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势分子:如何在游戏里烹饪出一道美味佳肴?

北方凛
2016-10-24 20:31:15 浏览:0 0

  但千万别以为你可以像个野人一样这么一直生活下去。要知道,这些初级的食物给你带来的饱腹感和满足感太低,资源消耗的速度也会非常快。野外的食物是有限的,一旦用完,迎接你的就只有死亡。因此在平稳度过前面一段过渡期之后,你就需要考虑安顿下来,做好灶台和锅具,烹饪出一道道可口的美食了。

游民星空

  《饥荒》里的食物,和现实中的菜肴都很相似,甚至还有很多中式家常菜,比如红烧狮子头、宫保鸡丁和佛跳墙什么的。不同的食物会有不同的功效,它们中的大多数可以回血,有些还可以恢复精神值,或者达到特定的功效(例如冰冻类型的食物可以在夏天降低你的体温)。但也有少数的“黑暗料理”,一旦吃下去就会变得狂躁起来,这在《饥荒》的世界里可不是什么好事儿……

游民星空

  在《饥荒》里做菜,主要的难点仍然在于食材的收集上。比如鸟和火鸡这样的动物,它们的行动速度很快,你很难捉住它们,只能借助捕鸟器、吹箭或者是回旋镖这样的工具;为了循环利用,你也需要进行一定程度上的养殖,比如喂鸟吃肉,它就会给你下蛋;同理,最好别去破坏兔子洞之类动物的巢穴,否则它们就没法持续给你供给新鲜的食材了……

  《饥荒》乍看上去虽然是个体量不大的独立游戏,但系统的成熟度超乎了你的想象。在这片蛮荒的大陆上安居、置业、打猎、养殖、烹饪……就好像你真的在野外生存一样。从吃浆果的野人到烹调出满汉全席的大师,在这个游戏里你完全可以体会得到。

游民星空

  而现在《饥荒:联机版》也已经登陆了腾讯TGP平台,你可以在优质的服务器和官方汉化的氛围下,和自己的基友一起进行冒险。你收集食材,我负责做饭,是不是能让人产生一种特别默契的感觉呢?

点击此处购买游戏

最不一样的

  这个游戏,与其说是“烹饪”,不如说是“调制”。

  而且,和“调制”这部分所占的比重相比,或许对话才是这个游戏最主要的组成部分。

  但,对酒的调制,却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对话的进程。正所谓“酒后吐真言”,如果你有意多加了几滴酒精在客人的饮料里,或许就能听到他们说出一些平时听不到的秘密了。

  没错,在《赛博朋克酒保行动》里,你扮演的是一位可爱的女性调酒师,在未来世界的酒吧给前来放松的顾客调制饮品,并倾听他们诉说自己的故事。

游民星空
我们的女主角

  或许酒精饮料并不算传统意义上的美味佳肴,但它确实也是需要玩家亲自去制作的。而且千万别把它想象得太简单,有一些客人会提出很奇怪的要求,就好像007一直喜欢的那个“只摇匀不搅拌”的马提尼那样。你得记住这些客人奇怪的点单,弄错的话,可是会收到客人的白眼的。

  不过就像前面提到的那样,在满足他们要求的前提下,你可以通过一些“小技巧”来控制你的客人们。如果你有意把他们灌醉的话,说不定还能看到他们丑态百出的样子。和一般的AVG相比,这个游戏把原本传统的对话选项转而通过调制鸡尾酒的方式来进行,其实颇具新意。在几尺见方的吧台,通过自己调制出来的饮品,倾听在这个未来社会不同阶级不同地位的人诉说自己的故事,也别有一番风味呢。

游民星空

结语

  除了上文提到的那些,其实还有很多游戏也都有烹饪这方面的体现,比如《巫师3》里的炼金术(好吧……毒药可能算不上什么美味佳肴,不过当然,你也可以在旅店里买到面包鸡腿之类的食物),《怪物猎人》里的猫饭(不是你自己做了,而是让猫厨师帮你做……),还有《我的世界》里各种各样奇葩的食物等等。

游民星空
《怪物猎人》里主要是猫猫给你做饭

  但无论是其中的哪一种,它们都不是现实的。或许,通过这些游戏你也能体会到做饭的乐趣,然后尝试自己动动手。或许你会觉得很麻烦,但假如把做饭也想象成是一款游戏呢?想象成你在《魔兽世界》里冲击烹饪技能的等级,想象成你在《饥荒》里逃脱饥饿的痛苦,想象成在《赛博朋克酒保行动》利用美食来操控你的顾客们……是不是就有趣多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饥荒:联机版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姿势分子:如何在游戏里烹饪出一道美味佳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102418050574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