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召唤14》中的残酷战役 德国老兵怎么看?

最后的防线
2017-11-08 21:01:30 浏览:0 0

  盟军的“眼镜蛇”行动于7月25日开始,铺天盖地的弹雨几乎摧毁了德军部队的前沿阵地,许多连队被直接从地图上抹去。作为装甲教导师第902装甲掷弹兵团团部的无线电操作员,沃尔夫冈·马斯(Wolfgang Maas)这样记录当年的景象:

  “炸弹如雨点般落下,激起的泥土将许多人活埋在散兵坑里,其中一枚炸弹就在我们所在的装甲运兵车后方不远处爆炸,并导致维尔纳·克雷默(Werner Kramer)双腿几乎被撕碎。一颗弹片也打在我的背上,在脊柱附近穿了一个洞……与其他一些伤员一起,我们被一辆装甲救护车疏散到急救站,在这里,我看到,许多重伤员正躺在庄园周围的草坪上,草丛间散布着断肢和血水。”

游民星空
《使命召唤14》中庞大的盟军机群。“眼镜蛇”行动中,轰炸机群几乎荡平了德军的前线阵地

  赫尔穆特·里特根上尉则写道:

  “当时,我们从团部返回,但所乘的车辆不时被战斗轰炸机包围,我们经常像发疯的兔子一样,从车上钻进周围的荒野中。”

  最初的进攻中,装甲教导师的前沿阵地被迅速突破,但一些部队仍试图阻挡美军,但往往徒劳无功。冯·兰茨贝格-威伦男爵(von Landsberg-Velen)是第130装甲团第7连的连长,他这样回忆在马里尼的战斗经历:

游民星空
美军第1步兵师在诺曼底战役中行动路线(黑色箭头),其中红色箭头所指之处即马里尼,“要塞”章节的舞台,在历史上,该师在当地遭遇了装甲教导师和党卫军第17装甲掷弹兵师的抵抗

  “下午,在我们左右两翼,不断有敌军坦克向南方推进。我们听到从后方传来的激烈战斗声,许多战斗轰炸机和侦察机头顶盘旋。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一辆坦克能出动,因为它们很可能因此遭遇敌军火力袭击。

  后来,陆续有步兵从前线撤回,我们勉强建立了一条警戒线,这条警戒线很快遭遇了攻击。库法尔技术军士(Kuhpfahl)的坦克被击中燃起大火,车长阵亡。大批敌人在我们背后的圣吉尔-马里尼公路上推进,让我们进一步身陷绝境。舒尔茨上尉(Schulz)准备撤退,在我的建议下,部队设立了一个面向四周的防御阵地,准备在晚上一起突围。

  入夜后,我们在23点出发,先头部队包括四辆坦克——我指挥的坦克是第二辆,上面搭载着步兵,另外还有两个排的士兵在道路的两侧,其余的部队跟在后面,接着是马拉的辎重车,最后是剩下的三辆坦克。

游民星空
《使命召唤14》截图,在1944年,和游戏中一样,该师的士兵也伴随坦克突入了德军腹地

  当我们走下通往马里尼的大路,向基布(Quibou)前进时,我们遭遇了来自两侧的步兵火力袭击。我们以猛烈的火力压制了敌人,随后在没有损失的情况下前进了2000米。但就在这时,两辆坦克在黑暗中驶入了弹坑,我们费了很大力气来援救它们。期间,我的坦克也不幸损坏,我们只能拆除武器和通讯设备,然后弃车……在基布前方约2000米处,我们遇到了步兵和迫击炮火力。友军步兵立刻下车集结在一起,而我们盲目地把所有的火力射向了树篱。突然间,从前方传来了命令‘停火’——这似乎是我们自己的部队。我向前走,却发现一个美国人瞄准我,但我开火的速度更快,所以幸运地在这场遭遇战中活了下来。

  当我重新部署步兵,并让伤员登上我的新座车时,领头的坦克突然不慎滑下了公路。当我们抵达基布时,只剩下了两辆坦克。但在村内,营长立刻让我带领这些坦克守卫北面的铁路道口。没过多久,我们就遭到了步兵的袭击,并被战斗轰炸机死死盯住。我们没有接到任何通讯,承诺的步兵也没有抵达。

  11时,我去寻找步兵,当发现他们的时候,艾伯特技术军士也徒步前来向我报告。他遭到了几辆谢尔曼坦克的袭击,虽然将一辆敌军坦克击中起火,但后来自己也被击毁了。另外,我还获悉,团部的坦克也被炸毁,这意味着,我还要拨出两辆坦克。

  不断有枪声从基布方向传来,在敌人的炮火之下,所有的联络都被切断,我把所有失去坦克的车组乘员集合在一个沟渠里,一起回到了第901团的团部——在这天早上,他们总共摧毁了四辆谢尔曼坦克。”

游民星空
“眼镜蛇”行动期间,美军正在清理一辆德军四号坦克的残骸,编号715表明,这辆坦克即有可能来自兰茨贝格-威伦的第7连

  事实上,除了给美军带来一些阻碍之外,这些残余部队几乎没有起到任何作用。相反,由于前线的混乱,他们仅有的人员和装备很快丧失殆尽。毫无疑问,此时的装甲教导师已经山穷水尽。但此时,他们仍然接到命令,要求死守到底。

  师长拜尔莱因这样描述当时的情况:

  “我们困窘地坐在师部中,在外面,7月26日的太阳毫不留情地照在鲜血淋漓的战场。突然,一辆车在外面停了下来,司机正在寻找装甲教导师的师部人员。从车上,一名穿着得体的陆军中校走了下来,他来自西线最高司令部,并携带着冯·克鲁格元帅的命令。

  当时,我曾经认为,这名中校可能会带来一些帮助,但事实截然相反。在他站在那些连续战斗了好几天、满脸沧桑的人面前时,他显然感到很不自在。这名中校向我们报告:

  “元帅要求你们坚守圣洛-佩里埃尔一线!”

  但迎接他的是诡异的沉默,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气氛正变得愈发窘迫。师部副官副弗雷德少校(Wrede)盯着窗外。参谋长考夫曼中校看着我。我重复着这道命令:

  “必须守住圣洛-佩里埃尔一线!但我能否问一个问题:用什么?”

  这名中校似乎刻意在回避什么。他只是继续说道:“先生,装甲教导师没有一个人能撤退。一个党卫军豹式坦克营将对美军侧翼发起攻击,这将缓解你们前线的困境。”

  我盯着那个人——没有人能撤退!我用拳头捶打着桌子。我经历过许多战争,我曾在俄国前线服役,并在非洲有着死里逃生的经历。但这一次,情况明显更为糟糕,因为这道命令简直愚蠢得无可救药。我尽可能地控制着自己的语调,但在我回答这位中校时,声音依旧响彻了指挥部:

  “每个人都已经在前线坚守了!中校先生!所有的人都是如此。我的步兵,我的工兵,我的坦克,以及其他所有能出动的人员。每个人都在坚守前线,没有人离开他的阵地——他们现在都躺在散兵坑里——因为他们都死了!请告诉元帅,装甲教导师已被毁灭!”

游民星空
在“眼镜蛇”行动中,美军吉普驶过一座化为废墟的法国城镇,在猛烈的轰炸中,德军也付出了惨重损失

游民星空
在马里尼附近,第1步兵师的官兵正在查看一辆被遗弃的突击炮

  按照德军方面的记录,在6-7月的战斗中,装甲教导师总共的损失超过了7000人,这也意味着,在投入诺曼底的该师的13000多名官兵中,经过两个月,伤亡的数字已经超过了一半。而对于德军来说,“眼镜蛇”行动又是一个开始。在随后的三周内,美军占领了法国内陆的大片地区,并和英联邦军队一道,将德军主力包围在法莱斯附近。在这场1944年西线最大的包围战中,德军有至少6万人伤亡和被俘,并损失了几乎全部的装甲车辆。

  在这次战役结束后,德军几乎放弃了整个法国。按照一些盟国方面的指挥官乐观的估计,在1945年新年时分,他们完全有可能攻入德国本土,甚至结束整个战争。但另一方面,随着不断靠近德国本土,盟军补给线拉长的困境也暴露了出来,而在另一边,德军也在调动最后的战争资源,试图挽回不利的战局。围绕着德国边境的“齐格菲防线”,将展开一系列惨烈的攻防战,而在圣诞前夕,德军又将在阿登高原发动一场大规模的反击战。而第1步兵师也将因此再次卷入炼狱般的折磨中……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使命召唤14:二战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使命召唤14》中的残酷战役 德国老兵怎么看?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108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