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魂3》的DLC,究竟讲了一个什么故事?

暗哨
2017-02-01 20:05:50 浏览:0 0

  这场Boss战的难度非常高(可能是目前游戏中难度最高的Boss战),且与游戏中其他的战斗相比也极富戏剧性。战斗首先将在玩家与芙莉德之间单独展开,在击败她之后,阿里安德尔愤怒了。他放弃了多年来对火焰的压制,开始奋力的摔打着怀中的铜瓮,终于,火花迸射而出,就像是我们一次次在营火中复活那样,倒在血泊中的、与我们一样同为无火之灰的芙莉德再次站了起来……

游民星空

  《阿里安德尔的灰烬》DLC的主线剧情并不长,到这里其实也就介绍的差不多了。总结起来就是,身为无火之灰的主角在本体的世界里遇到了一个“奴隶骑士”,在触摸了其随身携带的画布之后被吸入了画中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主角干掉了(或许)开开心心的过着小日子的芙莉德与阿里安德尔,助推画中世界完成了一次轮回……

  不过这部DLC中所包含的信息自然未尽于此,虽然这些元素对于我们理解整个世界帮助不大,可其背后的故事还是挺有意思的。这主要涉及到两伙人,首先就是——

米尔伍德骑士

  米尔伍德骑士就是我们在DLC的游戏中期遇到的那些戴着鹿角盔的大块头。

游民星空

  所有画中世界的居民都是因为失落了某些东西才进入这个世界的,米尔伍德骑士自然也不例外。这些壮硕的战士们究竟来自何处尙不可考,但在与他们的接触中,我们还是能够得到许多有用的信息。

  米尔伍德的文化和一棵“灵树”紧密相关,我们在游戏中找不到这棵树,但米尔伍德骑士们的武器、盾牌乃至于披风上都有关于树的纹饰,他们的盾牌直接就叫做“灵树盾”,仿佛直接是从灵树上取材制造而成的。

  灵树这种东西在游戏中已经出现过很多次了。在《黑暗之魂2》中就有能够修复玩家武器的树,而在《黑暗之魂3》中,不死聚落里的诅咒大树原先也是一棵灵树,只是过度的被用来中和不死诅咒的影响才变成了游戏中的那个样子。简而言之,灵树在这个世界里是拥有强大力量的“好”东西。而从米尔伍德骑士的相关文献中我们能够发现,他们的整个文明显然都是围绕着这样的一棵灵树发展繁荣起来的。

游民星空

  从文献中揭示的内容来看,米尔伍德骑士与他们的国度曾经非常有名。他们或许曾经在世界的边缘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但显然,世界的其他部分知道这群人的存在。不过,当人们来到这个传说中的国度时“这里已经空无一人,唯有灵树在慢慢的腐烂。人们没有发现尸体,但却发现了许多整齐摆放着的遗物”。

游民星空

  人们没有发现尸体的原因现在已经真相大白——他们进入了画中世界。而这一悲剧的肇事者,就是米尔伍德骑士们的宿敌“深渊巨龙”。

  “深渊巨龙”在这里究竟是深渊本身的一种特殊成为,还是指某一条特定的龙并没有确切的答案。对号入座的话,初代《黑暗之魂》中出现过的黑龙卡拉米特倒是很符合文献中描述的情况,只是缺少更加直接的证据支持。

  但无论如何,在与“深渊巨龙”的对决中,米尔伍德骑士们最终还是失败了。灵树被毁,他们也失去了自己的家园和崇拜与守护的对象,最后被吸入画中世界,在一片皑皑白雪中迷失了。

游民星空

法兰的追随者

  法兰追随者其实要算是我们的熟人了,因为光看名字就知道,他们和法兰不死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已经介绍过了,法兰不死队的使命是消灭深渊,只要发现一点深渊泛滥的痕迹,不死队就会前往剿灭。如果说深渊观察者是整个组织的先锋与主力,那么法兰追随者就像是其暗部。当不死队中有人被深渊感染时,他们就会出现,终结曾经的战友。

游民星空

  从法兰追随者的战斗方式我们就能够看出,与深远观察者那显然是为了应对特种敌人所奇诡战斗方式不同,法兰追随者们的战术显然是为了对抗人形生物所制定的。他们几乎总是以小队的形式出现,在战斗中分工明确,持有盾牌的战士负责牵制敌人,持有标枪的战士远程攻击,火把则必定是为了对抗那些变化成了人之脓的前战友准备的。

游民星空
尖尖的帽子是法兰众的共同商标

  然而,不死队最终还是败给了深渊。法兰要塞变成了一片废墟,精英战士陷入了不断互相砍杀的轮回,法兰追随者们也失去了自己的目标,作为不死人的他们被吸入了画中世界,最终变成了行尸,只有当年执行任务的本能还在促使着他们对玩家扮演的无火之灰展开专业的进攻。

王者的守墓人

  王者的守墓人是DLC中两个Boss的其中一个,但有趣的是,和信息量巨大的芙莉德与阿里安德尔不同,关于这个Boss的文献很少,且目前我们能够找到的信息也没能将与这个世界里的任何重要信息联系起来。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中文版中的“王者”二字具有很强的误导性,其实翻译成“冠军(英文为champion)”更加合适,因为即使“王者”的说法并非全无道理,但这里所谓的“王者”也与游戏中之前出现的那些拥有强大灵魂的“王者”和“薪王”有着本质的区别。

游民星空

  关于“冠军”的故事其实一句话就能讲完: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个不死人搞起了“不死竞技场”,宗旨是赋予不死人们的死亡以荣誉和意义。而这里躺着的,就是曾经在竞技场中大放异彩的冠军。我们在游戏中对抗的Boss就是冠军当年的学徒,现在的守墓人。

  干掉他之后,我们将得到一个进入PVP竞技场的道具……所以,说这里的故事将来能有更深层次的解释我是挺怀疑的。

  此外,画中世界,还是教宗沙力万的故乡

  作为《黑暗之魂3》本体中许多阴谋的汇合点,教宗沙力万的名字在DLC里出现了一次,这里说明了沙力万是在画中世界出生或长大的。

  就这么一句,没了,和许多《黑暗之魂》系列的新线索一趟,在给我们提供了一条新信息的同时,又带来了一大堆新的问题。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以上就是《黑暗之魂3》“亚利安德尔的灰烬”DLC中(我个人认为)目前能够确认的剧情与信息。类似的假说与推测还有很多,喜欢的玩家不妨自行挖掘一番,事实上,对于许多玩家来说,这种考古般的体验已经成为了游戏乐趣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最新、也是最后的DLC即将在不久之后降临,我们到时再见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黑暗之魂3》的DLC,究竟讲了一个什么故事?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127_zym_131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