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突击步枪 见证了二战德国最后的疯狂

崎峻军史周刊
2018-01-30 20:53:00 浏览:0 0

  另外,VG 1步枪的瞄准装置也极为简单,上面没有安装用于远距离射击的标尺,在超过100米时,射手开火的准确性将出现极大问题。另外,由于加工粗劣,VG 1步枪还容易发生炸膛等事故,换句话说,在使用这种武器作战时,它给射手本身造成的威胁可能更甚于被它瞄准的目标。

游民星空
准备压入毛瑟98K步枪内的7.92×57毫米步枪弹,使用5发桥夹装弹,对“吃鸡”玩家来说,这种武器和子弹应该不会陌生。该型子弹是德国使用最普遍的轻武器弹药,大部分“国民步枪”都使用这种子弹。

游民星空
VG 1步枪采用G 43半自动步枪的10发弹匣供弹,从枪身下方弹匣插口的粗糙边缘就能看出该枪的加工质量。

游民星空
保存至今的VG 1步枪,按照计划,VG 1步枪将由捷克境内的布尔诺兵工厂制造。由于数量稀少,它在枪械收藏市场上十分抢手。

  施普雷公司的VG 2步枪同样是一款栓动式步枪,全长1070毫米,枪管长570毫米,空枪重4.1公斤。VG 2步枪在设计上与VG 1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拥有更大的冲压机匣,其枪管则利用库存的老式MG 13机枪的枪管改制而成。另外,其木制枪托和前护木为两个独立部件,做工粗糙,与金属枪身固定在一起。VG 2步枪也发射标准的7.92毫米毛瑟步枪弹,同样采用G 43步枪的10发弹匣供弹。其瞄准设备也只包括了固定式照门和枪口准星,精确射程大约只有100米,可靠性与VG 1相比半斤八两。

游民星空
施普雷公司设计的VG 2步枪,该枪采用冲击制成的大型机匣,同样采用G 43的10发弹匣供弹。

游民星空
VG 2步枪的机匣及枪机的局部细节照片,可见表面没有做细致的打磨处理,很是毛糙。

游民星空
今日在古董枪拍卖市场上出售的VG 2步枪,价格不菲。

  斯太尔公司的VG 5步枪又被称为VK 98型步枪,从某些细节上看这款步枪要比VG 1、VG 2略微精细一些,至少在上面,你可以发现与毛瑟98K步枪一样的结构特征。但实际上,这支步枪是利用各种库存零件拼凑而成的。在其早期产品上,使用的是一战爆发前、德军老式G 98步枪上的枪机和机匣部件,而中后期产品则使用了大量不合格的98K步枪零件。在供弹方式上,VG 5没有像VG 1、VG 2那样采用可拆卸弹匣供弹,而是沿用了98K步枪的内置式5发弹仓。另外,和VG 1步枪一样,VG 5的枪托和护木也是一体的,相比标准的98K更短也更简洁,使其看起来就像是一支简化版的运动步枪。

游民星空
斯太尔公司设计的VG 5步枪,形似运动步枪,由库存的老旧步枪零件和残次零件拼凑而成。

游民星空
VG 5步枪的枪栓及扳机的细节照片,该枪采用毛瑟98K的枪机,因此带有弯曲拉机柄。

国民突击步枪

  到这里,读者也许会问,前面所有武器都是单发的栓动步枪,和《COD:二战》里的新枪有什么关系?事实上,从一方面说,这些武器的诞生,都是基于同一种设计理念;但同时,“国民突击步枪”可以算作它们的升级版,这一点主要体现在了支持半自动发射上面。

  事实上,在“简易枪械项目”启动之时,纳粹党的头目们更希望看到的,是能自动上弹、射速更快的半自动或全自动武器,但是那样的枪械结构要比栓式步枪复杂得多,加工也更为繁琐。不过,尽管有重重困难,但德国设计师们还是尝试了一些简化的自动武器方案,而其中仅有古斯特罗夫公司的VG 1-5步枪最接近于成功——相比那些可以直接打上毛瑟步枪劣质简化品标签的VG步枪,古斯特罗夫公司的VG 1-5步枪在设计上颇有看点,也成为最出名的国民步枪——而《COD:二战》中的新枪,其蓝本就来自于这个型号。

游民星空
古斯特罗夫公司设计的VG 1-5步枪是一款半自动步枪,算是“国民步枪”里比较有创意的产品。在《COD:二战》中,出于游戏性的考虑,该枪可以全自动发射,而且威力和后坐力都适中,性能反而处于可圈可点的范畴

  VG 1-5步枪由古斯特罗夫公司的总工程师卡尔·巴尼特茨克(Karl Barnitzke)设计,与其他VG系列步枪最大的不同就是使用7.92×33毫米短步枪弹,也就是MP43/StG 44突击步枪使用的弹药,这一变化导致全枪的设计摆脱了栓式步枪的框架,从而迈入自动武器的范畴。VG 1-5步枪全枪长885毫米,枪管长378毫米,空枪重4.6公斤。该枪采用惯性闭锁枪机,运用了由巴尼特茨克发明的气体延迟反冲式自动原理,从而实现了半自动射击。

游民星空
VG 1-5步枪采用的7.92×33毫米短步枪弹,该弹也是StG 44突击步枪的弹药,是中间威力弹的先驱。

  VG 1-5步枪的机匣为冲压制造,并且向前延伸出一个圆柱形结构,形成包裹着枪管的套筒,其内部装有活塞和弹簧,当枪弹被击发后,火药燃气会从枪管上的4个泄气孔进入套筒内,推动活塞运动,延迟枪机后坐,保持枪膛闭锁,当子弹离开枪口,枪膛内的压力下降到安全水平,枪机开始自由后坐,完成抛壳、复进、装弹、闭锁的全部动作。从工作原理上说,这种气体延迟反冲结构属于半自由枪机式自动原理,优点是可以减轻闭锁机构的压力,有利于简化枪机结构和减轻重量,同时也减缓了后坐力,有助于提高射击精度。战后,HK公司设计的P7自动手枪就成功地运用了气体延迟原理。

游民星空
呈分解状态的VG 1-5,注意其枪管套筒及枪机部件。

游民星空
战后HK公司生产的P7自动手枪就运用了气体延迟反冲动作原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使命召唤14:二战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这款突击步枪 见证了二战德国最后的疯狂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8/20180130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