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势分子:蒂姆·波顿是如何影响《饥荒》的?

北方凛
2016-10-29 21:11:02 浏览:0 0

  之后,他逐渐展现出了自己在美术方面的造诣,并在老师的鼓励下形成了自己的绘画风格——只是这种风格以现在的眼光来看,也极度诡异和猎奇。

游民星空
年轻时的蒂姆·波顿

  戏谑的是,从小喜欢恐怖片和B级血浆片,拥有着这样少儿不宜画风的蒂姆·波顿,他的电影职业生涯居然是从迪士尼开始的。在那个时候还是乖宝宝代名词的迪士尼,当然不会给孤僻阴森的蒂姆·波顿好脸色看,很快就将其扫地出门。但在离开了这个与自己八字不合的电影厂之后,蒂姆的职业生涯很快就开始了腾飞,拍摄了不少风格独特的小制作电影,逐渐打开了知名度。

  如果说他最初的几部作品只是在积累经验的话,那么1989年的《蝙蝠侠》就是一次厚积薄发。从某种意义上说,DC现在“苦大仇深”的阴暗基调,就是从这部电影开始的。而这种风格的赋予者,正是那个喜欢不走寻常路的蒂姆·波顿。

游民星空

  在这部电影之前,超级英雄电影还等于是主旋律的代名词。他们的形象光伟正,女主傻白甜,剧情老掉牙,不是英雄救美就是英雄救美的同时拯救了世界,套路到好像我们的样板戏。但是蒂姆·波顿拍摄的蝙蝠侠赋予了这个经典动漫形象一个更加黑暗和深刻的内涵,而小丑这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反派,更是开创了一种先河。观众们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这样的超级英雄,这就好像是老树上开出了一朵新花,铺天盖地的好评袭来,这部片子的票房也水涨船高到了4亿美元,破了当时的影史记录。

游民星空
初版小丑,同样也是经典

  打那以后,蒂姆·波顿继续把自己的风格发扬光大,而他那种独特的视觉风格,也被人们总结为“波顿风”。比如下面的这些同人作品:

游民星空
波顿风的口袋妖怪

  看出来了吗?《饥荒》的画风和“波顿风”简直如出一辙,连制作人当年也承认,游戏的风格受到了这位哥特电影大导演的影响。我想,这可能是因为《饥荒》想要通过画面表达的东西和蒂姆·波顿的一致:黑暗、沉郁、一种奇妙的负能量的吸引力。毕竟游戏需要你在处处充满危险的可怕世界里存活下来,这可不是一件美差。

  不过,从理论上来说,蒂姆·波顿的电影风格,应该是不利于大部分观众所接受的,总带有那么一丝“cult”的色彩。既然他能在主流商业电影市场里如鱼得水,那说明他肯定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游民星空
约翰尼·德普和蒂姆·波顿,两个怪人的天作之合

  被誉为波顿代表作之一的《剪刀手爱德华》,表面上看上去是个猎奇的魔幻片,它的主角是一个被锁在古堡里的手被改造成剪刀,面容还特别恐怖的机器人爱德华;但究其根本,电影居然讲述了一个看似没有感情的机器人和一个人类女孩真心相爱的纯爱故事。《大鱼》里面有很多怪诞的情节,但电影的主题竟是不理解父亲的孩子和长辈重修于好的历程。《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的主人威利·旺卡看起来是个皮笑肉不笑的怪人,也喜欢捉弄那些不守规矩的访客,但他只是想找到一个童心未泯的孩子,继承他的工厂而已……

游民星空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其实是个非常有趣的片子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饥荒:联机版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姿势分子:蒂姆·波顿竟是《饥荒》的启蒙老师?https://img1.gamersky.com/image2016/10/20161029_zyf_267_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