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武堂:《刺客信条:印度》 三哥如何叫板大英帝国?

最后的防线
2016-01-17 21:15:49 浏览:0 0

  阿姆利则,印度,1841年。

  在圣殿骑士眼皮底下,阿尔巴兹•米尔从偷走了“光之山”钻石。阿尔巴兹的导师认为,这颗钻石是力量强大的“伊甸碎片”,但对阿尔巴兹本人来说,有一件事情却更令他着迷,这就是美丽的普雅拉公主——锡克帝国前国王兰吉特•辛格的孙女。

  在被圣殿骑士刺杀后,兰吉特•辛格建立的国家正处在风雨飘摇中,不仅如此,圣殿骑士还渗透进了英国东印度公司,并在当地不断施加影响力。

  随着兰吉特的继任者——卡拉格的去世,状况变得越来越糟,大臣准备拥立另一个儿子达力普为王——此时,阿尔巴兹却打算潜入阿姆利则的夏宫……

  在开场部分,《刺客信条:印度》出现了上面这段话。但对很多玩家来说,19世纪的印度其实是一个陌生的世界,我们知道的一切,似乎只有历史课上学到的“印度民族大起义”:但遗憾的是,它和这次的游戏背景完全无关。起义发生在1857年,而非1841年;舞台是孟加拉和印度中部,而非印度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区;同时,在起义之中,最著名的人物是跃马挥剑的占西女王,显然,她不是一个有着深色皮肤的屌丝青年。

游民星空
《刺客信条:印度》发生在当年的锡克帝国境内,今天的位置大约在印度河上游流域、印度西北部、同巴基斯坦交界的地区

  为何故事发生在1841年,为什么是鲜为人知的锡克帝国?其背后的原因也许是,为了土地和荣誉,在19世纪的前40年,这个国家与阿富汗人和英国人展开了一连串血战,并且赢得了世人的尊重。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获得了一件伟大的宝物——被称为“光之山”的钻石,而这颗钻石又被《刺客信条》的开发者们演绎成了“伊甸苹果”的碎片。

《刺客信条》提到了锡克人,那么锡克人是谁?

  与土地相连的永远是它的信仰,而锡克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5世纪,它的名称来源于其信仰的锡克教,而从某种意义上说,锡克教又很像印度教和伊斯兰教的混合体。

  出于可以想见的原因,这个教团最初保持着低调,并牢牢恪守着先知们的信条。锡克人的信条禁止向他人传教,但要求信徒一旦入教,都应当相互帮助、平等对待。倘若一家锡克人遭遇天灾人祸倾家荡产,周围的锡克人无论是否与之相识,都会伸手相助,绝不会眼看着他们沦为乞丐。同时,他们也必须随时挺身而出,为“信仰”和“正义”而战。

游民星空
锡克教的徽章,其中中央的圆表示“唯一的真神”,而两侧的弯刀则表明为“正义而献身”

  随着信徒不断增加,锡克人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组织和社会,锡克人社会的核心是一个个大家族。每个大家族由许多较小的家庭组成;算上数量众多的孩子,这些大家族通常拥有数十甚至上百人。在这些家族之上,是12个部落,这些部落之上是所谓的“大君”或者“王公”,他们是部落的最高统治者、军事领袖和“信仰的保卫者”。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了几十年,当时印度人并不把他们当成重要的政治力量。的确,隐忍无法带来尊重,但也许能换来和平和安全。

游民星空
一名典型的锡克教信徒,其特点是醒目的包头头巾,按照锡克教教义,其信徒必须在公共场合包裹住头发,以显示对信仰的尊重

  从16世纪开始,情况出现了变化,来自中亚的游牧民族——莫卧儿人——涌入了印度,进而征服了辽阔的印度北部地区。1658年,奥朗则布在内战中登上了王位,作为一名狂热的伊斯兰教信徒,他的一生只有一个目标,即让所有印度人都成为穆斯林。

  为此,奥朗则布不惜向锡克人和其它宗教开战,但他得到的唯一回报,就是让统治四分五裂。在他死后,各个诸侯势力愈发强大,大有取而代之的趋势,一部分锡克人也趁机掌握了印度西北部、旁遮普地区的统治权。

  尽管如此,情况依旧非常危急,因为锡克教徒的领地周围是好战的印度教徒和穆斯林。同时,英国东印度公司的触手则持续向内陆延伸,而来自阿富汗的部落军阀也在不停袭扰旁遮普的西部边境。

游民星空
英国东印度公司的商船和军舰,它们不断向印度内陆渗透,势力在18世纪已经延伸到了锡克人所在的地区

  这也是1792年,兰吉特•辛格在12岁即位时的形势,当时他刚刚成为苏卡查克亚地区(Sukarchakia)的领主。在西方人的印象中,他不过是一位年轻气盛的酋长,而在当地人眼中,他最初也不像是一位理想的君主和武士。

  的确,对以貌取人者来说,兰吉特•辛格在人群中显然是下品。他的脸因天花长满了疤痕,一只眼睛因病而失去了视力。受到这些的困扰,他性格中随处可见阴暗猜忌的一面,但接下来,他却开始了一系列出人意料的举动:比如建立一支西方式的军队——他清楚,在一个弱肉强食的环境中,只有强大的武力才能让人生存下来。

游民星空
《刺客信条》漫画中的兰吉特·辛格,他左手手腕上佩戴的就是“光之山”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刺客信条编年史:印度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讲武堂:《刺客信条印度》 三哥如何叫板大英帝国?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11719442355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