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总部2》的逆天黑科技,背后的真实原型是?

最后的防线
2017-12-21 19:37:16 浏览:0 0

  《德军总部2》中另一个有趣的细节,是“爱娃之锤”号可以发射携带核弹头的导弹,在这方面,二战德国确实进行过类似的试验,这些试验的目的非常明确,这就是增加导弹的打击范围,甚至直接打击美国的东海岸地区。

游民星空
在《新巨人》中,BJ用来炸毁纳粹研究基地“52区”的小型核弹,就是改装自潜艇上携带的核弹头

  德国人将导弹装上潜艇的设想,大体可以追溯到1941年,当时,在德国的火箭研究中心——佩内明德(Peenemunde),已经有技术人员在探讨在潜艇上发射火箭的可能性。

  为进行技术验证,一艘潜艇被专门改装成了研究平台,其上层甲板上安装了六具导轨,它们可以发射陆军使用的300毫米火箭弹。试验的结果完全超出了预期:不仅所有火箭弹都发射成功,而且它们可以在12米处发射。德国潜艇部队认为,这种火箭弹可以用来对抗逼近的敌军护卫舰。

游民星空
计划安装在潜艇上的300毫米火箭弹,这种火箭弹也被当时德国陆军用作攻坚武器

游民星空
300毫米火箭从水下发射时的景象

  然而,除了几次试验,和一次小规模的港口袭击之外,这一计划很快被束之高阁。这种火箭自身仍然很不成熟,它甚至没有一种制导系统,按照当事人的描述,其作用仅仅是“在海面制造一点火焰”。另外,火箭发射架还极大影响了潜艇的水下机动性能,因此,工程师们很快抛弃了这个设计。

  1943年后,类似的想法逐渐死灰复燃,当时,德国已经研制成功了V-2火箭——这种火箭可以用于空袭大城市,进而在敌国民众中制造混乱,但在当时,V-2也存在射程不足的硬伤。如果要袭击美国的目标,唯一的做法便是用潜艇将他的发射平台运往远海。

  1943年秋天,佩内明德火箭试验场接到任务,要求完成一种能携带V2导弹的水下发射装置。由于当时很难建造直接容纳导弹的大型潜艇,因此,工程师们决定用一种能容纳V2导弹的水下发射筒取而代之。

游民星空
V-2弹道导弹水下发射筒的设想图

  这一发射筒在当时也被称为“第12号实验平台”。其长度达到了36米,直径大约有5.5米。平时,这种发射筒可以由潜艇在水面以下拖带,在抵达指定发射区域后,该发射筒就可以在水中直立起来,并将导弹射出。

  整个发射筒的重量达到了500吨,里面除了一枚导弹之外,还有必要的方位输入系统和点火系统,按照德国方面的记录,在1944年12月,德军向位于斯德丁的伏尔甘船厂订购了三具导弹发射筒,其中有一具在1945年已接近完成,但不久之后,伏尔甘船厂便被苏军攻陷,在当地建造的发射筒也全部下落不明。

游民星空
“12号实验平台”的预想结构图

  事实上,在二战期间,纳粹德国一直没有放弃用潜艇发射导弹的设想,但最终,这些设想只有极小一部分得到了落实。另外,这种设计还面临着许多无法解决的技术难题,比如说,在拖曳发射筒时,潜艇的航速将变得非常缓慢,而且无法潜入深水中。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即使在战争期间,这种武器研制成功,也很难给战局造成任何影响:因为即使在地面发射状态下,V-2的误差也可能达到几十公里,就算能命中美国本土,它们给盟国造成的影响也注定微乎其微。

  令情况更加讽刺的是,早在立项期间,盟军情报机构便察觉到了这一项目,不仅如此,他们还错误地认为,发射筒很可能已经建造完毕。在1945年,他们更是截获了一条情报,有携带弹道导弹的潜艇正在向美国本土逼近。

  尽管后来证明,一切不过是捕风捉影,这些潜艇的任务只是用鱼雷攻击美国东海岸的商船。但盟国还是制定了一个专门的作战计划,并投入了40多艘各种舰艇。因此,当这些潜艇进入警戒区时,便迅速遭到了猎杀。最终,有5艘潜艇沉没,其余则被迫仓皇撤退。

游民星空
参与搜索“德国导弹潜艇”的盟军反潜舰艇,照片中央的救生筏,搭载的就是其中一个猎物上的幸存艇员

  另外,在战后,还有一些关于“纳粹导弹潜艇”的谣传。一些作者宣称,纳粹德国曾为XXI型潜艇开发过一种衍生型号,该潜艇不仅可以携带弹道导弹,还有安装了一种特殊的引导装置,可以精确地确定水面船只的位置——但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任何正式文件的证实。

***

  《德军总部2》的另一个细节,是“爱娃之锤”号上搭载的运输机。在《新巨人》中,主角不止一次搭乘它潜入美国,以执行各种破坏和暗杀使命。

游民星空
在《德军总部2:新巨人》中,BJ往来于美国本土和抵抗军总部之间的交通工具,就是潜艇上搭载的垂直起降飞机,在二战期间,德国确实曾计划为潜艇搭载各种飞行器

  在潜艇上搭载飞机的设想,最初确实由德国人提出。在远程雷达问世前,这种离奇的设计确实存在一定的战术意义。在二战爆发前、潜艇技术刚刚成熟时,工程师们相信,在艇上搭载小型侦察机,可以极大增加潜艇的搜索范围,进而创造更多发现敌人的机会。

  在一战爆发之初,德国技术人员曾在两艘德国潜艇——U-12和U-22号潜艇上进行了早期测试——但由于最初、飞机只是被简单固定在了甲板上,完全无法抵御风浪,这些试验很快宣告失败。

游民星空
早在一战期间,德国人便进行了在潜艇上搭载飞机的试验,这里展示的是参与测试的潜艇U-12号

  1916年后,德国人开始逐渐注意到了工程师恩斯特·比勒菲尔德(Ernst Bielefeld)提交的一份专利。在专利中,比勒菲尔德设计了一种特制的防水圆筒,该圆筒可以安放在潜艇的甲板上,内部能容纳一架小型水上飞机。在海况允许时,潜艇可以上浮、把存放的飞机组装好,最后进行放飞。

  1917年,德国海军曾考虑将其安装在一种新建造的大型潜艇上,但整个计划最终无果而终。在德国战败后,随着相关资料公开,这一设想也引起了其它国家的关注。在两次世界大战之间,英国、法国、意大利和日本都建造了搭载水上飞机的潜艇,虽然成效平平,但各国军方大都对此讳莫如深。

游民星空
在1920年代和1930年代,各国就在潜艇上搭载飞机进行了一系列试验,这里展示的就是正在放飞水上飞机的英国潜艇M2号

  这一点,也反过来影响了德国人的潜艇设计思路,他们始终相信在潜艇上搭载飞机的做法值得尝试。1938年,德国海军启动了Z计划,这份计划准备在10年内简称一支大舰队,以挑战英国的海洋霸主地位。

  作为Z计划的一部分,德国预计在1947年完成249艘潜艇的建造,其中大型潜艇有27艘,它们可以在不加油的情况下直达南大西洋和印度洋。而在上述潜艇当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9艘XI型。在内部文件中,这些潜艇也被称为“潜水巡洋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XI型潜艇的设计图,以及艇载水上飞机的吊放示意图

  与之前的德国潜艇相比,XI型有着更庞大的尺寸,其水下排水量达到了3930吨,是当时主力潜艇的3-4倍。同时,该潜艇上还安装了6具鱼雷发射管、两座双管127毫米炮炮塔,这令它可以与水面舰艇正面对抗。然而,XI型潜艇最引人瞩目的部分,却是艇内搭载的侦察机。

  在XI型指挥塔前方的艇身内,工程师们设计了一个直径2.25米、高7.5米的耐压圆筒,里面有足以容纳一架水上飞机的空间。这种飞机的研制工作由阿拉多公司(Arado)负责,该企业在当时也主要负责德国水上飞机的设计生产。1939年,公司的专家们完成了一个代号为E.300的项目,它后来被赋予了一个正式编号——Ar-231。这是一种翼展10.16米的小型飞机,由一部160马力六缸发动机提供起飞动力。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德军总部2:新巨人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德军总部2》的逆天黑科技,背后的真实原型是?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221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