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死守诺曼底 全面解析《钢铁之师》中的德军部队

最后的防线
2017-06-08 20:55:29 浏览:0 0

装甲教导师

“只需要这一个师,美英联军就能被赶下大海!”

——德军装甲兵总监海因茨·古德里安

游民星空
第21装甲师师徽,花体字“L”是德语中“教导(Lehr)”这个单词的首字母

游民星空
装甲教导师师长弗里茨·拜尔莱因,他之前曾长期在隆美尔麾下担任参谋军官

编制与装备

  从某种意义上说,装甲教导师可以说是二战期间,装备最为精良的国防军装甲师之一,不仅如此,它也从某种程度上代表了德军上层眼中、装甲部队最理想的状态,尽管其战场表现却相当不尽人意。

  装甲教导师的核心是一个两营制的装甲团,即第130装甲教导团。该团计划由一个豹式坦克营和一个四号坦克营组成。然而,由于豹式坦克的产量有限,在1944年上半年,第130装甲教导团的豹式坦克营(第1营的)仍没有完成组建。为了保证装甲教导师有足够的战斗力,上级最终将另一个豹式坦克营,即原本隶属于第3装甲师的第6装甲团第1营抽调了进来。该营同样拥有4个坦克连,其中第1、2连拥有20辆豹式坦克,而第3、4连则拥有19辆——这一数字实际是略微超出了当时德军坦克连的标准编制(17辆),此外,还有8辆豹式坦克隶属于营部及其麾下的各个部队。

游民星空
装甲教导师的豹式坦克,它们实际隶属于第6装甲团第1营。尽管被寄予厚望,但这些坦克并没有像上级期望的那样痛击盟军的装甲部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钢铁之师》中,装甲教导师可以召唤两种型号的豹式坦克,即豹式坦克D型(下)和豹式坦克A型(上)

  至于第130装甲教导团的第2营则装备了安装长管炮的四号坦克,,它们分为四个连,理论上,这些连队共应拥有88辆坦克,但实际上,其坦克总数只有86辆——与编制仍存在微小的差异。另外,营部还直接指挥着8辆四号坦克。而在装甲团团部的指挥下,该师还拥有3辆豹式、5辆四号坦克以及12辆38(t)型自行高炮。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1944年,上级还将一支特殊的部队配属在了第130装甲教导团之下,这支部队就是第316无线电装甲连。该连最初装备了3辆虎式坦克、5辆“虎王”坦克,外加数十辆履带式的遥控爆破车——这些爆破车可以摧毁敌军的坚固阵地,由于“虎王”坦克存在着严重的可靠性缺陷,在战斗打响后,它们最终被送往后方,后来,为避免被敌军俘获,它们都在沿途被德军自行炸毁,最终,该连实际是带着9辆替代的突击炮投入了前线。

游民星空
原隶属于第316无线电装甲连、后来被自行炸毁的“虎王”坦克,在照片中,可以看到有当地的儿童好奇地向炮塔内张望。该连装备的“虎王”是拥有保时捷炮塔的早期型号,但在游戏中,登场的却是安装亨舍尔炮塔的版本(下)

游民星空

  装甲教导师的配属步兵部队包括两个装甲掷弹兵团,它们的番号是第901和第902装甲掷弹兵团,这两个团的核心是两个装甲掷弹兵营——这四个营都配备了半履带装甲运兵车,而其他装甲师中,大部分装甲掷弹兵营则只能以卡车作为机动工具。这些营都各自下辖4个连,其中前三个连是普通的装甲掷弹兵连,每个连拥有22辆装甲运兵车,而第四个连是重武器连,其拥有12辆装甲运兵车,但这些运兵车上都搭载了迫击炮和75毫米短身管火炮等武器。除了这两个营之外,每个团麾下的部队还包括一个高炮连(8辆单管20毫米半履带自行高射炮、外加两辆四管20毫米半履带自行高射炮)、一个重型步兵炮连(6门150毫米38(t)型“蟋蟀”式自行步兵炮)和一个工兵连(拥有半履带喷火装甲车)——在不受空袭影响的情况下,这些部队能发挥出令人望而生畏的战斗力。

游民星空
装甲教导师的装甲运兵车和装甲掷弹兵,摄于诺曼底战役期间

游民星空
游戏中、装甲教导师的装甲掷弹兵,这些部队消耗的征兵点略高,但可以得到装甲运兵车的额外火力支援

游民星空
《钢铁之师》中、装甲教导师麾下的“蟋蟀”式自行步兵炮,在历史上,它们隶属于该师两个装甲掷弹兵团中的重型自行步兵炮连

  负责为上述部队提供远程火力支援的,是第130装甲炮兵团,该团的三个营麾下各拥有三个连,但编制却不尽相同。其中,第1营是一个自行火炮营,其第1、2连都装备了6门105毫米“黄蜂”自行榴弹炮,而第3连则装备了6门150毫米“野蜂”自行榴弹炮。第2营则各有3个装备了4门105毫米leFH 18型105毫米榴弹炮的牵引式炮兵连。至于第3营则非常特殊,其装备了12门缴获自苏联的152毫米KH 433 (r)型榴弹炮——这些火炮的性能事实上要比同类的德国火炮更为优异。

游民星空
德军在诺曼底遗弃的152毫米KH 433 (r)型重型榴弹炮,它们可能隶属于装甲教导师,这种火炮系战争初期缴获自苏联军队,由于炮弹飞行时的低沉噪音,它们又被前线士兵们称为“黑色母猪”

  除了上述部队之外,装甲教导师的编制内还包括一个工兵营、一个侦察营(5个连)、一个高炮营(3个连,每个连拥有6门88毫米高射炮和3门20毫米高射炮),和一个装甲歼击营(3个连,装备了四号坦克歼击车和少量75毫米反坦克炮)。将上述所有部队加总在一起,装甲教导师共拥有99辆四号坦克,89辆豹式坦克,31辆四号坦克歼击车、以及10辆突击炮,外加超过680辆装甲运兵车——以上这些,使得装甲教导师成了当时德军最强大的装甲部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诺曼底前线,装甲教导师拥有的另一种特殊武器就是侦察营麾下的“美洲豹”装甲侦察车,它隶属于第130装甲侦察教导营,拥有一门50毫米炮,是二战期间德军拥有的、最优秀的轮式战斗车辆之一

作战经历

  1944年1月10日,装甲教导师在法国成立。由于人员来自后方的装甲兵学校和训练机构,并拥有大量有着实战经验的教官。因此,该师也被视为当时德军最精锐的装甲部队。

  装甲教导师成立之后,大部分时间都驻扎在法国境内,但由于德军最高指挥层的误判,在诺曼底登陆当天,该师的位置距离登陆场仍然有150公里。在赶赴前线途中,装甲教导师一路遭到盟军飞机的狂轰滥炸,而该师到达前线时已经是6月7日下午,此时,盟军已经巩固了他们的登陆阵地。

游民星空
在瑟尔河畔蒂伊附近,英军士兵正在查看一辆被击毁的、装甲教导师的豹式坦克,另外,还能看到另一辆坦克也被遗弃在了道路对面的灌木丛中

  6月8日,装甲教导师与友军一道,开始向卡昂附近的盟军进行反击,他们最初旗开得胜,但随后,英军迅速作出反应,并使用舰炮进行猛烈轰击,战局因此陷入了僵持。随后,在兰热夫尔(Lingèvres)和瑟尔河畔蒂伊(Tilly-sur-Seulles)一带进行的拉锯战,更进一步抽干了装甲教导师的新鲜血液。当6月底,装甲教导师准备离开卡昂时,已经有490名官兵在战斗中阵亡,另有1809人负伤和673人失踪,其麾下的装甲团也损失了36辆豹式坦克与41辆四号坦克——但事实上,这些伤亡只是一个开始。

  7月初,装甲教导师被调往圣洛,当地也是美军大举进攻的另一个重点地区,在这里,该师依托树篱进行了顽强抵抗,并再一次遭遇了铺天盖地的炮击和空袭。尤其是在7月25日,盟军发动“眼镜蛇行动”期间,该师再一次成了盟国空军重点关照的对象——总共有4000吨炸弹落在了该师的阵地上,按一名老兵的说法,“当时,我们的坦克就像纸片一般在空中乱飞”。

游民星空
在诺曼底、搭乘半履带装甲运兵车作战的装甲教导师士兵

  当圣洛地区被盟军攻占后,德军在诺曼底的失败已无可避免。此时,除了两个战斗群以外,损失惨重的装甲教导师被撤出前线,并在后方接收了一批新兵和武器装备。11月,装甲教导师重返前线,在洛林地区抵御巴顿率领的、美军第3集团军的进攻,但由于双方兵力悬殊,其最终做到的,仅仅是减缓了美军的推进步伐而已。

  1944年11月到12月,德军开始秘密筹备阿登攻势,期间,装甲教导师也得到了一定补充。尽管人员和装备无法100%到位,但该师仍然是当时德军投入战斗的、装备最好的部队之一。

  利用大雾的掩护,装甲教导师旗开得胜,虽然沿途遭到了包括美军第101空降师等部队的激烈抵抗,但他们的进展仍然相当迅速,并很快抵达了重镇——巴斯托涅边缘。但此时,该师的师长拜尔莱因将军却错误地估计了形势,他并没有直接占领这座城镇,而是下令部队绕开了它,以便继续向西推进,而这一误判为后来德军的失败埋下了伏笔。在城内,被围困的美军进行了顽强抵抗,并迫使德军部队止步不前。到1944年12月圣诞节,德军的攻势已经完全陷入停滞,装甲教导师也被迫从前线撤退。

游民星空
装甲教导师在阿登战役中被击毁的豹式坦克

  在战争的最后阶段,装甲教导师被部署在莱茵河沿岸,并最终于1945年3月底被包围在鲁尔地区,期间,他们试图在少量坦克支援下突破包围圈,但所有的尝试最终宣告失败。最终,该师被迫于4月份向美军投降,此时该师的兵力只剩下了不到20辆坦克和300名官兵。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钢铁之师:诺曼底44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他们死守诺曼底 全面解析《钢铁之师》中的德军部队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607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