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势分子:蒂姆·波顿是如何影响《饥荒》的?

北方凛
2016-10-29 21:11:02 浏览:0 0

  《饥荒》的画面风格,虽然远没有达到一般意义上的“漂亮”,但也绝对是能一下子抓住你眼球的类型。

  杂乱而粗犷的线条、重重的阴影、空洞的眼神、巨大的头部和不协调的身体,当然还有非常低的画面亮度和对比度……乍一看上去《饥荒》甚至能给你一种恐怖游戏的感觉。当然,对于饥饿与死亡的恐惧,也正是游戏想要从一开始就传达给你的。

游民星空

  不过,这种画风其实并非《饥荒》的原创,早已有迹可循。而它的先驱并非出自游戏,而是来自电影界著名的鬼才导演——蒂姆·波顿。

游民星空

  先上两张图,大家可以自行对比一下这两个作品之间画面风格的相似度。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严格来说,蒂姆·伯顿的电影应该算作是主流电影,毕竟它能在大多数电影院上映,而且获得主流观众的观赏与好评——但你不得不承认的是,他的电影有着极端强烈的个人色彩,且与主流审美格格不入,让人一眼看上去就能有“哦这是蒂姆的电影吧”的恍然大悟之感。

  比如说他的人物设计。无论是《剪刀手爱德华》里眼窝深陷、面色苍白、浑身黑衣还有一双剪刀做的手的机器人爱德华,还是《查理和巧克力工厂》里永远挂着渗人的微笑、面部就像涂了白粉一样没有血色的威利·旺卡,抑或《科学怪狗》里有着极为不协调身体比例的怪狗火星,他们都有着沉郁的气质、黑暗的外形、冰冷的性格……你能想到一切和“哥特”风格有关的形容词,都能套用在这些人物的身上。

游民星空
初看爱德华,你可能会觉得他很恐怖……

  哥特风,主要的特征为高耸、阴森、诡异、神秘、恐怖,它们在蒂姆的电影中基本都有所体现——比如阴森神秘的巧克力工厂、高耸入云的诡异中世纪城堡等。而哥特的一些经典元素:蝙蝠、玫瑰、乌鸦、十字架、鲜血等等,也都能在他的电影中寻觅出踪迹。

  再回头看看蒂姆·波顿自己的形象,一头乱发,胡子拉碴,喜欢戴墨镜,阴森沉郁……他就好像是自己镜头下的人物那样,本身就是一个特别哥特的老头子。

游民星空

  这位大导演能形成这样的性格和拍摄风格,并非毫无缘由。据他自己说,他其实从小就生活在墓地附近,而且他的父母因为过度的保护欲,还把他的房门用木板给钉了起来,他只能从木板的缝隙中观察外面的世界。这种与世隔绝的成长环境,促使他形成了后来细腻、孤僻、同时充满奇思妙想的内心世界。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饥荒:联机版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姿势分子:蒂姆·波顿竟是《饥荒》的启蒙老师?https://img1.gamersky.com/image2016/10/20161029_zyf_267_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