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耳朵高潮,究竟是种什么体验?

楚楠
2017-06-20 21:07:03 浏览:0 0

  不知道诸位读者是否有这样的经历:深夜时分,看腻了穿着清凉的女主播们娇喘着打游戏,隔壁抖胸露腿的跳舞妹子直播间又被封了,想再看会儿直播就睡觉的你,漫无目的地寻找着下一个直播间。这时候,一个像是唱歌主播的封面吸引了你,里面的妹子正以舒适的姿势侧躺在椅子上,除去肩膀和大腿的一片雪白外,她正对着怀中模样奇怪的麦克风轻拢慢捻抹复挑,低眉信手续续弹。 

游民星空

  “这叫ASMR的,是个什么玩法?”带着鸡儿不能放假决心点进去的你,随着网页加载完成,耳机边传来了奇怪的声音。棉棒轻触耳朵的摩擦感,液体与肉体碰撞发出的靡靡之音,还有妙龄女子来自胸口的心跳声,无不让你沉醉着迷。这是灵与欲的缠斗,这是水与火的交融,一股暖流从耳朵进入,游走于后脑勺,伴随着头皮阵阵发麻和身体的一阵抽搐,你完成了生命的大和谐。

看不了视频点这里

ASMR怎么来的

  2008年,在名为“感觉论者社团” (Society of Sensationalists)的在线讨论社区中,最早出现了关于“使人舒适的声音”的相关内容。根据发帖人说,当听到特定声音后,像是听见小姐姐在耳边的细语、手指在耳边和肩膀的婆娑、猫猫在腿部睡觉时的咕噜声,又或者是像夏季雷雨从天而降时的哔嗒声,会让自己感到特别的舒适和平静。

  更有甚者,后脑勺会出现特殊的刺激感,类似于打尿颤的感觉,有时候还会蔓延到颈背部和四肢,很像是高潮。发帖人声称这些声音有助于冥想和遁入智瞳,还有人把它拿来当作助眠工具。 

游民星空

  至于如何称呼这种感觉,当时还未具体确定下来。人们除了用爽代指它以外,还发明出了注意力诱发头部高潮(attention induced head orgasm)、注意力诱发愉悦感(attention induced euphoria)、注意力诱发敏锐愉悦感(attention induced observant euphoria)等看起来很专业的名词。 虽说这种感觉并不会产生生理反映,却一直和高潮和爽之类字眼脱不开干系。

游民星空

  2010年2月,由热心网友Jenn Allen创造了ASMR这一称呼,全称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中文译名为“自发性知觉经络反应”,国内主播们常称之为“颅内高潮“。该名字受到了社区上下一直好评,认为有逼格有内涵,不会让这项高雅的小圈子运动沾染上性有关的事情,便统一了ASMR这个称呼。

  正式确立名字后,这些声音的追寻者渐渐形成了组织。ASMR从小众圈子内的自嗨,演变成了罗普大众的“大脑马杀鸡”,被人们所接受。首先是在facebook上有了专属的社区,而后youtobe和推特上出现各种各样的主播与UP主。目前,YouTube上ASMR视频的数量约为520万,很多视频的点击率都能够达到千万级别,而且仍然在不断增长。

 游民星空

五花八门的ASMR

  早期的ASMR音频较为单调,除了下雨声、掏耳朵外可供操作的东西很少。随着加入ASMR的人数越来越多,各种新奇的ASMR被研究了出来,不过由于其特性,这类音频只适合佩戴耳机听才有效果。

  笔者在最早接触的ASMR是一款只会发出白噪音的助眠软件。因为均匀固定的沙沙声很容易催眠自己,当时对于这方面的认识还不完善,只觉得这种声音很舒适,非常适合睡觉的时候排空杂念,快速入眠。

游民星空

  Role Play (角色扮演)是 ASMR 中常见的元素。很多播主会事先准备好台本与道具,对着麦克风来模拟场景。当然这些场景都是偏温和恬静的,类似于理发店、医生打针还有扮演女仆喊你起床吃饭等。事实上,这类视频也是受众最广,发展最快的ASMR。毕竟听着各类小哥哥小姐姐和你耳鬓厮磨,听着那些轻柔的低声细语,就足够带给人全方位的高潮。

游民星空

  还有些ASMR播主会准备好一顿大餐,对着麦克风大快朵颐。这类ASMR的视频基本没有任何元素,除了吃就是吃,ASMR表演者口腔中的咀嚼音,也能带给许多听众别样的头皮发麻感。只不过这类视频除了颅内高潮外,还非常容易出现生理上的空腹感,观看/收听时记得身边备有零食,以免出现过于饥饿无法入睡的情况出现。

游民星空

  ASMR也不止于声音,视觉、触觉、嗅觉或者任何感知上带来的刺激感都可以造成颅内高潮。Youtobe上即便是两人按摩视频(正规的),都能收获很多的点击量。视频中的按摩技师对着趴在床上的少女上下其手,舒经活络,按摩他人的同时,在视觉上给予你身心的放松。

游民星空

  除了上述的几种,什么挖沙子、挠沙发、玩ihpone,基本上你在搜索引擎上打上ASMR,后面随便打上什么关联词都有人会做。

游民星空

  随着ASMR的火热,甚至连广告中都加入了ASMR的元素。KFC就曾制作过关于ASMR的广告,演员乔治•汉密尔顿饰演肯德基上校,攥着方巾喃喃自语,一边品尝着肯德基新款脆皮炸鸡,一边沉醉于每一口咀嚼发出的清脆咔嚓声。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让耳朵高潮,究竟是种什么体验?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619_CN_391_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