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老兵九死一生 他们怎么看《COD14》的残酷厮杀?

最后的防线
2017-11-21 20:56:48 浏览:0 0

  在这种情况下,德军决定对哈米希发动反攻,为避免空袭,反击的时间被定在了傍晚时分。作为拜尔战斗群麾下、第116装甲侦察营的营长,斯特凡少校(Stephan)这样记录这次反击战的经过:

  “夜幕降临时,全营搭乘坦克和各种装甲车辆向2千米外的哈米希冲去。这次进攻是如此出其不意,敌人几乎丢弃了所有装备。在村镇陷落后,它准备按计划交给一个后续赶来的步兵营(第47国民掷弹兵师的第104团)。

  一个小时后,敌人的炮火倾泻而下。看上去,整个亚琛地区的敌军炮兵都得到了命令:‘向哈米希集中火力!’指挥车首先被白磷弹命中,无电线员和司机被烧死在车中……同时,两辆坦克和一些装甲车也被击毁,变成了熊熊燃烧的火炬。在20分钟不间断的炮击后,敌军步兵开始攻击。由于人员和车辆损失巨大,原本占领村镇的我军被迫撤出,至于赶来接防的步兵营则在道路上被炮火消灭了——再一次,由于敌人的火力优势,我们的胜利最终化为了泡影。”

游民星空
第116装甲侦察营营长施特凡少校:“看上去,整个亚琛地区的敌军炮兵都得到了命令:‘向哈米希集中火力!’”图中展示的,是被美军收复后、化为残垣断壁的哈米希村

  事实上,哈米希之战只是许特根森林战役中,德军处境的缩影,他们的反击虽然取得了出其不意,但总会是在美军的炮火优势面前败北。在官方战史中,美国方面对此尖刻地评论说:

  “德军的反击只会白白浪费兵力,而这些兵力,原本是可以争取到许多防御时间的。”

  按照德军方面的记录,在一周战斗后,第12和47国民掷弹兵师防线已支离破碎。第12师的师长恩格尔写道:“第12国民掷弹兵师……每个团只有大约300-400人,至于每个连的战斗兵力只剩下了15-20人。”

  第47国民掷弹兵师情况则更为糟糕,面对第1步兵师的持续打击,到23日,该师的战斗人员只剩下了300-400人。

  第116装甲师的拜耳战斗群同样流干了鲜血:其原有的17辆豹式坦克只剩下了两辆,许多下级单位全军覆灭。11月21日,第675装甲工兵营第3连的沃尔夫-博尼施军士(Wolff-Boenisch)在日记中写道:

  “除了少数士兵外,我们在许特根森林部署的第3连,几乎都随全体军官成了俘虏。”

  11月25日左右,上述部队被撤出前线,替换它们的是第3伞兵师,该师也是第1步兵师在诺曼底的老对手。但无论是战斗力还是装备,该师都很难和原来的状况相提并论。1944年8月,该师几乎在法莱斯包围战中全军覆没,师长理夏德·申普夫中将也身负重伤,而当1944年11月、该师重返前线时,整个部队的状况早已今非昔比。

游民星空
第3伞兵师新任师长瓦德亨少将,他之前大部分时间都在担任行政职务,严重缺乏部队指挥经验

  此时,该师的主力是新补充的数千名新兵,他们的素质相当值得怀疑。另外,师长瓦尔特·瓦德亨少将(Walther Wadehn)也缺乏作战经验,这也成了该师损失惨重的另一个原因。

  令情况雪上加霜的是,第3伞兵师刚抵达战场,便遭到了无情的炮火打击,在许特根森林东北部的203高地,该师第9伞兵团的一个营因此直接溃散了,这次事件也成了该师组建以来最大的惨败,为此,该团团长冯·霍夫曼上校(von Hoffman)受到了上级的严厉质询。

  对《COD14》主角所在的第1步兵师来说,这次胜利无疑是一个好兆头,但没有人想到后来事情会出错——尤其是当他们前往梅罗德农庄(Merode)时。负责守卫梅罗德的,是第3伞兵师的第5伞兵团,当时,该农庄已被设计成了一个陷阱。该团团长卡尔-海因茨·贝克尔中校(Karl-Heinz Becker)这样回忆说:

  “1944年11月26日,我们从第115掷弹兵团手中接过了朗格威赫(Langerwehe)和梅罗德之间的战线,其中第1营将指挥部建立在一座较大的民房中,而第2营则把营部设在了梅罗德庄园的地下室里。感谢老兵们的努力,整个农庄被迅速改建成了一个伏击场,一些平民直到28日晚上仍然没有离开村庄,因此,他们只得被安置在庄园的酒窖中。

  28日深夜,美军先头部队开始在护林员小屋附近出现,同时传来了装甲车辆的嘈杂声。但我们保持着开火纪律,直到美军离开森林、踏上村外的空地时,才将猛烈的火力倾泻在他们头上。跟随敌人的坦克在昏暗中成了火箭筒的目标,还有一些因为驾驶不慎滑进了泥泞的山谷里。

  一部分美军攻入了村庄,但他们很快便被被切断。我的部下不顾炮火,接近到离对方只有30米的地方,并在近战中歼灭了敌人。不过,仍有漏网之鱼在地窖中躲藏了好几天,根据审讯,他们来自美军第1步兵师第26步兵团。”

游民星空
在梅罗德作战的德军第3伞兵师士兵

游民星空
卡尔-海因茨·贝克尔中校:“跟随敌人的坦克在昏暗中成了火箭筒的目标,还有一些因为驾驶不慎滑进了泥泞的山谷里。”图中展示的是被美军遗弃在梅罗德的坦克和坦克歼击车,摄于12月美军收复这座农庄期间

  事实上,贝克尔得到的情报是正确的,这些部队来自第26团的E连和F连——在梅罗德附近的战斗中,他们只有13人活着返回了己方战线。一名历史学家写道:“在损失了E连和F连之后,第26步兵团再也无法展开强有力的攻势。”——这也标志着第1步兵师许特根森林之战的结束,此时,该师的伤亡已经突破了4000人的大关。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使命召唤14:二战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德国老兵九死一生 他们怎么看COD14的残酷战役?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121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