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没有藤岛康介?其实世嘉也不希望给《新樱花大战》换人设

篝火营地
2019-04-10 15:46:34 浏览:0 0

作者:八重樱

  全文约 2800 字,阅读只需要 5 分钟。

  在上个月的 30 号举行的 SEGA Fes 上,世嘉公布了旗下超人气游戏《樱花大战》系列时隔多年之后的最新作 —— 《新樱花大战》,将于今年年底登陆 PS4 平台。

  经典 IP 复活,而且还不是什么坑钱的手游,这本应该是一件会令粉丝们高举双手欢呼不已的喜事,但玩家们的反应却颇为一言难尽。究其原因,是因为《新樱战》的人设不再是系列御用的著名画师藤岛康介,换成了《死神》的作者久保带人。

游民星空

  平心而论久保带人老师的画技水平不低,但在《少年 JUMP》上连载过作品的作者大多都会给读者们留下一个刻板的印象,比如鸟山明画啥都觉得像《龙珠》、车田正美画啥都觉得像《圣斗士》、尾田荣一郎画啥都觉得像《海贼王》。这其实不是漫画家的问题,主要还是因为 JUMP 系作品的受众面太广所致,但锅却实打实的都是漫画家在背。比如这一次《新樱战》公布后,大多数玩家在看到人设后的第一反应都是:这不是《死神》同人?

游民星空

  单看游戏建模的话,其实倒也没有那么严重的《死神》既视感,只是莫名会联想到下图这位……

游民星空

  在《新樱战》之前,这个 IP 一共推出过 5 部正传,全部都是由藤岛康介担任人设师。「画师藤岛康介×作曲田中公平」这个组合早已成为了《樱战》系列的一个标志性符号深深刻在玩家们的记忆中。好不容易才等来了新作,却换掉了藤岛,老玩家们一时难以接受也很正常。

  《新樱花大战》中文宣传片:

  可是,玩家们都知道换人设会造成违和感,世嘉会不清楚吗?即使冒着被骂的风险也要做出换人决定背后的真实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恐怕藤岛康介自身的问题在其中占据了不小的成分。

神坛上的人气画师

游民星空

  藤岛康介对于八零后的中国 ACG 爱好者们而言是个如雷贯耳的名字。在动漫领域,他创作的《逮捕令》和《我的女神》是很多人的入坑作品,《我的女神》的女主角贝露丹蒂更是无数宅男们的初恋;游戏领域,由他担任人物原案的《樱花大战》是最早被官方正式引进中国大陆的正版游戏之一,策略战斗融合恋爱养成的独特玩法深入人心;此外,BNEI 旗下的著名 IP《传说》系列从 1995 年的初代《幻想传说》开始,也将藤岛康介列为御用画师之一,《深渊传说》、《宵星传说》这几款口碑作的人设都是他。

游民星空

  这些辉煌的经历,为藤岛康介镀上了名为「大师」的外衣,成为了受人敬仰的存在。如果没有 2016 年那一场突发事件的话,他还会在神坛上坐得更久。

超人气的美女 COSER

  御伽猫梦(御伽ねこむ),本名奥山美都辉,出生于 1995 年 12 月 15 日。2012 年因在大阪日本桥举办的 Street Festa 上结识了著名 COSER ENAKO 后开始了自己的 COS 职业生涯。

游民星空

  御伽猫梦虽然长了张颇为萝莉的脸,但却拥有傲人的 J-CUP 身材,曾被评选为「日本第一可爱的 COSER」,狂热粉丝众多,事业称得上是如日中天。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为啥没藤岛康介?世嘉也不想给《新樱战》换人设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1014575334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