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说抗韩,其实全世界都在“抗寒”

BB姬
2019-05-05 19:30:27 浏览:0 0

mikasa丨文

  说起电竞强国,你的第一反应是哪里?

  有着优良传统的韩国,还是迎头赶上的中国?眼神再往西方瞄一下,可能就是繁荣的美国了,而我们北边战斗名族的血性也延续到了电竞上。

游民星空

  相比上面这些,很少人会第一时间想起北欧。

  无论是地域面积,还是人口数量,北欧都很难在世界上排上号,但这里却实打实,孕育了数量庞大的电竞高手。

  上个月,Reddit上有位老哥在地图上画了个圈,并标注“拿过CSGO Major的世界冠军有一半出自这里”,引起了热议。他圈出的地方正是以瑞典、丹麦、挪威、芬兰为代表的北欧圈。

游民星空

  作为生命力最强的射击游戏IP,CSGO的热度是全球性的,在没有类似Ti、S赛的年度赛事的情况下,Major就是最高级别的比赛了,Major冠军则是所有职业选手的目标。

  但数据表明,要实现Major冠军梦,出生在北欧可能是最有效的捷径——14届Major,70位选手,有36个人出自这一个“人才圈”。

游民星空

  如果把视野放大,几乎所有主流的电竞项目,都能涌现顶尖的北欧选手。要知道这是一个加起来人口只有2000多万的“小地方”,怎么就这么“不务正业”呢?

01 北欧强者遍天下

  毫无疑问,北欧在CSGO领域有着强悍的统治力。知名选手多如牛毛,光是CSGO圈的强队,北欧就占了一小半。

  Fnatic和NiP都是瑞典的老牌劲旅,他们都有横扫整个职业圈的辉煌时刻,其中NiP被称为“信仰队”,世界各地走到哪里都是粉丝簇拥。

游民星空

  目前CSGO的最强团队Astralis,过去一年保持了近九成的总胜率,5个丹麦人冠军拿到手软,由于比赛表现太过变态,观众们喜欢用“丹麦核心科技”调侃他们。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年年说抗韩,其实全世界都在“抗寒”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50623075054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