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垒之夜》加班严重:玩家的游戏场,员工的失乐园

篝火营地
2019-04-29 18:23:32 浏览:0 0

本文基于「篝火营地」与Polygon独家授权协议,转载请征得同意

编辑:Colin Campbell

翻译:Stark 扬、藏舟

全文约5100字,阅读只需要9分钟。

编者按:《堡垒之夜》跟《Apex英雄》的博弈似乎已无悬念,后者在爆红后由于更新缓慢,显得后继无力,而《堡垒之夜》凭着每周更新再次领先。但这场胜利并非全无代价,外媒Polygon近日曝光一篇采访文章,提到Epic Games员工自《堡垒之夜》成功后为保持高频更新进度,不得不长期加班,工作氛围也严重恶化。联想到国内近期兴起又终将衰退的「996」讨论,不论它是否被冠以「福报」与「奋斗」的美名,本质无异于掀起一场马拉松式的生存竞赛,并将所有人卷入这个疲于奔命的循环之中。

  对Epic Games来说,《堡垒之夜》的热度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这款游戏的爆红也导致了Epic员工和合同工长达数月的密集加班。他们中的一部分人表示为了维持《堡垒之夜》的成功与收益,不得不持续高强度工作,这不但使他们感到极度压抑,也使得整个公司的氛围变得敏感紧张。

  在Polygon几个月内进行的十几次采访中,在职和离职员工都提到他们通常每周工作超过70小时,部分人甚至不止100小时。QA和客服部门也表示在这种高压的恶意工作环境下,他们被迫「自愿加班」正是公司所期望的。

  虽然合同工有加班工资,但开发者们反映说这样形成了一种恫吓文化,导致长时加班被视为是他们本职工作的一部分。部分员工在连续数月每周工作70小时后患上了各种身体问题。

  职场语境下,「Crunch」这个词特指在一段时间内高强度加班,这个时段可以是几周到几个月不等。 而在游戏行业内,「Crunch」一般指游戏将发售前的一段时间。但到了抢先体验(Early Access)、发售后更新、DLC和服务型游戏盛行的今日,「Crunch」已经成为了一个永无止歇的问题。

  近年中,「游戏从业者联盟(Game Workers Unite)」等组织正呼吁游戏从业者成立工会,维护自身权益。而许多游戏开发者只是合同工,他们的权益更加难以得到保障。

游民星空
据称《堡垒之夜》在今年3月时已达到2.5亿的注册玩家,2018年底时的数字则是2亿

加班,永无止歇

  2017年9月,Epic Games为《堡垒之夜》发布了免费的「吃鸡」模式,100名玩家空降到一座小岛上,彼此厮杀,最终活下来的人取得胜利。在此之前,游戏正处于《堡垒之夜:拯救世界》(PvE模式)的抢先测试阶段,4名玩家组队搜集材料,建造堡垒抵御僵尸进攻。尽管 Epic 已经花了多年开发《拯救世界》,它也本该是游戏原有的样子,但当公司看到《绝地求生》在PC端大获成功,并即将登陆主机平台之后,也匆忙推出了相似玩法。

  「吃鸡」模式一经推出,《堡垒之夜》很快成为了一种文化现象,并为Epic带来了每天几百万美元的收益,公司市值也随之飞速增长。如今它已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游戏,尤其是在孩子们中间。游戏定期更新新武器和新地图,并总会得到数百万玩家与粉丝的追捧与关注。甚至短短几个月内,一些《堡垒之夜》的头部主播就成了百万富翁。

  《堡垒之夜》是游戏界大势下的一员,而这个大势就是服务型游戏,通常是一些流行作品不断推出新模式、新皮肤、新武器和新人物,从而吸引玩家一直玩下去。这种趋势变化让开发者在游戏发售(项目完结)前的短期加班成为了一种过去式,更新的截止日期滚滚而来。

游民星空
服务型游戏的不断更新依赖于开发者的持续内容产出

  Polygon采访了Epic的在职和离职员工,包括开发、QA和客服部门的全职员工、合同工、以及管理者。由于Epic要求在职和离职员工签署保密协议,禁止泄露公司的内部情况,他们也害怕遭到Epic或其他业内雇主的报复,因此请求不透露身份。

  一名员工说「我每周工作70个小时,至少有50甚至100人和我一起加班,我也认识些一周工作100小时的人。公司允许我们无限期休假,但几乎不可能去利用这个时间。如果我选择休假,那么我的活就会落在别人肩上,但没有人想要再承受这种负担。」

  「最大的问题在于我们一直在推出补丁。领导层想让《堡垒之夜》一直火爆下去,尤其是在新竞争者争相冒头的时候,更是不可能放松。」

能完整度过周末已经是奢望了

  Epic的一名代表承认员工忍受着极端的加班时长。「大家都在《堡垒之夜》和其它项目上付出了很大努力」,该发言人在邮件采访中提到,「每周工作 100小时的极端情况非常罕见。这时我们会尽快补偿员工,并避免这类情况再度发生。」

  但是要想满足玩家的需求,并维持住游戏的势头,必然要迫使一部分员工继续长期加班。

  「管理层一直在反馈和修改内容」,受访者说,「每件事都要立即完成,你必须把所有时间投注在上面。如果游戏有什么闪失,比如武器出现问题,我们不能先禁用这个武器,等到下一个补丁才解决,而是必须马上进行修复。与此同时我们还要一直忙着做下周的补丁内容。简直太残酷了。」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篝火,游戏文化传火者
《堡垒之夜》加班严重:玩家的游戏场 员工的失乐园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42918005657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