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30年前绘出蓝图 如今才有了《赛博朋克2077》

明镜Mirror
2017-07-14 19:20:51 浏览:0 0

  至于枪械的手感嘛,拿真家伙开火的感受肯定是最真实的。在谈话间,庞德史密斯开心地说到:“我刚买了一批新枪。”对于公司的员工们,麦克也是这样说的:“你不知道怎么开火,你又怎么能写好开枪的感觉呢。你必须亲手实践才能有所有感悟,否则的话你可能就写些很蠢的东西,例如‘我单手抄起.35麦格农手枪开火’,很好,你成功地让枪手的手腕骨折了。”

  麦克没告诉我他究竟买了多少枪,这让我怀疑他买了一大批军火。他有一把毛瑟C96手枪——那种枪型还曾被作为《星战》韩索洛手持的光枪的原型。而在他的收藏中,他最爱的一把就是HK MP5冲锋枪,麦克毫不掩饰自己对它的喜爱:“它就是短款的乌兹冲锋枪,也是把很美的枪。我一到维加斯就会出门去靶场拿它们扫射一通——该死的,它们在美国大部分地区都是违法枪械。”

  麦克家的儿子也是个军械迷,不过他更钟情中世纪武器,他也收藏着几把剑和弓。“我们曾经开过一个玩笑:如果真有鼠辈胆敢闯进我们的房子,唯一能够留他们一会小命的“护身符”就是我家的人得用很久才能讨论决定好用什么武器去宰了那几个毛贼:是用剑呢,还是用枪呢,还是说用十字弓呢...”麦克哈哈大笑起来。

  从《赛博朋克20077》开发至今,庞德史密斯就一直在用他那犀利的目光审视整个开发过程,他把自己十年来在游戏制作中总结出的智慧与经验再次贡献出来,与《巫师》的原作者Andrzej Sapkowski向CDPR展现出的那种冷漠而愚蠢的做派一比,高下立分。而麦克的辛劳也没有白费。

游民星空
《巫师》小说的原作者Andrzej Sapkowski

  “上一次我去华沙的时候看到了一些实机内容,我瞬间觉得‘啊哈,这感觉就像我在这做了个很赞的《赛博朋克》游戏,我就处在自己开展的项目的中心。’我跟你说,这感觉真是太刺激了。我对CDPR的老兄们大喊‘耶!耶!耶!你是告诉过我这会是个好游戏,但它真的太酷酷酷了。’”

虎父无犬子

  在《赛博朋克2077》之外,CDPR还和麦克在《巫师》桌游方面展开了一系列的合作。这部分项目原本并不在他们签订的合同上,但是有一天CDPR突然打来了电话:“我们想做一个《巫师》纸笔游戏,你有什么人选推荐么?”

  庞德史密斯那时事务繁忙,而且他也没做过奇幻游戏,不过眼前恰巧就有个有创作经验的小伙子毛遂自荐:正是他的儿子Cody。

  “我儿子其实就是个特厉害的设计师,”麦克现在提起这事时还非常自豪:“我这个老头子在忙忙碌碌,但Cody也在暗中使劲,我却丝毫不知。我甚至不知道他还是我的同行!然而他的确是很有这方面的天分。”

  “我是在某次华沙之行中才第一次意识到这一点。那时候Cody和我一同赴华沙旅行,结果我一抬眼,就看到他在酒吧和Damien(前《巫师》游戏设计师,《昆特牌》的联合创始人)聊天。Damien是个很厉害的系统工程师,而Cody就坐在那和他切磋该怎么实现某项功能。我不清楚Cody是在哪学到这些知识的,不过他的确已经掌握了窍门。他和我一样,懂得如何把游戏拆解开来看门道。”

  尽管对儿子的想法感到无比欣慰,不过他还是抱歉地告诉Cody:如果你想做《巫师》桌游,你就得靠自己争取。“你得去推销自己,你得把自己的想法整理妥当,你必须说服CDPR把工作交给你,这一切都得靠你自己了。”

  一个月之后父子两人前往波兰,麦克是去参与《赛博朋克2077》的会议,而Cody则要力图向CDPR推销自己。一到华沙麦克就四处奔波,不过每一次他经过Cody做项目展示的自助餐厅时,他都能看到不同的CDPR员工对Cody的观点表示认可、还有人边听边愉快地点头称是。直到最后,连公司的合作创始人Marcin Iwinski也点头了,这可是个好兆头。而Cody最终果然也拿下了《巫师3》的桌游项目。此后他便一心扑在《巫师》项目上,甚至还专门去参加了CDPR举办的周边活动Witcher School(译者注:这是一个5Zywiolow在波兰Moszna城堡举办的大型RPG活动)——我希望他已经准备好了!

游民星空
《巫师》爱好者们正在参加Witcher School活动

  《巫师3》桌面游戏原定于2016年年中发售,不过由于CDPR实在分身乏术,无力进行审核,游戏不得不延期了。“在审查方面CDPR近乎严苛,他们要确保产出优质游戏。”不过这款桌面游戏其实已经编纂完成了:“实际上《巫师3》纸笔游戏已经进行到了编辑、勘误的阶段了。”

  站在局外人的角度想想麦克的未来,这其实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也许他在CDPR创造的夜之城看到的东西已经让他吓坏了吧,毕竟他已年过60,而且还远离公众的视线已久。原本他在家中安然养老,没事就逗逗自己的宠物狗“皮卡丘”,结果CDPR突然就“神兵天降”,把这位六旬老人和他的《赛博朋克》再次拉到聚光灯下——有谁能想到自己到63岁的时候还能再火一把?不过实际上这位老人却毫不慌乱,他就像是训练有素的冲浪运动员,准备好了面对袭来的巨浪,他淡然表示:“我们甚至还有点期待高潮的来临呢。”

  “事实上,当CDPR出现在我面前时,我正在制作《赛博朋克:红》。”除此之外,他还表示,他“也许”会以自己的方式制作一个2077版的纸笔游戏《Mekton Zero》。另一方面,他还丝毫没有引退的想法:“Lisa说的对——想让我退休?那得等我死了。你们要是能把我僵硬的手指从键盘上掰开的话再提这事吧。”

  不过,最后我们还是想问问《赛博朋克2077》到底啥时候发售。CDPR只说了不会早于2017年,我猜是2019年发售,但是其他事情我们都一概不知啊!

  “嘿,你也换位思考下吧,我的确知道一堆东西,但我根本不能告诉别人。这感觉让我想起了几年前我和Lisa去看的第一部印第安纳琼斯的电影。在影片公映前,片方在加利福尼亚的戴维斯举行了点映,我们就是参与点映式的12个人中的两个。深夜时分,我们走出影院,一边大喊:‘噢!天啊!’那时我们真是拼了命才压抑住自己的激动之情。现在的情况也是一样的。”

  “就像丽莎所说的那样:‘我们押对宝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赛博朋克2077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他在30年前绘出蓝图 如今才有了《赛博朋克2077》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714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