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死守诺曼底 全面解析《钢铁之师》中的德军部队

最后的防线
2017-06-08 20:55:29 浏览:0 0

第3伞兵师

“为什么其他部队不愿意战斗了?是因为懦弱吗?结果,我的伞兵不得不去充当法国战役的最后一批牺牲品。”

——欧根·迈因德尔上将,第2伞兵军军长

游民星空
第3伞兵师师徽

游民星空
第3伞兵师师长理夏德·申普夫,他在带领部队亲自突破包围圈时身负重伤

编制与装备

  由于极少进行空降作战,在战争末期,德军伞兵部队的编制也进行了重大调整。这一点也反映在了第3伞兵师身上,它的编制已经和当时德军的步兵师非常接近,但在许多方面也保留了德国伞兵部队的鲜明特点。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伞兵班,他们装备的FG42和G43步枪,使其火力完全凌驾于同类的德军单位,但他们消耗的征兵点也太多——达到了50点

  第3伞兵师的骨干是三个三营制的伞兵团,即第5、第8和第9伞兵团。在上述伞兵团麾下的各营中,每个营都包括四个基本的连队,其中有三个连是普通的伞兵连,而另外一个则是重武器连,其中装备了迫击炮和75毫米无后坐力炮等武器。另外,在每个团麾下,还各有一个重武器连(装备有105毫米无后坐力炮)、一个装甲歼击连(其中有两个连各装备了两门75毫米炮,另外一个装备了42毫米反坦克锥膛炮)和一个工兵连,其中工兵连的存在,提升了上述部队的攻坚能力。

游民星空
第3伞兵师麾下的伞兵团和炮兵团中,都拥有一部分LG42型105毫米无后坐力炮,这种火炮重量极轻,各部件可以装在特殊的箱子中进行空投,但缺陷是精确度不高,最大射程也只有不到7500米

游民星空
《钢铁之师》中的LG 42无后坐力炮,第3伞兵师的特殊武器。与历史上的真实形象相比,它在游戏中的3d建模实际非常简陋

  尽管上述三个伞兵团在编制上非常强大,但这些部队却要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这就是缺乏炮兵支援。在诺曼底登陆期间,第3伞兵师的炮兵团并没有组建完成,能投入前线的部队只有一个营,即第1营。该营麾下只有3个炮兵连,每个连拥有4门leFH 18型105毫米榴弹炮和3门LG42型105毫米无后坐力炮,这些火炮的射程和威力都比较有限,不仅如此,由于产量极少,LG42型无后坐力炮还面临着严重的弹药短缺问题。

游民星空
第3伞兵师的装甲歼击营和各伞兵团中,还装备了一定数量的42毫米锥膛炮,这是一种将炮管设计成后粗前细的特殊反坦克炮,其发射的弹丸的中心部分,是一个细长碳化钨圆柱体,周围环绕着用软质金属制作的“弹带”。发射时,其弹带会受到炮管的挤压而变薄,同时受到火药推力的挤压,其弹丸会以极高的速度飞出炮膛,并获得更强的穿甲能力。但这种火炮的炮管寿命很短,而且要消耗大量稀有金属,因此,在战争中,它们只装备了包括伞兵在内的少数部队

  同样,第3伞兵师的支援部队也相当弱小。该师麾下有一个高炮营,但该营并没有接收到任何装备。同样,其装甲歼击营麾下也没有任何自行反坦克炮和突击炮,在该营下属的三个连中,每个连只拥有3门75毫米反坦克炮、一门中型反坦克炮,以及4门轻型反坦克炮(37毫米炮或42毫米锥膛炮)。同样,该师的编制内也没有燧发枪手营或者战地补充营,其工兵营虽然名义上有4个连,但全部装备只有28具火焰喷射器和33挺机枪。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为保证游戏中各部队的平衡性,制作组为没有任何装甲车辆的第3伞兵师也安排了一些装甲车辆(如上图所示的三号突击炮)作为支援,这种设置也有其历史依据,在诺曼底战役中,上级曾将第2伞兵军的直属单位——第12伞兵突击炮旅的部分兵力配属给了该师,而下图就是该旅在诺曼底前线留下的历史照片

游民星空
另外,在游戏中,第3伞兵师还可以投入一些意大利生产的装甲车辆,比如图中的AB41/43装甲车,这些单位在历史上属于第2伞兵军直属的第12伞兵侦察营

作战经历

  第3伞兵师是一支名义上的“伞兵”部队,其主要由空军中冗余的地勤人员以及刚招募的年轻新兵组成,由于在战争末期,德军已经失去了发动大规模空降作战的能力,因此,该师实际是作为精锐步兵被部署到了法国西部,并隶属于第2伞兵军,期间,该师也一直在接受装备和人员,直到1944年5月才基本完成了组建。

  至1944年6月6日时,第3伞兵师接到的任务有两个,首先是肃清阵地后方的美军伞兵,其次是保卫诺曼底西部的重镇——圣洛。但连绵不断的空袭,极大地影响了该师的调动和部署,按照德军方面的报告,由于没有足够的运输工具,该师直到1944年6月22日才全部抵达了作战地区。但在当地,这些德国伞兵们灵活地运用了之前曾在意大利和俄国前线使用的防御战术,他们将树篱构建成了一个个方格形状的阵地,并给美军制造了巨大的损失。

游民星空
1944年夏,在诺曼底,第3伞兵师的一个坦克猎杀小分队,其中一名士兵装备着88毫米反坦克火箭筒

  但这一点仍无法改变一个事实——这就是德军在战斗中被消耗殆尽,美军最终在7月18日攻陷了圣洛,而第3伞兵师的残余部队则被退往城市的东部地区。

  一个星期之后,7月25日,美国人发起了“眼镜蛇”行动,这是一次规模浩大的突破作战。在威力惊人的地毯式轰炸之后,他们撕开德军的防线。虽然第3伞兵师逃过了最初的空袭,但一些友邻单位的崩溃还是给该师带来了巨大的危险。在极为不利的条件下,该师经过3天的激战保持了战线的大体稳定,在8月1日的大撤退开始后,伞兵们又巧妙地进行了数次局部反击,期间,这些部队始终保持着严格的纪律。

游民星空
1944年7月,视察前线期间的第3伞兵师师长理夏德·申普夫,他携带着一支罕见的FG 42型伞兵步枪

  在法莱斯包围战期间,作为殿后部队的第3伞兵师承受了惨重伤亡,师长申普夫将军也在突围期间受伤,最终,第2伞兵军军长迈因德尔将军不得亲自指挥部队,带领一部分士兵突出了包围网。随后,该师立刻被撤往后方接受重建,在1944年9月的阿纳姆战役期间,其麾下的一个战斗群也参加了战斗,这次战役打破了盟军试图在1945年新年前结束战争的计划,并在荷兰境内建立了一道阻挡盟军的屏障。

  随后,第3伞兵师参加了许特根森林战役,他们为了阻挡盟军推进而付出了惨重损失,其中仅第9伞兵团的伤亡人数就达到了1400人,也正是因此,在后来发动的突出部战役中,该师的表现相当糟糕,他们在攻击盟军阵线时进展缓慢,并对装甲部队的突破带来了不利影响。1945年4月,德军第3伞兵师在鲁尔地区向盟军投降。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钢铁之师:诺曼底44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他们死守诺曼底 全面解析《钢铁之师》中的德军部队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607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