可能被逐渐推翻,况且在NS上开发游戏于微软而言已经算不上是一件大事,此前《我的世界》就曾移植到NS平台上,而微软和任天堂近期的动作更是揭示了合作并非联手抗敌。

专注于云服务的微软

  目前的微软着实很重视游戏领域,但其重视的点在于云服务和视频游戏流媒体方面。

  微软涉足游戏领域较早,其主要业务均围绕2001年所推出的家用主机Xbox展开,并以此建立了一个庞大的生态。关于流媒体方面的业务,微软凭借一系列的布局逐渐构筑了清晰的轮廓。微软CEO Satya Nadell表示,在打造视频游戏流媒体服务上,现有的Xbox游戏业务将带来很大的竞争优势。

  依托云服务平台Azure,微软于2018年10月正式公布了其云游戏服务计划Project xCloud,吹响了向视频游戏流媒体进军的号角,近期在2019MWC展会上,微软的发布的第二代HoloLens也被视为是在云计算领域迈出的新的一步。

游民星空

  在2019年MWC展会上,微软提供了第二代HoloLens,对这款产品外媒看法出奇的一致,如美国科技媒体ZDNet指出,微软这款HoloLens 2虽然看起来主要着眼于硬件,但实际上更多的突破来自云服务领域。

  据悉,微软在现场公布了很多新看点,如让用户能在不同设备间渲染现实世界相同地方的全息图像应用、借助Azure Spatial Anchors,HoLoLens、iPhone和Android三方可以实现共享的坐标系统、甚至可以让用户在iPhone和Android手机上看到超保真全息影像的Azure远程渲染服务等。不过,内行人还是看出了HoloLens 2的真正要点在于它内部的软件和外部的联网服务。

  从发布会上可知,HoloLens 2从一开始就可以接入云和边缘连接设备。为了加深其在云服务方面的功能,微软还推出了两个新的Azure服务,可以促成更智能的云智能边界场景。

  另外,Azure远程渲染也是一款和流媒体带有联系的服务,该服务将在Azure GPU上进行图像处理,然后把内容通过这项服务传回到手机。此外微软还在MWC上推出了新的开发者套件,这跟HoloLens和智能云智能边界战略有关。

游民星空

  从这可知,微软与任天堂的合作看中的可能是后者在云游戏方面的技术和经验。目前任天堂在NS平台上线了两款云游戏,分别是《生化危机7》和《刺客信条:奥德赛》,两款游戏并没有在游戏圈掀起太大的波澜,所以网上并未出现过多与其相关的信息。不过此前在CAPCOM上半财年会议的问答环节上,CAPCOM就坦诚的表示《生化危机7》云版并没有得到销量上的成功,它的出现主要是出于技术研究目的。而这宝贵的成果自然是微软想要得到的,毕竟这会使微软少走很多弯路。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传递业内智慧之声
名为合作、实为投机 任天堂和微软瞧上了对方哪点?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22716165570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