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1》的装甲列车 致敬了中国东北的抗俄土匪?

最后的防线
2017-11-16 20:09:36 浏览:0 0

  按照俄军的记录,在这段时间里,“阿穆尔人”号只是被部署在一个集团军的司令部周围,以“充当铁路机动防空平台”。随后,它又和装甲列车“安年科夫将军”号(General Annenkov)一道被编入“装甲机动打击集群”——依据设想,它们将像后来的坦克集群一样,沿铁路发动“闪电战”,但遗憾的是,在战争末期,这一设想几乎没有实施的可能。

游民星空
一战期间,沙俄建造的装甲列车不只有“红胡子”和“阿穆尔人”,受克罗波夫的启发,许多部队也推出了自己的产品,“安年科夫将军”由克罗波夫的学生毕苏斯基上尉(Pilsudski)设计于1915年秋,装备了两门80毫米炮和16挺机枪,并安装了多层装甲,在一战末期,该列车辗转来到芬兰,今天仍保存在当地的一家博物馆中

  无所事事的局面一直持续到1917年夏天,期间,革命的风暴席卷了俄罗斯:在各个政治力量的一致声讨下,沙皇宣布退位,随后在彼得格勒成立了资产阶级临时政府。在这个动荡的年月里,俄国军队的士气也摇摇欲坠。为了扭转战局,俄军在1917年6月发动了大规模进攻,这就是著名的“克伦斯基攻势”,但由于故障和磨损,“阿穆尔人”号却在这次行动中缺席了。

  作为“装甲机动打击集群”的指挥官,康迪林上校(Kondyrin)在一份评估报告中提出了诸多批评,他认为,由于发动机功率不足、散热系统效率低下、再加上炮塔空间过于局促,该列车的战斗力备受影响。于是,在这一年8月,“阿穆尔人”号又被送回了乌克兰的工业城市敖德萨,以便接受全面的改装和大修。

  在当地,工程师们为“阿穆尔人”的炮塔安装了一个40厘米高的基座,同时还在炮塔顶部增加了一个指挥塔——这样一来,炮手们就有了更充裕的操作空间。另外,他们还在中段增加了三个可以开闭的通风口,同时计划为其安装100马力的新引擎。不过,事与愿违的是,十月革命打乱了一切。随着中央政权轰然垮塌,秩序也不复存在,各地出现了无数的割据政权,它们为了争夺人口和土地而混战不休。

  此时,“阿穆尔人”号落入了乌克兰民族主义政府——“中央拉达”的手中。接管敖德萨车辆厂后,后者立刻派遣了波普拉夫科上校(Poplavko)监督该列车的改装,但此起彼伏的罢工让整个工程步履维艰。1918年1月,当地的局势已经不可收拾:城内的布尔什维克拿起武器,夺取了“阿穆尔人”号,并建立了苏维埃政权。

游民星空
1918年1月,亲布尔什维克的俄军罗马尼亚志愿团在敖德萨游行,以声援在本国爆发的工人运动,不久之后,他们就连同当地的工人,发动了反抗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的武装暴动,“阿穆尔人”号也卷入了其中

  残酷的巷战在市内爆发。1月15日下午,“阿穆尔人”号从工厂徐徐驶出,前去进攻旧火车站(Odessa-Mala Station)。但这次行动从一开始就充满了波折:出发后不久,一枚炸弹突然在路基下引爆,并将整个列车炸离了铁轨。

  在救援部队赶来前,“阿穆尔人”号的乘员被迫下车作战。同时,市内的战况也陷入了胶着。为响应城内工人的请求,第二天,三艘布尔什维克的军舰出现在海面上,并用炮火击溃了来势汹汹的“中央拉达”部队。

  但讽刺的是,就像俄国内战中捉摸不定的局势一样,红色政权在敖德萨的胜利也极为短暂,不到1个月后,他们便被当地的无政府主义者推翻。期间,“阿穆尔人”号的主人也在不断易手:最初,它落入了一队名为“向苏维埃讨还血债”的暴徒手中,不久,这群乌合之众又把它丢弃给了一位性格暴躁的苏维埃指挥官——安德列·波鲁潘诺夫(Andrey Polupanov)。  

“波鲁潘诺夫战士”

  作为当时乌克兰境内的草莽英雄之一,波鲁潘诺夫在一战中是一名水兵,他的部下也大多如此。由于远远看去、有两个炮塔的“阿穆尔人”号很像一艘战舰,他们很快与列车产生了一种微妙的共鸣。

游民星空
安德烈·波鲁潘诺夫(1885-1956)生于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的一个矿工家庭,1912年加入了布尔什维克,一战期间,他在黑海舰队积极展开活动,并成为一名举足轻重的革命领袖。苏俄内战期间,他和许多水兵一道,夺取了“阿穆尔人”号,并驾驶它参加了不下40场大小战斗。

  随后的几个月中,“阿穆尔人”号将与两节“红胡子”型炮车(它们可能来自“常胜者圣格奥尔基”号)编组,并由一部大马力的蒸汽车头推动,穿越白雪皑皑的乌克兰平原。同时,它还将获得一个极具个人主义色彩的名字——“波鲁潘诺夫战士”。在其敌人中,不仅包括了中央拉达的民兵,还有全副武装的罗马尼亚军队。1918年初,利用乌克兰境内的混乱,后者已经攻占了数十个边境城镇,而在另一面,红色政权则派出了“波鲁潘诺夫战士”号,以回击这次无耻的入侵。

  这次危机激起了列车乘员的战斗热情,因为他们许多来自乌克兰西部的贫苦农村,实际是在为保卫家乡而战。在第一次战斗中,该列车便支援友军攻占了勒布尼察(Rybnitsa)火车站,并迫使罗马尼亚军队仓皇后撤。在当地赤卫队上交的报告中赞扬道:

  “在勒布尼察,来自德涅斯特河右岸的革命者痛击了罗马尼亚人,他们前进了15俄里,缴获了15门完好的大炮和不少机关枪……期间,‘波鲁潘诺夫战士’号表现优异。”随后,“波鲁潘诺夫战士”号又被派往了蒂拉斯波尔(Tiraspol),得益于列车的猛烈火力,当地守军奇迹般地守住了城市。

  然而,这些战斗对局势的影响微乎其微,苏维埃政权的噩运更是接二连三:当获悉俄国爆发内战之后,德军发起了“拳击行动”(Operation Faustschlag),试图强迫其签署一份城下之盟。面对来势汹汹的敌人,红军无力抵抗,德军长驱直入,一周就前进了150公里。

游民星空
1918年3月,进入乌克兰首府基辅的德军士兵,按照与苏维埃政权签订的和约,德军占领了整个乌克兰。

  1918年3月3日,苏俄签署了《布列斯特-立托夫斯克条约》,并向德国方面割让了乌克兰的广大地区。由于无力控制如此广阔的疆土,后者便将其中的一部分移交给了当地的民族主义政府。在交接期间,红军和乌克兰人的冲突仍在继续。为此,在1918年4月,“波鲁潘诺夫战士”号被调往了南方面军第1集团军麾下,并在在塞尔比季(Serbki)、兹纳缅卡(Znamenka)、梅利托波尔(Melitopol)、皮亚季哈特卡(Pyatikhatka)等地参加了一连串战斗。作为乌克兰苏维埃军队的最高指挥官,安东诺夫·奥夫谢延科写道:“(‘波鲁潘诺夫战士’号)是我属下表现最出色的装甲列车,作为它的指挥官,波鲁潘诺夫的表现也极为剽悍和凶狠。”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地1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战地1》的装甲列车 致敬了中国东北的抗俄土匪?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104xtn_162_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