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28年后,被外星异种包围是什么体验?

暗哨
2017-03-04 21:00:50 浏览:0 0

  多年以来,《光环》宇宙的海报上最常出现的只有两个形象,那就是无所不能的士官长与他的AI科塔娜。但在星盟战争的历史背后,还有另外一支军队为人类的幸存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那就是火灵号与它那英勇的船员。这支传奇的部队曾经两次独立作战,让人类在全然不知的情况下得到了拯救。而在本该享受胜利果实的时候,他们却在深空中陷入了与世隔绝的冬眠漂流,等待着被战友们发现。

游民星空

  UNSC的来头其实都写在了名字里,UN就是联合国的缩写,SC则是“Space Command”的缩写。简而言之,在一系列人类内部的纷争中,UNSC逐渐成型,最后发展成了人类宇宙部队代表性力量。

游民星空

  UNSC成立于2163年,但《光环》大多数的故事其实发生在25世纪之后,到了2490年,在UNSC的拓殖努力下,人类已经控制了超过800颗行星,其中有许多发展成了富饶的殖民地。不过人类对外扩张的脚步终于还是走到了别人家的大门口,在2525年,丰饶星(Harvest)的太空站提亚拉(Tiara)通过远距离雷达发现了一艘星盟战舰,不久之后,丰饶星与人类社会其他部分的联系都被切断了。

游民星空

  这一事件发生在2525年2月,在4月时,UNSC派出了一艘侦察舰前往调查,但侦察舰金羊毛号(Argo)在脱离超空间后只发回了一小段信号,随后也立刻失去了联系。第二支特遣舰队在同年10月才抵达丰饶星,这次的舰队包含了三艘战舰,其中包括了一艘希尔斯伯勒级驱逐舰(海格力斯号)与两艘卡戎级轻型护卫舰(东方号和阿拉伯号)。然而,这三艘战舰在面对星盟迅疾移形号(Rapid Conversion)时毫无胜算,两艘较为轻型的战舰几乎在一瞬间就被击沉,海格力斯号也遭遇重创,只得退出战斗。星盟与UNSC太空武备之间的科技差,至此可见一斑。

游民星空
星盟战舰“Rapid Conversion”

  从任何角度看,火灵号都是一艘老船。它在2473年“下水”,最初甚至都不是一艘战舰,而是一艘殖民船,属于UNSC“凤凰级”。殖民船的基本用法其实是一次性的,以同级别的斯基德普拉特尼(Skidbladnir)为例,在殖民丰饶星的过程中,这艘殖民船在一年时间里完成了提亚拉空间站与七座太空电梯的建造,随后降落到了星球表面,其核心反应堆被当成了丰饶星开发初期最主要的电厂,船体则被拆散为首都建设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材料。

  不过较高的吨位和极大的运载能力也让“凤凰级”殖民船拥有了不容小觑的潜在军事价值。这一级别的舰船长达2.5公里,在军事化改造之后不仅能够搭载UNSC的主战武器MAC,还能搭载数量惊人的射手导弹与超过70门大小口径的其他火炮。除此以外,在它的船舱之内还能容纳11000名战斗人员,足以在地面战斗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在经过了2520年开始的一系列改装后,火灵号已经不再是民船,而是彻底的战舰了,它也搭载了新的人工智能,名为赛琳娜(Serina)。

游民星空

  不过即便如此,在UNSC的战斗序列里,火灵号都算不上特别强大。其纸面数据大致与“时代级(Epoch-class)”重型航母差不多,但火灵号MAC的威力与之相比则差上了一截,装甲配备也存在一些先天性的问题,敌方的轻火力就有机会对船体造成可观的伤害。相比之下,UNSC的荣耀“无限级”(《光环5》中的明星)在吨位上是它的5倍还多。

  然而,相对贫弱的性能并没有阻止火灵号成为UNSC最具传奇色彩的战舰之一,即便是与士官长与科塔娜的座驾秋风之柱相比,火灵号的战绩也不遑多让。

游民星空

  火灵号参加了丰饶星战役,其主要职责是凭借自己的大肚子为地面部队提供补给和增援。战舰上的那架MAC在舰队战时虽然实力较差,但在提供地面火力支援时却是绰绰有余。收复丰饶星的战役是一场长达5年的血雨腥风,且在战役之初的2526年,星盟与人类之间装备水平的差异就显露无疑。在丰饶星宙域的第一次舰队战中,科尔上将带领着的40艘UNSC大小战舰迎击星盟的一艘重型巡洋舰,UNSC虽然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但却付出了损失13艘战舰的惨痛代价。

游民星空

  人类与星盟的战争至此全面爆发,在接下来的数年里,星盟舰队横扫人类的外围殖民地,双方针对丰饶星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且在战斗中UNSC发现,星盟对丰饶星的兴趣远不止一个战略支点那么简单,他们在星球上投入了大量的地面部队,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东西。

  在战争的第一阶段,丰饶星的地面战役虽然非常艰苦,UNSC一方还是一点点的占据了上风。可随着星盟太空武力的压倒性优势逐渐得到发挥,丰饶星的战役开始进入了血腥的拉锯,大片的行星表面被星盟舰队的轰炸玻璃化,UNSC也因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游民星空

  火灵号在某种意义上为丰饶星的战役画上了一个句号,在一次侦查行动中,Forge中士率领的火灵号地面部队发现了星盟偷偷控制着的一座先行者遗迹。为了夺取这一具有近乎无限战略价值的目标,弗吉中士对星盟部队发起了攻击,并短暂的获得了遗迹的控制权。随后杀到的星盟部队将弗吉一行困在了遗迹内,在火灵号派出的增援下,弗吉一行最终实现儿了突围。

游民星空
弗吉中士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光环战争2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沉睡28年后,被外星异种包围是什么体验?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304_zym_131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