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死守诺曼底 全面解析《钢铁之师》中的德军部队

最后的防线
2017-06-08 20:55:29 浏览:0 0

党卫军第12装甲师——“希特勒青年团”

“我们深知,一场决战即将展开。盟军把我们称为“奶粉师”,夸口说要把我们杀得片甲不留。但我们不害怕。有时我们甚至有些飘飘然,因为我们接受了高强度的武器训练,相信自己没有什么应付不了的困难。”

——约亨·莱伊科夫,党卫军第12装甲师、第25装甲掷弹兵团侦察连的普通士兵

游民星空
党卫军第12装甲师师徽,其中的符号“钥匙”来自党卫军第1“警卫旗队”装甲师的师徽——因为该师的骨干成员和大量军官都由该师抽调而来,其代表着“打开敌军防线的钥匙”,而S型闪电符号则是当时希特勒青年团的团徽

游民星空
党卫军第12装甲师师长弗里茨·维特,当时德军最年轻的师级指挥官之一(36岁),1944年6月14日,在诺曼底的指挥部因遭遇炮击而身亡,其职务后来由其麾下的团长“装甲迈尔”——库尔特·迈尔接替

编制与装备

  党卫军第12装甲师无疑是德军投入诺曼底的部队中,最有传奇色彩的一个。在编制上,该师也有许多特殊之处,具体来说。和国防军装甲师不同,作为希特勒的“政治部队”,他们在规模上更为庞大,获得装备的优先权也相对更高。作为该师进攻力量的核心,“希特勒青年团”师拥有一个强大的装甲团——党卫军第12装甲团,该团麾下的部队包括一个豹式坦克营(第1营)和一个四号坦克营(第2营),此外还有一些直属单位,比如自行高炮排(拥有12辆以38(t)坦克为底盘的自行高炮)。

游民星空
游戏中,党卫军第12装甲师的38(t)型自行高炮,它们不仅能负责防空,也可以用于对地支援,在历史上,它们隶属于该师装甲团的团部

  具体来看,第1营麾下的部队包括4个连,每个连理论上应装备17辆豹式坦克,但按照6月1日的统计,受坦克产量不足所限,该营只有第1、2连达到了上述标准。而在第1营营部之下,还包括一个自行高炮排和一个侦察排,对于前者,各方的记载相互矛盾,一些资料显示器麾下有3辆以四号坦克为底盘的、四管20毫米自行高炮,而后者则拥有少数豹式指挥坦克和二号坦克——其中,这些二号坦克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战争之初,尽管已经无力与盟军的坦克对抗,但在该营内部,它们仍然作为指挥车和侦察车使用,另外,从理论上说,在该营营部内,其营长、营长副官和通讯官也各拥有一辆豹式指挥坦克。

游民星空
党卫军第12装甲师的豹式指挥坦克,摄于1944年7月或8月。这些豹式坦克装备了一门大威力的75毫米主炮,可以在1000米外轻松摧毁大部分盟军坦克,正面装甲也相当厚重,但由于车体高、且机动性差,它们在诺曼底的表现反而不如更灵活的四号坦克

游民星空
在《钢铁之师》中,党卫军第12装甲师也可以召唤豹式指挥坦克,这些指挥坦克可以提升周围坦克单位的命中率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党卫军第12装甲团第1营最有趣的单位,莫过于营部麾下的四联装20毫米自行高炮,这种高炮由该师的官兵利用废弃底盘自行改装而来(上),最初火炮周围没有外罩,但后来加装了一个。这种设计,也为后来德军装备的“旋风”自行高炮提供了灵感。有趣的是,在《钢铁之师》中,开发者为该师配备的是标准版的“旋风”(下)

  按照当时德军的标准编制,党卫军第12装甲团第2营同样应当包括4个连,但实际上,其麾下的连队却有5个,这种安排是为了将坦克能灵活地分派到前线上。经过调整后,该营每个连拥有的坦克数量都比理论编制略小,具体来说,其第5、6连都只拥有14辆坦克,而7、8、9连则仅有10辆,同时,该营麾下也包括一个侦察排(装备二号坦克和四号指挥坦克)、一个自行高炮排(三辆四联装20毫米自行高炮)。另外,还有少量坦克被列入了营部的编制内。

游民星空
党卫军第12装甲团第2营的四号坦克,摄于在比利时训练期间,照片中的所有坦克兵都穿着潜艇兵皮衣,这种服装可以降低坦克兵在坦克起火时被烧伤的危险

游民星空
在A阶段,党卫军第12装甲师可以召唤的装甲单位,还包括图中的二号坦克,这些坦克拥有一门20毫米炮和一挺机枪,其历史依据正是该师装甲团内、各侦察排的二号坦克

  除了装甲团之外,党卫军第12装甲师还包括两个装甲掷弹兵团——即党卫军第25、26装甲掷弹兵团。每个团都包括三个装甲掷弹兵营,每个营麾下有4个步兵连。除了装备半履带装甲车的党卫军第26装甲掷弹兵团之外,其余的装甲掷弹兵营都以卡车作为运输工具,由于当时德国的机动车辆产量不足,其中一部分卡车是德军在1943年缴获的意大利产品。

  同样,这些装甲掷弹兵团麾下也拥有一些直属部队,它们包括一个重型步兵炮连(装备150毫米牵引式重型步兵炮)、一个高炮连(装备20毫米牵引式高炮)、一个侦察连和一个工兵连,其中的一些部队(如高炮连和工兵连)都是当时的国防军装甲师所不具有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在《钢铁之师》中,党卫军第12装甲师同样可以召唤“黄蜂”和“野蜂”自行榴弹炮,它们在现实中隶属于党卫军第12装甲炮兵团第1营,可以为前线部队提供强大的重火力支援

  党卫军第12装甲炮兵团是该师中另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其理论上由四个营组成,其中第1营是自行火炮营,下辖两个105毫米“黄蜂”自行火炮连和1个150毫米“野蜂”式自行火炮连(每连6辆自行火炮);而第2营则是105毫米牵引式火炮营(后来,第1、2营的番号进行了调换),其麾下的三个连每个连都有6门105毫米榴弹炮,第3营则拥有三个150毫米榴弹炮连和一个100毫米加农炮连,这些连队麾下都拥有四门火炮。至于第4营则理论上包括了4个150毫米火箭炮连,但在诺曼底登陆时,该营正在组建中,因此并没有抵达前线。

游民星空
德军的Sdkfz 231装甲侦察车,这些车辆在当时也被称为“师的眼睛”,主要配属于装甲师麾下的装甲侦察营,而党卫军第12装甲师也是其使用者之一

  除了上述部队以外,该师麾下还拥有一些强大的直属单位,比如党卫军第12装甲侦察营(拥有5个连,主要装备了装甲运兵车)、党卫军第12装甲工兵营(拥有3个连,其中第1连装备了装甲侦察车)、党卫军第12装甲高炮营(包括3个88毫米高射炮连、一个37毫米高射炮连和一个探照灯连)、党卫军第12战地补充营(9个连),党卫军第12装甲歼击营(包括两个四号坦克歼击车连,外加一个75毫米反坦克炮连,但在这些部队中,只有一个连参加了诺曼底战役)。由于以上这些部队的存在,在诺曼底登登陆时,“希特勒青年团”师的总人数达到了2万人以上,这也让它成了诺曼底最强大的德军部队之一。

作战经历

  党卫军第12“希特勒青年团”装甲师组建于1943年,其成员主要是从德国本土招募的年轻志愿兵,其入伍时的年龄只有大约17岁,但他们的战斗意志都极为高昂,并接受过与接近实战的高强度训练。

游民星空
1944年6月6日,党卫军第12装甲师炮兵团的“黄蜂”自行火炮正在开赴前线

  从组建之初,党卫军第12装甲师便被部属在西线,并在诺曼底登陆的第二天,便同英国和加拿大部队爆发了交战。此时,这个曾被盟军战争宣传机构称为“婴儿师”的部队展露出了精锐本质,并立刻引发了敌人的敬畏和恐慌——在最初两天的战斗中,他们接连击溃了两支盟军的先头部队,并给其带来了惨重损失。在随后一整月的激烈战斗中,该师还阻止了盟军原本计划在登陆首日就应该实现的目标——夺取卡昂(Caen)。期间,该师的狂热再一次给盟军留下了深刻印象,按照后者的记录,这些年轻的德军士兵几乎都会在阵地上战斗到最后一人,甚至有时会隐藏起来,并从背后向盟军开枪。

  但这些战斗也让该师付出了巨大损失,其在6月总伤亡人数超过了5000人,不仅如此,由于当时德军的兵员和人手都出现了严重短缺,该师得到的补充也非常有限。面对盟军的压力,该师不得不在7月上旬撤出了化为废墟的卡昂地区。

游民星空
1944年6月,在一次进攻结束后,面露疲惫的党卫军第12装甲师士兵

  在随后几个月,党卫军第12装甲师承受的压力有增无减,但他们继续利用有限的部队阻挡盟军推进,尤其是在法莱斯战役期间,他们有效拖延了盟军的脚步,让许多友军得以从全军覆灭的命运中幸免。

  在逃离包围圈之后,该师的部队又在塞纳河两岸和比利时进行了一系列后卫作战——这也是该师首次与美军部队交火,之后,经过不充分的整补,该师又作为进攻部队,参加了声势浩大的阿登反击战。

游民星空
1944年8月,在向本土撤退期间,一辆党卫军第12装甲师的半履带装甲运兵车驶过战地记者的镜头

  但此时,党卫军第12装甲师在训练水平和装备上已经大不如前,令情况雪上加霜的是,其当面的部队是精锐的美军第2步兵师,该师的官兵不仅训练有素,而且得到了后方大量炮兵的支援。从一开始,德军就遭到了密集的炮火袭击,在付出了上千人伤亡的代价后,他们最终无功而返。

  1945年2月至3月,该师由于东线局势吃紧,该师被调往匈牙利地区,试图击退当地的苏军,并保护第三帝国控制下的最后一块油田。2月中旬,经过激战,他们将苏军逐出了赫龙河(Hron)西岸的桥头堡,但在3月初一次更大规模的攻势——“春醒”行动中,他们却遭到了苏军的顽强抵抗,并且进展甚微。面对苏军的大举反击,该师在经历了巨大的损失后,一路撤过匈牙利和奥地利,最终于1945年5月8日向美军投降。由于在诺曼底战役中,该师防区内曾有杀害盟军战俘的事件,战后,该师的一些军官受到了盟军方面的审判。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钢铁之师:诺曼底44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他们死守诺曼底 全面解析《钢铁之师》中的德军部队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607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