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猎或被狩猎 你可能不知道的《怪物猎人》世界观设定

八云猫车
2016-04-29 18:38:16 浏览:0 0

  虽然是那么野性与暴力,但后世者仍然回味这个令人目眩的数个世纪。

  大地、晴空、住在那时代的所有居民,合成这个洋溢着最大生命力的时代。

  世界比起现在,已经变得非常单纯,那便是

  ——狩猎,或被狩猎。

  《怪物猎人》从初代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这12年里,该系列一共出品了共12部单机,2部网游作品。不过,虽然《怪物猎人》的大树已经枝叶繁茂,但是想要考究其世界观和剧情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怪物猎人》的世界观大部分都是隐藏在NPC的只言片语和狩猎委托的琐碎信息里,这一点和最近大热的《黑暗之魂》有点相似。它们都将完整的设定和背景打碎成一片片的拼图,等着玩家自己将拼图收集起来,慢慢补完。如果你也和笔者一样对那个充满野性与荣耀的世界感兴趣的话,那么不妨倒上一杯茶,来听我讲讲拼图上的故事吧。

游民星空

隐藏在迷雾中的上古人龙大战

  在《怪物猎人》的游戏里,人类似乎一直是处于相对弱势的地位,虽然游戏的标题是“怪物猎人”,但是正如它的别称一样,它更像是怪物“虐”人。猎人们拿着相对来说原始简陋的武器,与一个个体型巨大,喷火吐冰的怪物艰难战斗,力图保护身后的一切。虽然面对怪物的威胁,人们组建了猎人协会、古龙观测局、王立书士队等跨国组织妄想将怪物和自然征服,但可惜的是,在这个充满危险的世界中,人类仍然只能与夹缝中挣扎求生。

  纵观《怪物猎人》十几部作品,人类面对着怪物时一直是处在相对被动的地位,每当威胁巨大的古龙出现时,一个应对不慎就会死伤无数。但是在遥远的古代,人类和怪物之间并不是现在这样猎食者和猎物的关系。

游民星空
体型庞大的古龙

  《怪物猎人》世界中的现有的文明其实都是在古代文明的废墟之上重建的,在比游戏中的时间线久远的多的年代,曾经存在着一支拥有强大力量的古代文明。不管是文化还是科技,古代文明都要比现阶段猎人世界里的文明先进数倍。古代文明虽然已经毁灭,但是其留下的遗迹在旧密林等很多地方都能见到,埋藏在各个狩猎场内的太古武器和矿石也都是古代文明存在的证明。

游民星空
旧密林中就藏有很多古代文明的遗迹

  王立武器工匠们一直在致力于恢复古代文明的科技,游戏中的黑龙重弩就是在研究古代文献后才得以制作出来的。但是古代文明的秘密并不止于此,在大陆东边的密林深处存在着一座高耸入云的神秘古塔,这座古塔就是古代文明留下的最大遗迹。虽然古龙观测局和王立书士队一直想对古塔进行研究,但是因为各种危险的怪物和强大的古龙一直在这里常驻,所以直到现在,研究也困难重重,难以为继。

游民星空
布满疑云的古塔

  最惊人的是,在古塔附近,古龙观测局还发现了一种巨大的类龙兵器——龙机兵。龙机兵是古代文明使用巨龙的身体作为材料制作的某种人造兵器,它的体型足以和古龙媲美,据推测,其实力甚至也能和古龙相抗衡。

  龙机兵的存在也佐证了古代文明的技术水平要远远领先于现代文明这个推测。此外,基于龙机兵的存在,还有一种耸人听闻的猜测,现在的某些怪物可能并不是自然进化而来的。在《怪物猎人4G》中登场的巨戟龙就被一些玩家猜测为意外觉醒的古代龙机兵,这种从内到外透露着阴谋论气息的说法,在一些猎人中很是流行。

游民星空
古代文明技术的结晶——龙机兵

  那么,既然古代文明如此强大,它又为什么会灭绝呢?关于古代文明的灭绝原因一直是未解之谜,经过对各种文献的考究只知道,在遥远的过去,古代文明和龙类进行了一场旷日持久的人龙大战。至于战争的起因和发动方式一直是未解之谜。从龙机兵和古塔的研究来看,也许是人类掌握了某种禁忌的技术,那种足以毁灭人类自身的技术。从人类的劣根性来出发,不难想象,掌握了强大力量的人类因为过于自大主动发动了战争。不过这种论点到现在也没有足够的证据能够证明。

  我们只知道人龙双方都在战争中损失惨重,最终人类落败,古代文明毁灭殆尽,遗失在了历史的尘埃中。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狩猎或被狩猎 那些你不知道的《怪物猎人》背景设定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42909353159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