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王》曾经是黑泽明的遗作——《鬼》

华烂漫
2017-02-09 23:41:35 浏览:0 0

此《仁王》已非彼“仁王”

游民星空
在《仁王》第一版概念图中,我们还能找到他的异国母亲

  2005年5月16日,SONY在E3大展上正式对外宣布了PS3的消息。两天后,光荣也正式公布了旗下第一款次时代新作,它就是黑泽明遗作的《鬼(暂定)》,正式名称《仁王》。光荣现场放出了概念图和一段宣传视频,视频中日本传统的雅乐与战场厮杀交替上演,金发碧眼主角身着传统日本盔甲,头盔上端有双日本“鬼”一样的长角高高耸立。

游民星空
在前期,《鬼(暂定)》曾用“鼓舞”二字进行宣传

  基于电影脚本的原始设定,这一版《仁王》中并没有什么超自然因素。除了故事发生的时间都是战国时期,无论是原创的主角身份、基于《决战》和《战国无双》游戏玩法、背景故事都和现在拥有鬼之力的三浦按针遍地“讨鬼”的设定,相距甚远。

游民星空
原始设定中,主角才是那个“鬼”

  2006年很快就到了,《鬼》不仅没有按期上映,甚至根本没有进入流程开机拍摄。《仁王》也进入长达5年的停滞,直到2010年光荣与特库摩合并,Team NINJA接手后,才重启了沉积已久的《仁王》项目。时过境迁,经历长达12年的跳票,除了“金发碧眼”这一设定,现在的《仁王》再也找不到任何黑泽明遗留下的痕迹了。

  至于黑泽久雄,在电影化失败后也很少进入大众视野。他筹集资金建造的“黑泽明纪念馆”曾闹出资金使用不当的负面新闻,最终在2011年闭馆。除此以外还为人所知的事儿,大概也只有2007年和曾经是超级偶像的原配林宽子离婚,并与秘书再婚的八卦了吧。

  《鬼(暂定)》并不是唯一一部黑泽明没来得及拍摄的电影脚本,但它差一点成为唯一一款改变成游戏的作品(至于Sammy推出的那款《七武士20XX》,客串监制的导演黑泽清与黑泽明并无血缘关系)。虽然有点可惜,这条世界线上的我们没能玩到原始设定的《仁王》,但黑泽明电影造诣对后世的影响,远比你想象中的要更深、更远。

游民星空
这是《豪勇七蛟龙》

游民星空
这是《荒野大剽客2》

  你可能觉得自己没有看过黑泽明的电影,但实际上你已经看过很多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仁王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仁王》曾经是黑泽明的遗作——《鬼》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20916125518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