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势分子:那些《最终幻想》新作的改革家

暗哨
2016-04-01 20:30:01 浏览:0 0

  今追昔,最终幻想系列一直被誉为RPG类型游戏的台柱子。从红白机开始,无论是《最终幻想》的CG电影还是全语音过场,都为该游戏类型打下了全新的规矩准绳。但最近几年来,最终幻想建立起来的誉名也不再那么不可动摇。《最终幻想13》系列被拉伸成非常糟糕的三部曲。MMORPG《最终幻想14》太过糟糕,以至于返工重制,最后以《最终幻想14:重生之境》为名发售。 从《最终幻想13》到《最终幻想15》漫长的等待里,粉丝流失,史艾的大名也不再那么响亮。就在日本市场停滞不前的同时,西方的RPG,比如《质量效应》《上古卷轴》《巫师》等等,却在用独一无二的方式为RPG类型游戏添砖加瓦。

游民星空

  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史艾的下一步能否把最终幻想系列再次推向RPG的领军潮流中。其中有两位人物被赋予了重塑最终幻想生命力的重任:田畑端与吉田直树。田畑端正在制作《最终幻想15》;而吉田直树在成功回炉重制《最终幻想14》以后,继续带头制作《最终幻想14》。

水晶国度的改革家

  田畑端肩负着重振最终幻想系列重任的压力,但他没有表现出来。我们见面的时候,田畑端笑容满面,身着衬衫,比他的同事吉田直树穿的要正式的多。虽然两个人在各方面上都很不一样,但是他们的处境却是相同的。田畑可能就是下一个系列救世主,就像吉田力挽狂澜拯救《最终幻想14》一样。

游民星空
《最终观想15》现在的掌舵者田畑端,曾经开发过《最终幻想:核心危机》与《最终幻想:零式》

  田畑虽然身兼他职,但也很认真的负责《最终幻想15》的制作。自他几年前从野村哲也那里接手项目以后,便尽最大所能来告知粉丝项目最新的进展,这些手段包括:Active Time Reports、章节Demo、甚至根据玩家的回馈制作后续补丁。他的项目有非常长的制作周期,由此也引发了很多人的质疑。虽然从《最终幻想Versus 13》易名《最终幻想15》后才3年,但玩家已经等待了近10年时间了,甚至一些粉丝已经从小孩成长为大人了。

游民星空
开放世界+动作游戏式的战斗方式,《最终幻想15》抛弃了相当多的传统

  “我们不能假设所有人都在心系盼望着最终幻想系列,”他说。“这就是最终幻想的现状,我们要尽全力表达出最终幻想的内容和它优秀的方方面面。”

  田畑端说不仅如此,他们还需要联合起来展现出“一种全新类型的体验和一个系列的成长。”玩家和制作人对这部作品的期待都是非常大的,因为这个系列给游戏发展都带来了历史上的变革。随着西方游戏市场在像《巫师3》和《辐射4》这样的RPG上投入的赌注越来越多,田畑端也了解摆在自己面前的任务非常艰巨,他也努力改善员工的思考方式,以保证他们准备好了迎接这个挑战。

游民星空
东方VS西方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最终幻想15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最终幻想15》终于来了 日式RPG能否绝地反击?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40116402699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