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14》战场漫游指南:1944,深入树篱地狱

最后的防线
2017-06-13 20:20:39 浏览:0 0

***

  树篱对美军来说是不折不扣的噩梦,不过这噩梦并非永无完结。第1步兵师的伤亡和挫折并非没有回报,那些幸存者正在逐渐适应战场,并因此变得更加顽强善战:到6月底的时候,美军已经适应了当地的环境,他们会把散兵坑修建得更深、更坚固,并用挖出的土在周围修建胸墙,以增加额外的保护。

  同时,鉴于德国人喜欢昼夜不停构筑堑壕,他们的侦察队员会潜行到树篱另一端,通过声响判断出敌人的位置,接着,他们会在短时间内扔出大量手榴弹,同时,所有的武器也会朝着对面射击——虽然不是所有子弹都能击穿厚重的树篱,但它们会给德军制造混乱。同样,他们还学会了用白磷弹轰击可疑目标,这些炮弹可以在灌木丛中点燃大火,并把德军烧死在他们的阵地里。

游民星空
一个美军分队正透过树篱上的开口向德军射击,随着战争进行,他们也在总结经验教训

  发生在第1步兵师身上的种种变化中,最重要的莫过于新兵和老兵之间的隔膜被打破了:在这片陷阱密布的土地上,他们意识到了战争的险恶,并学会了尊重彼此。老兵们需要新兵协助他们执行各种各样的任务——这些自不必说;同样,新兵们也会向老兵学习——而其中学到的知识,对他们熬过最初的几周非常关键。第18步兵团的一名一等兵后来回忆说:“部队中的‘老人’教会了我们许多教科书上绝不会提到的事,比如说不要在树下挖散兵坑,或者远离醒目的标志物,因为前者会导致弹片落在头上,后者则会让你成为敌人的靶子。对此置若罔闻的人,大概有80%没有活下来——每当有老兵在战场上阵亡,我们都感觉身边少了一位守护天使。”

  当然,第1步兵师的新兵也并非没有闪光的一面,毕竟,他们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并接受过良好训练的成年人。在陷入困境时,他们求生的本能就会激发出来,这让他们一次次地识破了敌人的伪装或者爆炸陷阱,该师师长许布纳将军后来写道:“需要承认的是,在诺曼底的最初一段时间,我们遭遇了种种前所未闻的情况,并且因此非常狼狈——但我们之所以能化险为夷,与那些年轻士兵们的责任感、主动意识和无私付出密不可分。你也许可以说,他们刚来到法国时是笨拙的,但在诺曼底的第一个月结束后,他们都成长成了真正的男人。”

游民星空
在前线的一处作坊,美军机械师正在制作安装在坦克车首的铁篱,以此突破诺曼底的树篱

  诺曼底的树篱地形也引起了美军司令奥马尔·布雷德利的关切,他命令找出一种能克制树篱地形的手段。7月初,美军第102骑兵侦察中队的柯蒂斯·库林军士(Curtis G. Cullin)提交了一项发明,他建议把铁犁固定在坦克前部,这样,坦克就可以掘开树篱,为友军部队打开一条道路。尽管许多人都嘲笑他的建议,但库林决定以行动来进行回击。在部队内,他对几辆“谢尔曼”坦克进行了改装,其试验效果出人意料地好。布雷德利将军观看了演示之后,立刻派人前往海滩,将德军反坦克障碍上的钢梁切下来用作改装部件。后来,数百辆坦克都加装了这些设备,它们也被称为“犀牛”——如果有好司机,它们只需要3分钟就能在树篱上打开一个缺口。

游民星空
改装完毕的“谢尔曼”坦克,它们成了1944年美军突破树篱的利器之一

  另一种突破树篱的方法则更为古老,它可以追溯到火药发明的时代。用炸药或者爆破筒炸毁树篱尽管存在一定的危险性,但也更加简单直接击。在这种情况下,美军通常会先制造一些噪音,比如用迫击炮和机枪向目标大致的方位猛烈开火,或者发射烟雾弹,同时,一些精干的工兵小分队则前进到预定地区。在树篱根基处挖一个洞,然后将炸药填充到里面。最后是一声惊天动地的爆破,在幸运的情况下,他们甚至能将对面的敌人直接炸成碎片。

游民星空
1944年,美军在树篱地区的一种突破战术,在第1阶段(左)中,坦克和迫击炮将为步兵穿越树篱提供掩护,同时工兵将利用爆炸物在树篱上炸开一个缺口;而在第二阶段,坦克将突破树篱,掩护步兵抵达目标区域

  1944年6月下旬到7月初,美军第1步兵师被陆续撤出前线,取而代之的是第5步兵师的部队。等待他们的是短暂的休整,对经验的总结,以及一个更艰巨的任务——这就是攻占圣洛(St. Lo)——当地也是诺曼底西部地区、德军防线的基石。然而,此时的第1步兵师已经无比自信——无论是在后来攻占圣洛、抵达德国边境,还是在阿登战役中面对德军反击时都是如此。甚至可以说,是在树篱中苦苦挣扎的岁月,让他们成了战场上的大师。

后记

  和前几作相比,《COD:二战》的剧情也许将是最特殊的,因为它和美军第1步兵师的历史相互交融在一起,而该师的故事在外文资料中几乎比比皆是,其中少了一些天马行空的幻想,而增加的是对历史和人性的重新诠释。

  也正是从这个角度,美军第1步兵师的真实历史,实际成了我们了解本作剧情的一把钥匙,从中,我们不禁可以窥探到游戏中战场的面貌,也可以让我们对这部作品试图传递的思想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

游民星空
下一篇《COD14;战场漫游指南》中,我们将详细介绍第1步兵师在奥马哈海滩的血战,这场战斗也曾在无数电影和二战游戏中得到过展现

  从今天起,直到11月《COD:二战》上市,“游民讲武堂”将结合后续的情报,于每月推出一篇介绍游戏中战场的文章。而下一篇,我们将回到诺曼底登陆开始的地方——奥马哈海滩,并见证该师的第16和第18步兵团将经历怎样的严峻考验。正如一位历史学家后来的评论:“在当时,他们并未意识到自己正在成为英雄,也不想成为英雄,但是,他们确实做了只有英雄才能做到的事情。”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使命召唤14:二战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COD14》战场漫游指南:1944,深入树篱地狱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611xtn_162_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