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真正的原力一无所知!告诉你光剑的由来

楚楠
2017-11-27 19:06:05 浏览:0 0

  提到《星球大战》,除了那句经典的“我是你爸爸”外,想必大多数朋友们脑海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应该绝地武士对打时,那些能发出五颜六色光芒,碰撞时还会发出“嗡嗡”声音的光剑吧。

游民星空

  身为一个男孩子,笔者小时候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在书本上画各种各样的帅气兵器,由于所接触的影视剧与游戏限制,书本上出现频率最多的就是剑类武器,而这些发光荧光棒因为炫酷的颜色成为了我的最爱,毕竟我只需要用荧光水彩笔在纸上画一条直线,一把能够斩断一切的神兵就能跃然纸上。最多只由两种颜色组成的光剑,早在1999年就向普罗大众们诠释了什么叫做“极简风格的力量”。

游民星空
我画的

  新发售的游戏《星球大战:前线2》里,虽然严重的氪金内容让原力的使用蒙上了资本主义的阴影,但是万幸的是这对我们使用光剑时的照明效果影响不大,玩家们依旧能见到这些彩色灯管在战场上切金断玉的英姿。

光剑的原型是武士刀

  上个世纪70年代,日本文化产业突飞猛进开始对外输出,传奇导演黑泽明影响了当时许许多多的好莱坞导演和编剧。乔治·卢卡斯就是其中一位,当时还正直壮年的卢卡斯疯狂的迷恋着黑泽明电影镜头下的东方世界,那种武士与武士,武士刀与武士刀之间的挣扎和对抗,在他眼里显得异常神秘而富有魅力。

游民星空

  而在《星球大战》里的两个机器人的灵感则是来自黑泽明的作品《战国英豪》中的两个农民搭档,一高一瘦的机器人C-3PO和R2-D2正好对应着战片里的那两个高瘦的农民。

  对黑泽明电影备加推崇的卢卡斯,得到了福克斯公司的850万美金投资,用于筹备拍摄第一部大制作的科幻电影:《星球大战》。为了致敬黑泽明大师,卢卡斯在影片中采用了武士的设定,并且还将武士道精神加入到角色设计中,创造出了“绝地武士”。既然有了武士自然要有武士刀,附和故事背景,带有科技感同时又十分帅气的光剑应运而生。

游民星空

  虽然我们经常在电影中看见绝地武士们耍得一手好光剑,他们也有成套的光剑剑法教学和制作方法,但是实际上光剑的创造者并不是这些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原力大师,事实上,与其说绝地武士是光剑的使用者,还不如称其“抢夺者”来得正确。

绝地伊

  最早的绝地武士实际上并不知道光剑为何物,大多数情况下他们青睐于直接使用原力的力量来击溃敌人。那时候的原力使用者们自称为“绝地伊”,在古语中,意义为“神秘中心”。雅文战役前36453年,来自宇宙各地,能够感应原力变换的“原力敏感者”,由九艘神秘的、来源不明的菱形金字塔飞船“托尔”召唤聚合在一起,送往具有强大原力的星球泰森,这些人在此创建了最早的绝地武士教派。

游民星空

  绝地伊们与原力和谐共存,他们使用原力讲究一个阴阳调和,不能太过于守序光明,也要避免自己沉迷黑暗陷入混沌。伴随着和谐的原力力量,绝地伊们在泰森星球上繁荣而平静地生活了近万年,并且发展培养出来了各种神奇的原力驱动装置与能够熟练操作原力的绝地大师们。

  绝地大师们负责训练和教导那些富有原力的学徒们如何正确操作他们的力量。他们因材施教,武勇过人的学徒会被配以坚硬无比的马多格钢造成的剑刃,进行体术训练;那些能够直接从原力本身汲取力量的学徒会学习如何放出能量波攻击、操控其他生物心智的训练。一批又一批的新学徒在他们的指导下诞生,学徒为了追求原力的能力在星球上接受着试炼。

游民星空

  在浩瀚宇宙的另一端,一个名为拉卡塔的种族也同样追求着对原力的掌控,但是只有其黑暗面。拉卡塔人用黑暗原力征服了数以千计的星系,并且靠着黑暗原力创建了庞大的帝国:无限帝国。手握巨大资源的拉卡塔人将自己征服行星中的原力敏感者找出来,奴役他们,用原力为其提供能源。少部分资质优秀的人,还会被残忍的洗脑训练成为自己的原力“猎犬”,为他们寻找新的原力丰富的星球,然后再征服它。

  雅文战役前25793年,一个名为泽什的拉卡塔帝国猎犬找到了泰森星,上面蕴含着的整个帝国近万年来从未遇见过的巨大原力,他敏锐地感觉到如果能够获得这个星球的原力,主人将会非常的开心,会对他赐予丰厚的奖励。

游民星空

  作为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绝地武士的神圣之地,泰森星球有着自己特殊的防御机制,当星球上的原力平衡被扰乱时,它会以唯有绝地伊才能平息的猛烈风暴做出回应。风暴击倒了大树,也击倒了泽什的飞船。

  星球上的三位绝地伊学徒,有着游荡者称号的谢·科达、塔傻·赖奥和赛克诺斯·拉思也感受到了这份力量,他们的眼中浮现出了这个充斥着黑暗原力的扭曲灵魂。他们不约而同地到达了飞船坠毁之处,寻找那个打破平衡的人。

  只见他们面前的地面上有一个硕大的坑洞,周围浓烟蔽日,火影绰绰。当学徒们正尝试用原力寻找感应幸存者时,一个脸上画着紫色等边三角线的泽什从浓烟中缓缓地走了出来。只见他右手手持一精钢剑柄,但是剑却无刃,剑柄冒出三尺长紫色光芒,剑光反复流动发出隐隐虎啸之声。口中嚼动法诀,左手抬起,五指微开,聚集起无数原力向三个学徒射去。

游民星空

  刚准备和来人交涉的三名绝地学徒见状连忙掏出自己的武器迎敌。几个回合下来却不敌泽什,反倒是手持紫色光剑的泽什轻而易举地将他们的武器切成两半。四人鏖战数个回合,但是在削金断玉的光芒面前,绝地武士渐渐陷入了战况的僵局。就在所有钢刀都被击碎,武士们赤手空拳被击倒在地,即将被泽什杀害时,拉思上来一招空手夺白刃将泽什的剑柄抢了下来,扔给了科达。包含着愤怒与绝望的科达一下子点燃了光剑,这才堪堪击败了泽什。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星球大战:前线2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你对真正的原力一无所知!告诉你光剑的由来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127_CN_391_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