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召唤14》中的残酷战役 德国老兵怎么看?

最后的防线
2017-11-08 21:01:30 浏览:0 0

  这些德军士兵都明白,炮击必定是登陆的序曲。在机枪战位上,一名叫卡尔·魏格纳(Karl Wegner)的士兵回忆说:

  “我们看见了登陆艇,它们似乎数以百计。这些小艇在大船的航迹中上下颠簸,随后急转径直向滩头的方向驶来……因为紧张,我的肠胃开始不停地抽搐。”

  在第一批登陆艇离海岸不到300米的时候,德国人的迫击炮和机枪一起开火——那些几乎没有人相信、能够经得住盟军火力打击的阵地——开始倾泻可怕的死亡之雨。

游民星空
《使命召唤14》截图,在登陆之初,主角所在的登陆艇遭遇了机枪扫射,只有包括主角在内的少数人侥幸生还

  卡尔·魏格纳写道:

  “在最初的几分钟,我的思维几乎完全是麻木的,我就像是在训练时一样开火,每次向高于地面15-20公分的地方打一串短点射。

  美国人匍匐在海滩上,许多死去了,而另一些则匍匐着躲避火力,我还能看到登陆艇被反坦克炮火击中,另一艘在刚回撤时触发了一枚水雷,碎片将那些刚刚踏上海滩的人直接炸碎了。眼前的一切告诉我,尽管我们一直受到舰炮火力的覆盖,但在敌人所处的位置上,才是真正的地狱。目标实在太多了,

  与此同时,敌军的小型舰艇也在不断向我们逼近,整个碉堡被密集的速射炮火力所笼罩。此时,朗格(Lang)的面部被混凝土碎片击中,并痛苦地转向了后方。迅速进行了包扎后,他突然站起身子,拿着支离破碎的望远镜,冲着观察口惊讶地说:‘天啊,又有一大批登陆艇来了’。”

  在第一波登陆中,盟军几乎是被居高临下的守军屠杀,其伤亡率超过了50%,然而,在他们的计划中,早已做好了承受伤亡的准备,第二批部队正在乘登陆艇赶到,同时,不顾搁浅的危险,盟军的驱逐舰也驶进了滩头地区,并向碉堡发射毁灭性的直射炮火。

游民星空
《使命召唤14》截图,主角冒着机枪火力冲向防波堤,以获得临时的掩蔽

  WN62号碉堡中的弗朗茨·戈克尔,这样记录当时的情况:

  “我们虽然打得非常好,但由于没有任何后援,每一例伤亡都让我们更加衰弱,越来越多的战友阵亡或负伤。一些美国人已经冲到了防波堤附近,以为可以躲避机枪火力,但迎接他们的是早已准备好的迫击炮,不过即使是这样,敌人的立足点也正在逐渐巩固。”

  在其它地段,德军引以为傲的“大西洋壁垒”正在崩溃。在弗朗茨·戈克尔身边,不断有战友被飞入碉堡的子弹击中,更重要的是,在几个小时的射击后,15000发机枪子弹已濒临耗尽。在周围,一个接一个的碉堡被炮火炸开。同时,一部分美军已经突破了滩头,并开始逐一肃清碉堡内部的守军。

游民星空
奥马哈海滩上,一处被美军炮火完全击毁的碉堡

  此时,一部分德军的士气崩溃了。弗朗茨·戈克尔写道:

  “敌军已经冲进了碉堡,而我们的弹药几乎打光。现在必须撤退,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遭遇了步枪火力的射击,但我们忙着逃命,根本无法确定敌人到底在何处?在这个过程中,和我们一起行动的皮赫上士(Pieh)被步枪子弹击中,但依旧可以行动,后来,我们钻进了一条前线后方的交通壕中。

  但在这里,我们再一次遭遇了美军,一名同伴在探头时被子弹击中头部身亡,在这里,皮赫上士再一次负伤,只能在队伍的最末尾爬行,不久之后我也被打中了——一枚子弹击穿了我的手掌,而美国人就在不到20米开外的地方。一位同伴对我进行了简单包扎,并开玩笑说,我终于得到了一次回家的资格。但我想到的,只是活着撤回后方:带着武器,我们冲刺和匍匐,一路来到了滨海科莱维尔,并与一个在当地坚持作战的连队汇合了。”

游民星空
《使命召唤14》截图:在碉堡群后方的阵地中扫荡德军,在失去了居高临下的优势后,第352步兵师被来势汹汹的美军击溃

  前面提到的卡尔·魏格纳也被迫撤出阵地,因为他们无力直面复仇心切的美军,但在外面迎接他们的,却是猛烈的子弹,他回忆说:

  “当我们冲出碉堡时,子弹几乎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带着一丝运气,我成功滑进了几米之外的一道堑壕中。这道堑壕实际是在两天前为躲避空袭专门挖掘的,对此我感到非常庆幸。在这道堑壕中,我和战友们面面相觑,因为美国人已经离我们近在咫尺。接下来的路程是一片开阔地,在这里我们完全处于暴露的状态,天空中有战斗轰炸机在盘旋,但走运的是,这些敌机扫射的只是田野中的稻草人。在逃亡途中,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尸体,其中既有我们的战友,也有美国人。在后方,我们和一群其它单位的战友相遇了,他们有步兵、炮兵,甚至是空军和海军的人员,我们最终和他们一道撤往后方接受重组。”

  在6月6日下午,第352步兵师已经被击溃,但他们让登陆者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仅在这一天,《使命召唤14》主角所在的第1步兵师就有1638人伤亡——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一些美军部队一个月的伤亡之和。而其中,损失最惨重的是该师的第16团,达到了962人。

游民星空
一名横尸奥马哈滩头的第1步兵师士兵

树篱地狱

  在击溃了第352步兵师、并在奥马哈海滩站稳脚跟之后,美军开始向内陆地带挺近,然而,在此时,他们却遭遇了一个可怕的屏障,这就是诺曼底的树篱——它们后来也被称为“树篱地狱”。这些树篱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纪,在当时,它们既被用于划分了土地的边界,还能防止牲畜凭空走失。

  在这些树篱的最内部,是一排隆起的土丘,其高度在1到2.5米,厚度最多能达到3米,在这些土丘之上生长着葡萄架、灌木和各种藤蔓,它们构成了一道坚实的屏障,甚至是坦克也很难突破。

游民星空
树篱环境的航拍图,它们实际将诺曼底的沿海平原分割成了一个个独立的小块

  利用这一点,德军将树篱改造成了一个个独立的防御屏障,其中布置了狙击手、地雷和自动武器,他们的目标非常明确,这就是让第1步兵师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在第1步兵师正面,部署的是德军第3伞兵师,它组建于1943年10月,由于装备短缺,它在诺曼底登陆时只是粗具规模。该师的师长,是理夏德·申普夫中将,他曾在东线指挥过一个由地勤人员组成的“空军野战师”,并非常熟悉各种防御战术。

游民星空
第3伞兵师师徽

游民星空
第3伞兵师师长理夏德·申普夫

  申普夫这样叙述在伞兵师奔赴前线时的经历:

  “……令人惊讶的是,我们并没有遭遇到任何侦察机或是战斗轰炸机,部队行军时的损失微乎其微。大概在6月7日15时,我抵达了阿夫朗什(Avranches)的南部公路,并和(第2伞兵军)军部的先遣人员汇合。按照他们介绍的情况,敌人已经夺取了贝叶(Bayeux),并渗透进了瑟里西(Cerisy)附近的森林地区。”

游民星空
在诺曼底战役中,理夏德·申普夫中将和第3伞兵师的一些军官在一起

  但在另一些士兵们的眼中,这段经历并没有那么简单,为躲避空袭,各个部队只能在夜间行军。伯特霍尔德·魏策(Berthold Weitze)是第9伞兵团第1连的一名士官,他这样记录赶赴前线时的处境:

  “由于机动车辆短缺,部队被迫把许多弹药暂时放置在后方,但同时,为了保证重武器拥有足够的火力,每名士兵还要在随身携带的弹药之外,再额外携带一个弹药箱。

  由于超额负重,加上从没有类似的强行军经验,当抵达卡尔艾(Carhaix)时,多数人已经精疲力竭……另外,地势低洼的道路,加上前线部队采取的各种伪装,还导致了不少分队在乡间迷路的问题。”

游民星空
搭乘严密伪装的机动车辆赶赴前线的德军伞兵,其中左侧手持望远镜观察天空的、是一名负责交通秩序的宪兵

  另一名军官则写道:

  “由于时值夏天,部队必须利用短暂的夜晚行军,并进行40公里的短途冲刺。在黑暗中,马匹必须被小心牵引,每个人要在暗光灯的引导下摸索着前进。这无疑是对毅力和纪律的极大考验。”

  6月15日,第3伞兵师的先头部队抵达了诺曼底前线,由于此时,美军已经决定让第1步兵师转入防御,双方在此期间并未爆发大规模的攻防战。尽管如此,一些小规模交火始终在持续,期间,双方投入的兵力一般不会超过200人,但它们依旧血腥而惨烈。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使命召唤14:二战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使命召唤14》中的残酷战役 德国老兵怎么看?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108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