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总部2》的逆天黑科技,背后的真实原型是?

最后的防线
2017-12-21 19:37:16 浏览:0 0

  Ar-231上没有任何武装,唯一携带的设备只有一部电台和一支信号枪,所有省下来的重量都用于保证该机有足够的航程,按照工程师们的设想,其最远可以飞行500公里,同时,该机的所有部件也都可以在几分钟内组装完毕。

游民星空
Ar-231支援潜艇作战的想象图

游民星空
拆解状态下的Ar-231

  在1939年夏天,XI型潜艇和Ar-231工程都在有条不紊地展开。然而,随着二战爆发,德国海军开始重新审视这些项目——当时他们拥有的潜艇只有57艘,甚至无法满足正常的作战所需。

  此时,扩充潜艇部队的规模成了当务之急,此时,最明智的选择显然是放弃昂贵的大型潜艇,并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性价比更高的中型潜艇上去。1939年秋天,9艘XI型的建造合同被全部取消。但另一方面,阿拉多公司却对这些决定几乎毫不知情。

  当他们获悉XI型潜艇项目下马时已是1940年春天,此时,Ar-231的原型机已经建造完成。为安抚厂方,德国海军和空军只能分别出面买下已完成的样机。这些样机中有两架被用于在国内进行飞行测试,另外两架则被调拨给了新竣工的“金牛座”号袭击舰。

游民星空
德国海军的袭击舰“金牛座”号。和风帆时代的海盗船一样,该舰在远海伪装成同盟国或中立国商船,并在对方毫无戒备的情况下发起袭击。二战期间,德军曾试图用这种舰船破坏盟国的海上运输线

  德国海军希望,两架Ar-231能增强“金牛座”号的搜索能力,但它们的最终表现却令人失望。最大的问题在于引擎功率严重不足,这甚至给正常起飞带来了很多难题。最终,“金牛座”号上的人员不得不拆掉机上的无线电台,飞行员如果发现敌情,只能将情报装进一个圆筒,在返航时投到军舰甲板上,其行动的效率也因此大幅降低。

  对“金牛座”号来说更为不幸的是,当该舰出航时,盟军已经加强了戒备。当时,一些盟国的普通商船上也安装了自卫火炮,船员也接受了相关的操作培训。当1942年9月27日,“金牛座”号拦截美国商船“斯蒂芬·霍普金斯”号时,便遭遇了猛烈抵抗,最终,在一场短暂的炮战后,两艘船都因为受损严重沉没了,Ar-231的两架原型机也随“金牛座”号被一道摧毁。

游民星空
被“金牛座”号上吊往水面、准备执行侦察任务的Ar-231,该机的表现并没有得到舰上人员的好评

  虽然Ar-231在历史上只留下了短暂一笔,但在战争期间,德军始终在没有放弃在潜艇上搭载飞行器的想法。战争中期,他们再次进行了尝试,这一次,其推出的产品要比Ar-231更小巧,并采用了与之截然不同的新设计。

  这种新产品的代号是Fa-330,实际是一种小型风筝。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42年,当时,位于劳普海姆(Laupheim)的福克-阿奇里斯公司(Focke Achgelis)接到了一项任务:尽快开发一种可以由潜艇携带的小型飞行器。

  这一任务之所以下达,与当时的前线局势有关:随着盟军反潜兵力不断增强,德国潜艇不得不离开防守严密的北大西洋,转而前往非洲和南美海域游猎。虽然当地安全性较高,但盟国商船却不甚密集。除非可以找到扩大搜索范围的手段,否则,它们将很难取得理想的战绩。

游民星空
Fa-330的实物,这实际是一种小型的旋翼风筝

  也正是基于这一点,绰号“鹡鸰(Bachstelze)”的Fa-330诞生了,德国工程师们在上面采用了许多独创的设计。这种飞行器可以在几分钟内轻松装配,当任务完成后,也可以拆成零件放回舱室内。其结构包括两根钢管,一套操纵装置和仪表盘,一部飞行员座椅,以及旋翼、尾翼和方向舵。其中旋翼由胶合板和织物拼装而成——在起飞前,技术人员可以用螺丝刀调节它们的角度,以保证在特定的风向下获得最大的升力。

  与其他飞行器不同,Fa-330实际上是一种旋翼风筝,其自身没有任何引擎。在执行任务时,其机身实际是由潜艇牵引着,其前进时产生的上升气流则为其提供了必要的升力。1942年,Fa-330的原型机很快在进行了一连串风洞测试。结果表明,整个飞行器很容易操作,放飞只需要10秒钟左右的时间。

游民星空
准备放飞Fa-330的德国潜艇

  在150米长钢缆的牵引下,该机可以升上120米的高空,从而将周围40公里的海面尽收眼底。如果发现了船只,操纵员可以通过电话线告知潜艇。如果敌人的军舰正在逼近,操纵员会紧急拉下一个杠杆,此时,牵引索会被切断,机身会自动与旋翼分离,驾驶员的座位上会打开一个降落伞。同时,潜艇则会立刻下潜,以躲避敌舰的追击,直到险情解除后,它才会重新上浮,把落海的操作员(如果他没有被俘的话)搭救上来。

  在战争期间,德国共建造了大约200架Fa-330,其服役的艇型主要是IX D2型,在当时的德国潜艇中,它们有着最远的航程,其水面航速也是最快的,足以为Fa-330起飞提供必要的升力。

游民星空
盟军反潜机拍摄的一艘IX D2型潜艇,该潜艇主要部署于南大西洋和印度洋海域

  Fa-330之所以鲜为人知,很大程度上与IX D2型潜艇有限的产量有关,在战争结束前,它们只建造了28艘,和其它型号的潜艇相比数量十分有限。另外,Fa-330弱不禁风的结构也令它很不受欢迎,因为许多操作员担心它在高空失去平衡,另外,在风急浪高的情况下,它给人的感觉也很不安全。

  正是因此,Fa-330的作战记录非常有限,第一批该机可能在1942年中期便投入了使用,但随后,越来越多的德国潜艇进入了南大西洋和印度洋,Fa-330的使用也变得相对更加频繁。

游民星空
IX D2型潜艇指挥塔的3D还原图,其中机关炮后方的支架便是放飞Fa-330的平台

  其中一艘著名的潜艇是U-861,它在马达加斯加附近曾经多次使用Fa-330进行侦察,并且发现了几艘商船,另外,随着搭载该机的德国潜艇抵达日本,这种设计也引起了后者的兴趣。

  1943年后,在日本方面的配合下,德军先后在马来西亚和印尼境内建立了小型潜艇基地。也正是在此期间,通过交换,一些Fa-330被交付到了日军手里。在日本人看来,这些飞行器也许可以装备在潜艇和舰艇上,以扩大搜索范围,进而弥补雷达系统方面的不足。然而,1944年后,Fa-330还是不可避免地走进了死胡同,随着盟军反潜力度不断加强,对德国潜艇来说,甚至在白天上浮都变得极为危险,这也令该机很快淡出了历史舞台,另外,由于雷达系统的发展,为潜艇配备舰载机的设想也很快变得毫无意义。无论是Ar-231还是同期的其它设想,都最终成了历史上一个被遗忘的插曲。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德军总部2:新巨人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德军总部2》的逆天黑科技,背后的真实原型是?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221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