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蛇大作战》如何抢了你的女朋友?

以萌
2016-11-24 20:39:18 浏览:0 0

  “喂你的人可能想成就你,也可能是想吃掉你。”

  “转角遇到的不一定是爱,也有可能是杀过你的仇人。”

  “和平主义者是无法靠捡地上的豆豆长久生存的。”

——友人在带我玩了一天Agar.io后对我如是说。

  近期App Store排行榜上出现了许多以“大作战”命名的游戏。其中包括了目前位列排行榜第一名的《贪吃蛇大作战》,以及在它之前曾风靡朋友圈的《球球大作战》。然而这些游戏的玩法并不是出自国内游戏厂商之手,而是山寨自国外的io系列游戏。或许这时候有的读者已经一脸懵逼,你甚至可能在此之前都没听说过“io”这个游戏类型,那么在故事开篇,我们得先了解,io游戏到底是什么?

io游戏的先驱者——《Agar.io》

  最早的一款io游戏是由Matheus Valadares于2015年4月28日在4chan上发布的《Agar.io》。游戏名称里的“Agar”意为培养细胞的“琼脂”,正如游戏名一样,整个游戏就像是一个培养皿,玩家在其中扮演一个个小细胞,然后通过不断的吞噬其他细胞使自己体积变大,最终的赢得胜利。

游民星空
玩家可以自由命名他们的细胞,并与其他玩家组队竞争

  游戏看似简单,事实上个中奥妙一语难尽。玩家所处的环境是在吞噬与被吞噬之间,在你努力的吃着周围的细胞,为你那硕大的体积而沾沾自喜时,危险可能就在你的不远处,你永远不知道周围有多少人在盘算着怎么才能吃掉你。

  其实说起来,里面最让人窝火的不是被比自己强大的敌人干掉,而是自己把自己作死。尤其是在你自以为能分裂出去轻松吞噬其他细胞的时候,身后往往有一只蓄谋已久的“黄雀“会毫不留情的将你本体吃掉,然后你就会发现自己原本较高的排名瞬间回到解放前。

游民星空
方寸间弱肉强食的竞争感,是最能激发人们越挫越勇的斗智的

  这种体验,给人带来的是一种在方寸间弱肉强食的竞争感。可能正是因为这种感觉,激发了玩家越挫越勇的斗智,让人们玩起《Agar.io》,根本停不下来。

《Agar.io》开始了病毒式的传播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款游戏公布以来的主要收益来源只是网站的广告。根据不完全统计,网站每天有大约100万游客点击进入体验游戏,广告的收入每月在10万美元到50万美元之间;而当推出了移动版本之后,在上架第一周下载量就超过了1000万次,移动版本的每月预估收入在100,000美元到500,000美元之间。可以说,在发布后的头6个月内,2015年中期,该游戏已经赚了几百万美元的广告收入。

游民星空
《Agar.io》刚刚发布一周,就已经跃升排行榜总榜第一

  瞧,单凭广告收入就已经足够让这位年轻的游戏开发商跟他的家人生活的很好了。而这火爆的背后,其实还有一些意外的推动,事情是这样的:

  在2015年6月土耳其大选期间,有人将《Agar.io》当做政治宣传媒介,利用游戏中的细胞可以自由改名的规则,将土耳其政党名字或者是影射内容给自己的细胞命名,与政见相近的玩家结盟,然后与观点相左的玩家进行对战。甚至,有政党将《Agar.io》的胜利画面放在了宣传海报上。

游民星空
《纸牌屋》的下木总统,也玩《Agar.io》

  另外,它还是美剧《纸牌屋》第四季下木总统最爱的游戏。这一下,游戏不火也难了。

io游戏时代的到来

  随着《Agar.io》的火热,一大批玩法相似的作品自然而然涌现了出来,它们无一例外的在后缀名上都加上了“io”,可谓是io游戏时代的到来。

游民星空

  然而你要知道,并不是所有后缀上有“io”的,就是正儿八经的io游戏,它们身上必须要遵循以下这些基本规则,才能算是正牌:

  1、玩家只需要轻松点击,不需要复杂的步骤即可进入游戏。

  2、它的游戏玩法超级简单,但是想要获得较好的名次的话,却会有些困难。

  3、允许玩家吞噬其他的玩家,其次是吞噬得越多,你的尺寸会越大。

  4、游戏中必须允许存在竞争或者合作关系。

  事实上可以看出,游戏的基本理念其实非常简单,老少咸宜,即便是没有任何游戏经验的人,也能轻松上手。当然,想要获得高名次的话,还是需要花费一定时间去琢磨的。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贪吃蛇大作战》如何抢了你的女朋友?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6/20161124xtn_162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