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是怎样炼成的?你可能不知道的《神奇女侠》秘闻

北方凛
2017-06-07 20:59:24 浏览:0 0

  DC的漫改电影系列在经历了《蝙蝠侠大战超人》和《自杀小队》的口碑连续扑街之后,终于在《神奇女侠》的单人秀上扬眉吐气了一回。尽管被一些观众批评缺少DC电影一贯的阴暗沉郁风格,但完整有序的故事、精彩激烈的打斗和时不时出现的幽默桥段,都让它在烂番茄上的评价一路走高。

  再加上盖尔•加朵令人艳羡的身材和颜值,甚至让人产生了她就是现实中的神奇女侠的错觉。毕竟有过军旅生涯的以色列超模无论是外形还是气质都太适合这个角色了。

游民星空
什么?你说胸?这重要吗?

  早在去年《BvS》上映时,我就曾写过一篇文章,向大家介绍了在两个男人基情大战中横插一脚的神奇女侠究竟是个什么来头,具体可以点击这里回顾一下:《让黑寡妇叫姐姐!带你认识最强女英雄神奇女侠》

  而在《神奇女侠》独立电影上映时的今天,我就根据电影中的一些设定,补充介绍一些你可能不知道的神奇女侠秘闻吧。

从泥娃娃到半神

  熟悉美漫套路的朋友们大多清楚,漫画经常画着画着编不下去了,就找个机会重启一下,让旗下那些超级英雄们的人生重新来过。

  对于神奇女侠而言,她也经历了好几次重启,每次重启之后关于身世和形象的种种设定也都略有不同,而现在的电影版则更像是这些设定经过取舍之后的结合体。

游民星空

  神奇女侠最初是由心理学家马斯顿博士和其妻子一起创造出来的,鉴于当时漫画市场充斥着太多男性超级英雄,阳盛阴衰的现象非常严重,受女权主义思潮影响的他们便构思出了长发飘飘、身着战甲、神通广大的神奇女侠戴安娜。

游民星空

  在原本的设定中,戴安娜是希腊神话里亚马逊一族的公主,是女王希波吕忒用泥土捏成的泥娃娃,并受到希腊神灵的祝福而化身成的女孩。虽然不是亲生骨肉,但女王仍然视作己出,她也被称为戴安娜公主。

  而在新52(最近的一次大规模漫画重启)的设定里,泥娃娃的来历虽然也有所保留,但却变成了希波吕忒对戴安娜所说的睡前故事,就好像我们儿时问父母自己是怎么来的,父母说我们是捡来的一样。

游民星空

  真实的情况是,戴安娜是希波吕忒和那个四处留情的希腊神主宙斯的一夜情产物,所以严格来说她是一个半神,与系列最大反派之一战神阿瑞斯是同父异母的兄妹关系。尽管原设定里她也是受到希腊众神祝福的“钦定之子”,但显然没有重启后半神的身份来的高贵。

游民星空

  而电影中则延续了新52的设定,与阿瑞斯最终一战中觉醒的宙斯雷电之力映证了和这个反派的血缘关系。阿瑞斯也亲口确认,天堂岛上供奉的那一把剑并非是“弑神者”,真正的弑神者其实正是希波吕忒和宙斯的结晶戴安娜本身。

  不过,与电影不同的是,新52漫画里的战神阿瑞斯其实洗白了,在戴安娜年轻时曾担任她的导师,教会她许多战斗的技巧,希望她能成为一个骁勇善战的战士。而他后来因为人间战争的减少,神力变得越来越弱,成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并在一次与反派的战斗中牺牲。而空缺下来的战神称号,实际上就被戴安娜本人所继承了。

游民星空

  电影与漫画里不同的地方还有,原著中戴安娜从天堂岛出山是为了阻止二战,而非电影中的一战。那个闯进天堂岛的男人史蒂夫•特雷弗虽然都是美国人,但电影中他的主要活动地点却是英国。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女神是怎样炼成的?你不知道的《神奇女侠》秘闻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607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