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义联盟》:超人变坏了怎么办?要不要选择原谅他?

北方凛
2017-05-29 20:03:59 浏览:0 0

  经过一场鏖战,不义超被击败,被蝙蝠侠关进了特制的牢房。那个曾经被集权主义笼罩的世界终于重见天日。

  在主世界的超人回去之前,他这么跟不义蝙蝠侠说:“其实,我不知道如果我经历了那个超人经历的一切,会不会变得像他一样。”

  而蝙蝠侠则这么告诉他:“为了你的世界好,我希望你永远也不要知道。”

游民星空

新的威胁

  不义超人被击败之后,剩下的几个极权派,如神奇女侠和黑亚当躲藏在了暗处,伺机卷土重来。他们找到了一个秘密武器——一个叫作卡拉的少女,实际上就是超人卡尔•艾尔的堂姐,氪星唯二幸存下来的人。她本来是要保护年幼的超人,但无奈因为飞船偏离航线与他分离。

  待她找到地球的时候,超人已经被蝙蝠侠给关了起来。而她又被神奇女侠洗脑,认为蝙蝠侠等人是伤害自己堂弟的敌人。但黑亚当认为他们不该贸然出动,而是等待时机,先让女超人做好战斗的准备。

游民星空

  没有了超人的威胁,一些新的犯罪也开始滋生起来。大猩猩格鲁德召集了一些反派,如毒藤女死亡射手和贝恩,成立了一个叫作“会社”的犯罪组织。蝙蝠侠则派人去探查情况。

  然而前去调查的绿箭侠和黑金丝雀发现,大猩猩格鲁德只不过是被人操控的一颗棋子,真正的幕后黑手竟然是一个叫作布莱尼亚克的外星人,而他也是当年毁掉氪星的罪魁祸首。他追杀那个最后的氪星之子来到了地球,并准备把这个星球的科技据为己有。

游民星空

  在布莱尼亚克强大的机器人军队面前,蝙蝠侠等超级英雄显得力不从心。而极权派也趁乱出动,准备把超人从狱中解救出来。

  蝙蝠侠及时赶到监狱,让两拨人停火。他主动打开牢房,释放了超人。因为他明白,面对布莱尼亚克这样的威胁,他必须和超人联手才能有一丝胜算。而极权派也暂时搁下争议,同意与之携手。

  只是,不义超并不会那么容易屈服,神奇女侠和黑亚当也一直在寻找机会。然而苦了初来乍到的女超人卡拉,看到她胸前的S标志就四散奔逃的群众,让她的坚持产生了动摇……

游民星空

  布莱尼亚克的阴谋会不会得逞,超人和蝙蝠侠之间究竟会有一个怎样的结局,还是请大家自己去《不义联盟2》里寻找答案吧。

要不要选择原谅他?

  在看《不义联盟》的时候,我经常会这么问自己:如果你也有超人那样的能力,你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如果你可以上天入地,可以强壮无比,可以一个人干翻一支军队,你还会平时安安分分地做一个跑得快的小记者,当超人的时候也只是帮助警察缉拿罪犯,帮助弱小的人脱离危险,为一些意外的事故身先士卒吗?

  其实某种程度上说,一个没有黑化的超人,本身就已经在隐忍了。能让这样一个接近于神的人做到如此安分守己,我想一定少不了他地球父母的功劳。

  但他仍然只是一个堪萨斯乡下来的单纯大男孩。他不像布鲁斯•韦恩,年幼时就成了孤儿,还在刺客联盟这样残酷的环境下长大。当小丑把他心爱的女人、孩子和城市夺走的时候,他就已经觉得自己失去了一切。

游民星空

  其实有很多人觉得,超人黑化,乃至后来他强行推行自己所谓和平的举动是可以理解的。你说小丑该不该死?这种人留着确实是祸害,超人杀了他某种程度上也是大快人心。

  但从本质上来说,超人是因为泄私愤而杀害了他。哪怕小丑会被定罪然后执行死刑,结果是一样的,但这样的过程已经说明超人内心的扭曲。世界上哪有什么所谓的绝对正义与绝对和平?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矛盾,有矛盾的地方就会有冲突,超人也改变不了这一切。乌托邦已经被无数人证明只能存在于梦里,可超人还是一意孤行,不惜双手沾满昔日战友的鲜血,这就是为什么他的行为可以被理解,但却不能被原谅。

游民星空

  至于蝙蝠侠,偶尔我也会觉得他有一些圣母,毕竟有些极端危险的犯罪分子,留下只会祸患无穷,可他还是一意孤行地贯彻自己不杀人的原则——但至少,在领导正义联盟这一点上,我更愿意去相信这样一个极端理性的人。

  虽然《不义联盟》只是一款偏粉丝向的电子游戏,但其实主创把这个世界塑造得非常有趣,也颇具深度。向来喜欢阴暗风格的扎克•施耐德导演,也在自己的电影里化用了一些《不义联盟》的元素,比如黑化的大超、超人的私人军队、掏心的镜头、闪电侠穿越回来的提示等等。

  不过,我想任何一个DC粉都不会推荐一个从未接触过这个漫画系列的人从《不义联盟》入坑,毕竟这个平行世界把很多原本非常光辉的角色塑造得极度崩坏,容易让人产生先入为主的印象——但这也正是《不义联盟》的独特之处,不是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不义联盟2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不义联盟》:超人变坏了?要不要选择原谅他?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527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