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虐越舒爽!《黑暗之魂3》为什么值得买买买?

不倒翁蜀黍
2016-04-11 19:54:20 浏览:0 0

  举个例子,在一条左边是悬崖峭壁、右边是万丈深渊的狭窄小路上,你和一个敌人狭路相逢。正当你准备冲上去和他一决胜负时,却突然被一把从天而降的斧子劈下万丈深渊——原来在峭壁的凹陷处还隐藏着一个随时准备偷袭的斧枪兵。这虽然只是一个非常小的细节片段,但是却足以让你在那一刹那脑补出宫崎英高那张似笑非笑的脸,感受到一阵被故意愚弄后的“恶意”。而如今,这种充满恶意的“宫崎式触感”随着《黑魂3》的到来终于回归了。

游民星空
《黑魂3》整体的色调偏黄,渲染出了一种末世的感觉

  虽说不同的玩家对魂系列的理解都不尽相同,但是从种种迹象来看《黑暗之魂3》完全有潜力成为最好的一部魂作品。宫崎英高在接受采访时曾谈到《黑暗之魂3》将会是系列的一个重要转折节点。这一方面是指它吸收并传承前作各个优点的集大成者地位,当然另一方面也是指《黑暗之魂》的剧情故事将在这里迎来终结。

传火终结,黑暗将至

  魂系列在剧情故事方面向来以深奥晦涩著称,如果不自己私下做做功课,恐怕就算你通关了两三个周目也不知道它讲了什么故事。究其原因,是游戏大部分剧情内容都隐藏在武器装备的介绍文字和NPC看似毫无意义的絮絮叨叨当中。简单来说,游戏的世界观框架大致是这样的:

  在很久很久以前,这个世界上只有迷雾、峭壁和古树。一群巨龙统治着这个混沌的世界,而其他生灵只能在龙的淫威下苟延残喘。直到有一天,火出现了。有了火,世界就有了冷和热,有了生和死,有了光明和黑暗。原本混沌的世界出现了秩序和生机。

游民星空
曾在初代《黑暗之魂》CG中出现的那头远古巨龙

  几位王者从火焰中得到了各自的王魂,他们依靠魂的力量联手向巨龙发起了挑战。在经过了惨烈的战争后,巨龙终于覆灭,一个依靠火的燃烧来维持繁荣的时代(火的时代)来临了。

  然而火的时代极为短暂。就在火焰即将熄灭的时候,太阳王葛温决定自我降格为“薪王”,通过燃烧自己来延长了火焰的时间。火的时代持续了下去,但人类却从这时开始纷纷变成了“不死人”,承受着永不消逝的痛苦。为了能让自己死后得到安息,不死人必须向薪王发起挑战,终结火的时代,让世界进入黑暗的时代。

游民星空
太阳王葛温,曾凭借手中的巨雷枪打败巨龙,开启了火的时代。后来自我降格为“薪王”,试图通过燃烧自己,延续火焰。

  在一代和二代的故事中玩家扮演的都是肩负着开启黑暗时代使命的不死人。而《黑魂3》则旨在把薪王传火的故事推向终结,这也使这部作品蒙上了一层终章式的悲壮感。

  那么《黑暗之魂3》之后,下一部魂作品会是什么呢?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宫崎英高曾表示出自己对科幻反乌托邦、日式机甲等题材的兴趣——当然,《血源》的续作多半已经被提上了开发日程。但如果你还想在魂系列中体验剑、魔法、龙、城堡这种风格的故事,《黑暗之魂3》有可能是最后的机会了。

游民星空
你看这个封面是不是像在说:“抓住机会,《黑魂3》不容错过”

结语

  2016年4月12日,《黑暗之魂3》将会在全球范围内正式发售。它可能是今年最精彩的游戏,也可能是魂系列到目前为止最好的作品。更重要的是,在游戏越来越轻度化的今天,它是硬核玩家们弥足珍贵的一片净土。让我们赞美太阳。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越虐越舒爽!《黑暗之魂3》为什么值得买买买?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40217411416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