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老兵九死一生 他们怎么看《COD14》的残酷厮杀?

最后的防线
2017-11-21 20:56:48 浏览:0 0

许特根森林

  尽管亚琛被成功攻陷,但对美国人来说,它更像是一次宣传上的胜利。在亚琛东部,横亘着罗尔河(Roer)河,它充当了一条天然屏障,让美军无法深入德国腹地,另外,德军还控制了亚琛东南十五英里处的施瓦明梅尔(Schwammenauel)水坝,可以随时让罗尔河泛滥,为避免被洪水淹没,上级别无选择,只能命令部队停止前进。

  面对困局,美军开始尝试寻找一个突破口,为此开进了许特根森林。事实上,该场景不仅出现在《使命召唤14》中,也曾充当了许多二战题材游戏的舞台,其中玩家印象最深的,是其中阴暗幽深的环境和无处不在的敌人。在这里,德军虽然装备短缺、兵力不足,但通过一连串的伏击战和穿插,他们巧妙地化解了美军的物质优势。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使命召唤14》中“死亡工厂”一关的截图,其反映的就是许特根森林战役,这里幽暗的环境给主角所在的小队带来了不少麻烦

  对许特根森林战役,美国历史学家约翰·埃利斯(John Ellis)带着批评的口吻写道:

  “另一个本可以避开的坚固据点,是亚琛附近的许特根森林。然而,9-10月,美军却坚持对此地发动强攻,并宣称这是为了解除右翼的严重威胁。这一说法值得怀疑,因为当地森林茂密,只能容纳几个弱小的步兵师。而在对森林地带的进攻中,美军师级单位的作战效能会被大幅降低,而因为他们的空中优势则难以施展,火炮和坦克也无法发挥自身的威力。”

  作为《使命召唤14》的主角,第1步兵师并没有在许特根森林战役的最初阶段登场。在10月初,即该师进攻亚琛期间,美军曾经派出第9步兵师和第3装甲师,以求在这片森林站稳脚跟,但到10月16日,由于两个师已经损失了4500人,整个行动被迫暂停。

游民星空
美军在许特根森林中的一处营地

  10月下旬,第9步兵师被迫撤出前线,并把任务交给了第28步兵师,但此时,德军增援部队已经抵达,他们在隐蔽良好的阵地中等待着美军上门。

  毫不奇怪,许特根森林也成了第28师的噩梦:该师的一部分被包围,另一部分则在混战中狼狈后撤,其总伤亡最终达到了惊人的6000人——即该师总人数的50%。而这次行动,也成了美军最得不偿失的一次战役。为占领森林,美军只能将更多援军投入这个炼狱。

游民星空
许特根战役期间,在林间小径上行进的美军坦克歼击车

  增援部队中,就包括了第1步兵师,他们负责占领许特根森林北部的一段地区,其当面德军的成分非常复杂,但最主要的是第12国民掷弹兵师。该师组建于1944年秋,成员主要是新兵、卫戍部队和空军地勤,但同时,他们也被认为是西线德军步兵师中最顽强的一个,其师长格哈德·恩格尔少将(Gerhard Englel)是一名思维敏捷的参谋军官。

  恩格尔这样回忆部队当时的境况:

  “尽管之前遭遇了显著损失,但第12师依旧保持着完整。在步兵团中,每个连的战斗人员大约包括1名军官和30名士兵。大约50%的中型火器,尤其是机枪,已经在之前损失了。炮兵的情况相对良好,大多数炮兵连都拥有四门火炮,只有少数在空袭中被炸毁。

  反坦克单位的情况较为糟糕:突击炮连只有两辆突击炮可以行动,75毫米反坦克炮则损失了一半。工兵营的损失也很大,每个连只有大约1名军官和40名士兵……当然,我师收到了一些补充,其中包括两个500人的营,这使每个连的兵力上升到了70-80人。”

游民星空
第12国民掷弹兵师师徽

游民星空
第12国民掷弹兵师师长格哈德·恩格尔少将:“尽管之前遭遇了显著损失,但第12师依旧保持着完整。”

  11月,第12国民掷弹兵师一直在许特根森林布防,按照命令,这个师准备建立4道防线,即主战线和B、C、D防线。恩格尔少将这样解释上述防线的意义:

  “所谓的主战线,是部队在平时驻守的战线,在其后方100-200米处,是B防线,即一条与之平行修建的、相对完善的堑壕阵地。按照上级的要求,一旦敌军开始炮击和空袭,前线部队将后撤到B防线上,然后在相对完好的阵地中抵御敌人。由于时间和人手有限,C、D两条防线并未真正完工,相反,只有B防线得到了妥善的修建。”

  1944年的西线,这种防御模式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在放弃部分前沿阵地,德军可以减少炮火和空袭导致的损失,同时又能保持了主战线的完整。而在后方,德军还会以城镇和高地作为据点,进一步抵挡美军的突破。但在布置防线期间,一次意外却影响了该师的部署。

  恩格尔少将后来写道:

  “1944年11月15日前后,也就是美军重新大举进攻的前一天,上级突然决定让第12国民掷弹兵师撤回后方休整,赶来替换的是第47国民掷弹兵师,这是一支在丹麦新组建的部队,只有10%的成员有战斗经验……”

游民星空
第47国民掷弹兵师师徽,按照恩格尔的描述该师“只有10%的成员有战斗经验”

  当11月16日,两支部队忙于换防时,美军突然打响了第三次大规模进攻。在不到50平方英里的森林地带,他们的4000架战机投掷了近10000吨炸弹,这给换防中的守军制造了惊人的损失。该师的军士维尔纳·奥勒里希(Werner Aulerich)写道:

  “无论是阵地、村庄,还是开火阵地,甚至是十字路口,都遭到了密集的轰炸,对我来说幸运的是,当时我在去后方指挥部的路上,因此幸运地捡了条命。对于当时的惨状,任何言语都是乏力的,我只想说的是,当我亲自率领增援部队赶到时,许多部下甚至已经无法辨认出前线的地形。”

  在攻势发起前,第1步兵师事先撤退了几英里,以避免被轰炸波及。但当他们跨越无人区,来到德军的阵地前时,依旧遭遇了猛烈的火力。事实上,德国人已经设法重新组织他们的战线,甚至迂回到了进攻者的侧翼。

游民星空
许特根森林战役中,第1步兵师的大致进攻路线(蓝色)和当面德军的大致部署位置

  第12国民掷弹兵师的军士埃尔文·弗伊普费尔(Erwin Feuerpfeil)写道:

  “我们开火之后,许多美军由于惊慌,反而开始聚成一团,这形成了一个大目标。大约15分钟内,我们用机关枪不停地向他们开火。稍后,迫击炮和重炮也加入了这场何尝……在战斗间歇,我们带着好奇的心情,看着挣扎的伤者,内心有种说不出的快感,但也感到非常邪恶。美军最终进入了被遗弃的前沿阵地,并召唤了反击炮火,不过我们还是抓获了一些战俘,并将他们带回了己方阵线。”

  尽管如此,在美军的强大攻势之下,第12国民掷弹兵师仍被迫放弃许多地段,由于小村哈米希(Hamich)及232高地都靠近一条交通要道,因此,它们㛑成了双方争夺的焦点。为守住这些地区,德军派遣了第47国民掷弹兵师,以及第116装甲师的一个分队——“拜尔战斗群”,尽管后者装备了坦克和火炮,但仍然无法阻止美军夺取这两处阵地。

游民星空
德军在哈米希附近遗弃的一处阵地,之前守卫在当地的第12国民掷弹兵师麾下的第12燧发枪手营

  阿克谢尔·魏德曼上尉(Axel Weidemann)是拜尔战斗群的一位豹式坦克指挥官,11月18日,他的部下就驻守在232高地附近,他后来回忆道:

  “清晨,冯·匡特(von Quadt)的坦克被部署在一座高地附近的路旁,试图迎击之前已经查明、在格雷塞尼希(Gressenich)以北集结的敌军坦克。同时,美军显然也认识到了这座高地的价值,并很快发起了铺天盖地、且越发猛烈的炮击,我们的坦克就像是在平底锅上煎烤一样,被大口径炮弹击中、起火、燃烧……随后,该高地被赶来的美军步兵攻陷。最终,只有一辆能动的坦克从前线返回了。”

游民星空
被美军炮火击毁在哈米希附近的德军四号坦克,隶属于第116装甲师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使命召唤14:二战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德国老兵九死一生 他们怎么看COD14的残酷战役?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121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