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朋克2077》世界观:天堂和地狱 从未如此接近

像素风
2017-04-02 20:01:47 浏览:0 0

《2020》的角色扮演系统

  假如《2077》尽可能模仿桌游的设计,那么我们可能得到完全不同于以往RPG游戏的体验。在《2020》中,你讲没有等级、魔法、善恶系统和种族属性,取而代之的系统非常之诡异:

身体改造系统

  先进的医学、生物和电子科技让人体改造成为可能,由于未来武器的威力非常巨大,要想在混乱的“边缘区”生存下来,最好的方法是改造自己。《2020》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改造系统,各个公司也非常欢迎你购买他们的改造物件。

游民星空

  还记得《2077》宣传片里,那让子弹碎裂的坚韧皮肤吗(如上图)?在《2020》中你还能拥有更酷的,光是一只小小的手掌就有多种功能:QUESS公司的机械手掌不仅支持360度旋转,还能在手指上安装摄像头,让掩体中的你不用伸出头去,伸一根手指就能掌握敌人的一举一动,多花425eb,你还能将手指中的镜头放大10倍,或者进入红外线观测模式。如果你想要攻击敌人,手指榴弹可以迅速发射到7米内的敌人身上,每个榴弹只要25eb(但注意,这是等级2的武器,在大部分城区属于非法)。如果你急需使用药品,AJRHYPO手指骨可以迅速把里面的药物注射到你或同伴体内,目前支持112种药物。如果你被囚禁,“俊龙”手掌上的各种逃脱工具能让你开锁、破门、爬墙。“跟踪者”手指则可以发射几只昆虫机器人,为你暗中侦察附近的情况。哦,别忘了手指打火机功能!烟民再也不用担心打火机丢失了。

游民星空
各种人体改造的设定和案例

  想看的比别人更多更远?各种电子眼可以让角色像戴上了AR/VR眼镜一样看见各种信息,或是自动跟踪高速移动的目标,或是转入夜视、透视、防强光、显微观察模式,使用者甚至可以自由设置眼睛的视野、虹膜颜色,或是用眼球发射激光(可穿透3级以内护甲)等。

  还有更多你能想到的人体改造。担心被冲击波击倒?尖钉机器脚踝可以扎入大部分地面(或敌人身体)2英寸。想让大家知道你杀了多少人?显示器皮肤让你的手臂可以像纹身一样显示你的击杀数或任何其他图像,购买升级功能甚至能让手臂皮肤显示时间和看短信!担心突击步枪的凶猛火力?皮下盔甲让你像终结者一样被爆头无数次还越战越勇。想随时咬开罐头吃或者咬死敌人?先进的机器额骨和弹簧牙齿让你能咬穿敌人另一边的皮肤或注射毒液。

游民星空
整形和基因技术可以让你实现返老还童,前提是你有钱……

  觉得自己不够吸引人?先进的整容、塑形技术可以迅速把一个猥琐男或恐龙妹变成超级偶像或兰博大汉,甚至让他们变成某人混入某地区。基因治疗则能让一个老人返老还童。富裕的年轻人最近正在为了新潮进行“外来物”整形,生物科技能让他们长出猫耳精灵耳,拥有一张酷酷的狮子脸,或是用第三只手拿枪。如果你需要的话,也可以改造基因长出尾巴(可以拿重半斤以内的装备)、拥有兽爪(增加近战伤害减少灵巧)、鳞片(增加近战防御,可能诱发皮肤癌)等等。

  当然角色们还可以给自己的身体安装黑客帝国那样的接口。网络接口可以让角色进入黑客帝国一样的虚拟世界,外部接口则可以用大脑控制汽车或大型武器等。

物品功能定制系统

  为了照顾各种财力的消费者,《2020》中很多公司都能让愿意花钱的顾客定制自己最需要的功能。假如玩家的职业是媒体人,NewCampod公司将为你提供能安装在肩膀上的高档摄像头,购买额外升级的话,还能给摄像头增加《铁血战士》那样的肩膀枪功能,或是能给自己喷洒爱情香水,来提升受采访的异性好感。假如玩家扮演明星又不想被狂热粉丝包围,安全系统公司的电场系统能在明星身边1米半径内产生电场,走进这个范围的任何人都会受到轻微的电击。AR眼镜能提供各种任务所需的信息,额外花钱还可以增加手机、测谎仪、语言分析、窃听器探测、无线电定位等功能。甚至一个公文包也能附加防弹薄板,这种设计能为你增加10点的防护。

游民星空

芯片技能系统

  2020年,很多人都在脊柱安装有芯片接口,其最高可以同时运行7个芯片,让一个角色可以同时掌握空手道、地图导航、手枪、步枪,医疗、修复、演奏乐器这7种技能。不过,使用芯片是无法提升技能经验的,如果一个角色使用2级的空手道芯片,哪怕他使用空手道几十年也还是只有2等级。而且芯片会取代角色本来的能力,如果一个角色本来有7等级的手枪技能,激活身上一个2等级的手枪芯片后,他的手枪技能会自动下降到2级。

游民星空
在脊柱中安装芯片成了《赛博朋克》系列设定中的常态

  芯片分为信息芯片和身体反射芯片,信息芯片能让角色掌握某种知识或语言。反射芯片可以通过脊柱发出电信号,控制身体施展武术或使用各种武器,但刚安装后,每个技能等级需要训练48小时来与身体适应和采集身体电信号,也就是说完全发挥一个3等级的芯片需要训练整整6天时间。

植入物限制与情绪系统

  虽然在人体内的高科技植入物很酷很强大,但人的内分泌和心理也会受到影响。身体的植入物过多会导致人失去情感或变得疯狂,进而成为赛博精神病患者,另外,植入物也会影响角色的魅力——毕竟,有谁会喜欢身上一堆机械的人呢?

  每个角色都有一个情绪数值,用0—10衡量角色的情感丰富程度,有点类似道德系统。大部分自然人的数值是5,而随着植入物增多、玩家变得反常,这个数值也会下降。例如数值3的人是冷血动物,2的人令人生畏,1的人非常暴力、反社会,0则无比仇恨所有生命。但不是所有的赛博精神病患者都是狂暴的,许多患者有更微妙的症状,如说谎强迫症、偷窃癖、多重人格和冷静/狂暴的剧烈情绪波动。

游民星空
赛博精神病患者

  情绪数值是无法自己恢复回去的,只能靠移除/停用植入物和进行痛苦的治疗来恢复,每周治疗可以恢复2点。另外,警方的还有心理分队,以专门负责对抗城市里的赛博精神病患者。

间谍设备系统

  《2020》的世界充满了工作竞争,如果要向上司告发同事就得依靠各种间谍工具,反之则需要各种探测和反间谍工具。角色们可以在对手的家里或网络中继站上安装窃听器,或者黑掉他们的电子设备,同时也要用探测仪搜索自己身上附着的间谍机器虫(取决于两者设备质量的差距,是否能成功发现则要扔色子决定),用无线电定位设备找出对方的位置,用雷达侦查附近的金属物体等等。

能保证质量的原型世界

  《2020》差异明显的城区、五花八门的科技、严重的环境问题、巨大的贫富差距和各种各样的帮派、宗教,都能为CD Projekt RED提供了宏大的创作空间。在《2077》的世界,也许我们将用各种芯片和器官强化自己,见证大公司之间的战争,底层民众的悲剧和虚拟空间的故事。《2020》独特的RPG战斗系统和各种分支任务(如扮演记者、艺术家、黑客、垃圾淘金者),加上CD Projekt RED讲故事的功力,应该不会让《2077》变成一部模仿游戏,相反,它也许意味着一个新纪元的开始——从这部作品之后,沙盒类的AAA大作会更精彩和宏大,并达到一个我们今天很难想象到的巅峰。

游民星空
本作也许会将开放世界的RPG推向一个新高度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赛博朋克2077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赛博朋克2077》世界观:天堂和地狱 从未如此接近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402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