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游》手游口碑雪崩,小说、漫改游戏为何总是没有好下场?

游戏大侠达文戏
2019-07-19 16:48:10 浏览:0 0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游戏大侠”(game_newbie)

  7月10日,《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手游上线。

游民星空

  这个游戏由HBO官方授权,改编自电视剧《权力的游戏》。历经8年的沉淀,这个ip不仅在国外获奖无数,在中国也是积累了上千万的粉丝。

  因此自预约之日起,游戏就收割了大波权游粉丝的注意力。

  然而与高关注度相对的,是《权游》在各大平台上雪崩的口碑。在游戏正式上线的第2天,它在taptap上的评分就陡降到了3.2。

游民星空

  现在上线6天了,评分更是掉到了2.9。按这个走向来看,没有翻身的势头。

  游戏崩的那么快,其实一点也不意外。

一、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对一款游戏来说,玩法才是它的核心。但《权游》在slg的玩法上却几乎没有创新:建造、采集、升级、养兵、圈地、打架,周而复始,循环往复。

  我玩了2天,丝毫感受不到开发者围绕这个ip做了哪些设计。如果不是红袍女一直要我花6块钱带她回家,我真意识不到我在玩《权游》。

游民星空

  我是奔着ip来的,你起码弄点《权游》特色出来啊!

  原作中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剧情铺垫、台词艺术,在游戏里根本就没有体现。

游民星空
  图片出自电视剧《权力的游戏》

  只有一个与原作无关的老头,在喋喋不休地推动着游戏剧情。

游民星空

  维斯特洛大陆上没有阴谋诡计,只有不知疲倦无尽的发展科技、资源采集和升级城堡。七大家族的恩怨也烟消云散了,剩下的只有玩家间无休止的厮杀。

  这些没有也就算了,《权游》最出名的是啥?是龙啊!

游民星空
  图片出自电视剧《权力的游戏》

  在游戏中你倒是放个龙哇!是特效太贵不舍得做吗?

  这给人的感觉就是,游戏的玩法其实早在获取《权游》ip之前就已经设计好了。拿到ip之后,我再扣上ip的情节。

  且不论系统和玩法如何,游戏中的剧情与原著几乎毫无关联;任务、战斗场景等细节仿佛是《王国纪元》等slg游戏的换皮。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样敷衍的设计,无论是原作粉丝,还是慕名而来的玩家,恐怕都难以接受。

  不过游戏当中倒是有一点跟《权游》一模一样。

  在《权游》电视剧里,谁背靠铁金库,谁就是铁王座的有力竞争者。在游戏里,0氪和微氪遇到大R只有被打出翔的份。

游民星空

  我被打到迁城好几次了。怎么样,这很符合原著吧?

  《权游》是大多数小说、漫画改编游戏的缩影,良作是少数,大多数只能用平庸来形容。

  其实除了权游,近年来,ip移植、漫改的游戏几乎没有不被骂的,《妖精的尾巴》、《拳皇》《龙珠激斗》、《一拳超人》、《魂斗罗》等作品都是如此。

  当中不乏腾讯、游族、网易这样的大厂出品。

  但即便是知名的ip遇上知名的大厂,看上去强强联合,所向披靡,实际效果往往是「1+1<2」。这是为什么呢?

游民星空
  《权游》手游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立志做游戏界的达文西。
《权游》手游口碑雪崩 改编游戏为何总没有好下场?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1915222393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