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嘉也会造坦克?乱入《坦克世界》中的雪绒花号

华烂漫
2018-02-22 19:35:16 浏览:0 0

雪绒花号原型

  雪绒花号并不是加利亚公国的制式装备。虽然生产自第一次欧洲大战的加利亚公国兵工厂,但是因为突破性采用了倾斜装甲和自动装弹机,让单个成本和结构复杂性均提升到了一个难以量产的高度。因此雪绒花号出厂后一直没有发挥空间,在技师的不断维护升级下才坚持到了第二次欧洲大战。

游民星空

  不过即便雪绒花号出厂已久,但它与当时现役战车相比依旧有着不少优势。倾斜装甲保证了雪绒花号追求轻量化同时,正面装甲又有足够的防御能力,自动装弹机的存在更是让它只需要两名成员(车长兼炮手、驾驶员兼通讯员)即可参战。它的定位介于帝国重型坦克和中型坦克之间,RAGNITE引擎提供的800hp/2800rpm出力足以将32吨重的雪绒花号推至60公里/小时的速度。正因如此,无论是游戏还是之后的改编动画,雪绒花在面对帝国中坦时总能获得不小的防御和机动优势。武器方面,雪绒花号搭载了一门88mm KwK L/40主炮,和一挺12.7mm车载机枪,主炮可以发射AP和HE,还有烟幕弹可选。游戏中,雪绒花号的主炮看起来要比88mm要粗不少,这是开发小组为了让主炮看起来更具威慑力,特意放大后的口径,真实设定依旧是88mm。

  熟悉坦克数据的玩家可能已经发现,标志性的88炮特征,无疑显示架空世界的雪绒花号流着与德国坦克相同的血液。那么雪绒花设计的参考原型究竟是德军的哪款坦克呢?

游民星空
雪绒花号模型四视图

  车身方面,雪绒花的弧形倾斜装甲从正面角度来看找不到相同的现实车型,但从侧面角度看便能很快找出识别特色:雪融花号每侧有六个小直径负重轮,一个驱动轮和一个导向轮,这个配置和德国二战期间的量产型三号坦克如出一辙。这种悬挂配置在三号坦克E型开始装配,一直持续发展到二战末期,虽然已经有了更新的车型,但6+1+1的搭配一直没有改变。只是雪绒花号要比三号坦克大上一圈。雪绒花号的的长宽高数据分别是6.64M/3.43M/2.65M,三号则是5.38M/2.91M/2.44M,并且它并没有像三号坦克一样把减震器外露(或者说可能就没有设计)。

游民星空

  在拥有更大车身后,雪绒花无疑可以搭载较三号更重的炮塔。历史上,88炮先后成为了虎式坦克、斐迪南坦克歼击车、猎豹坦克歼击车和虎王坦克的主炮。排除没有炮塔的坦克歼击车斐迪南和猎豹,雪绒花的炮塔明显不像虎式,而是更倾向于虎王坦克。

游民星空
保时捷款虎王

  雪绒花炮塔的炮盾部分非常特殊,在德军坦克中找不到相似的型号。但是炮塔侧面的弧型装甲,有着很浓的德国味道。现实历史上,虎王坦克共装配过两种型号的炮塔,有亨舍尔和保时捷不同的款式叫法,俯视都是六边形结构,一般用炮盾形状区分。由于雪绒花的炮盾和二者均不相似,所以找到设计原型,要从其他地方入手。

游民星空
亨舍尔款虎王

  除了弧形炮盾以外,保时捷炮塔较亨舍尔炮塔的尺寸更小,因此车长塔向下延伸的桶状构造在侧面突出了一部分,更大的亨舍尔完全没有这个问题。雪绒花号的车长指挥塔几乎完整包含在炮塔顶部之内,因此不论是侧视还是俯视,它都更像亨舍尔型。需要单独指出的是,雪绒花的车长指挥塔舱盖既不是亨舍尔也不是保时捷,两个半圆形开合的舱盖其实是三号坦克的同款放大版。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场女武神4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来到这里,读懂历史,品味游戏。
世嘉也会造坦克?乱入《坦克世界》中的雪绒花号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21314235014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