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8.5到3.2 “平成最后的粪动画”刷新了差评的下限

动画学术趴
2019-04-14 14:13:36 浏览:0 0

本文作者:雪碧

  4月1日,日本政府宣布“令和”被选为日本新年号。这也就意味着持续了30年的日本“平成“时代仅剩下最后的一个月了。

  然而,想必许多动画爱好者都没想到,就算是在“平成”年代的最后一个月,我们仍旧可以见证很多日本动画界的“历史瞬间”的诞生。

游民星空

  比如就在上周,由Tomason负责制作的动画《兽娘动物园2》最终话放送后,就以史无前例的2.6%的好评率荣登日本弹幕网站Niconico动画的动画差评榜Top 1。

游民星空

  在Niconico,每一集网络直播的动画在放送结束以后,完整观看动画的观众都可以在结束时从“很好看”、“还不错”、“一般”等几个选项中选择其中一个,网站将自动计算每个选项的比率。

  Niconico网站的这一特性,也使该指标成为日本网友衡量动画单集质量的参考标准之一。一般而言,好评率低于20%的动画一般会被视为制作质量非常低下的作品。而一个有趣的事实是,一部名为《惊爆游戏》的动画曾于第6话播放时发生放送事故,整集动画播放过程完全黑屏。在这样的情况下,好评率依旧有7.6%。

游民星空

  此前,上代务执导的动画《游戏王ARC-V》因剧情设计不得人心、角色塑造生硬、随意篡改前作角色设定等诸多原因,一直霸占着Niconico最差动画排名的前几位,而第148话更是创下了的好评率2.8%的历史低点。《兽娘动物园2》的2.6%则可谓更进一步,空前绝后。

游民星空
《游戏王ARC-V》

游民星空
《兽娘动物园2》第12话荣登差评榜榜首

  由此,《兽娘动物园2》的导演木村隆一成功超越了执导了被动画爱好者们戏称为“天才”的上代务导演,一举将几年前的现象级动画《兽娘动物园》的续作送上了“平成最后的粪动画”的宝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兽娘动物园1》与《兽娘动物园2》的豆瓣评分对比

  事实上,关于《兽娘动物园2》的争议早在2017年9月底《兽娘动物园》原监督驼鹿(たつき)在推特上宣布自己被踢出《兽娘2》动画制作时就已经全面爆发。甚至时隔一年后官方公布第二季的PV时,YouTube上还有相当多一部分人因为监督更换的原因给了差评。

  不过这次,关于角川说不清道不明的二三事就不多做赘述,让我们单从作品本身来探讨和吐槽一下,看看《兽娘动物园2》这部“平成最后的粪动画”是怎样做到比黑屏还难看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微信公众号搜索「动画学术趴」关注,与你一起见证中国动画的未来。
豆瓣8.5到3.2 “平成最后的粪动画”刷新了下限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1412133212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