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核战争爆发 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

夜神无月
2017-08-06 20:05:22 浏览:0 0

  相信大多数人都想象过末日这个话题,当末日降临,自己该何去何从?自己能够在危机四伏的末日生存下来吗?末日将以什么样的方式降临,没有人知道,是陨石撞地球?是滔天的洪水?还是人类自己互相倾掷核弹导致毁灭?相比较那些莫名其妙的自然灾害,人类自己互相伤害而导致的世界末日似乎更为真实。核弹之下,满目苍夷,一片荒凉。

游民星空
这朵烟花并不美丽

war,war never change

  《辐射4》这款游戏在2015年11月10日发行,这款最早由interpaly所开发的角色扮演类游戏,自从1997年诞生以来,已经足足延伸了4代,成为许多玩家心中挥之不去的青春记忆。

游民星空
也许是游戏,也许是未来

  这个游戏将背景设置在第三次世界大战之后的未来,地球上当时石油已经近乎枯竭,游戏当中为了争夺东太平洋出现的石油资源,中美两国爆发了一场旷世战争,战争后期大量核武器的使用,导致了整个世界的毁灭。当然核战争的结果是:大多数人死亡带来的尸骸遍地,少数在地面上存活的人变为了僵尸,只有极少数幸运进入避难所的人还能安全的活着,除了僵尸之外,地面上也出现了各种各样奇怪的变异生物,人类生存环境岌岌可危。

游民星空
换作是你,一人一狗,能走多远?

  当然现实的世界互相投掷核弹导致末日到来,出现僵尸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但是衰败的城市,遍地的辐射,变异的生物,稀缺的物资,都不是不可能的。重回原始社会的人类是否会撕下道德的面纱互相残杀,只为争夺一口活下去的食物。末日并没有游戏中那么乐观,更别提无处不在的辐射与随时可能到来的核冬天。  

核冬天到底是什么?

  早在20世纪80年代之前,科学家们虽然有着过数次原子弹的爆炸的资料,但是在评估原子弹爆炸所造成的后果时,科学家们都没有考虑到悬浮尘粒和“核夜晚”相关的问题,直到一位德国科学家第一次提出了这个问题,指出核爆炸将会产生一系列不可挽回的气候和生态变化,甚至可能会波及全球,这才引起人类的高度重视。

  因为全球性的大气循环,遭到核攻击的一些地区上空的烟尘微粒将会在空气循环的帮助下轻易扩散到更为广大的区域,半个月内足以从北半球扩散到南半球,甚至会导致部分地区上空将被烟尘淹没、完全覆盖。最为严重的是这些烟尘和微粒会长期滞留在大气当中,通过气象模型计算得到的结果表示,这些烟尘滞留在大气当中的时间要比科学家们所要预计的时间要长得多。因为尘粒是随着核爆炸与大量的受热空气一起升向高空,所以非常难以降落,而且由于烟尘与热空气会导致水循环能力的减弱,尘粒会随雨降落的机会就会比正常少得多,这一切都将会导致核冬天的到来。

游民星空
不见天日,不见希望

  简单的来说,核冬天就是因为大量核弹爆炸所产生的环境破坏,比如烟雾、烟尘、颗粒上升到平流层,并且扩散到全球,遮挡阳光导致地球表面的温度降低,还有臭氧层遭到破坏变薄,核冬天到来之后气温急剧下降,而且持续时间很长,即使夏季的气温也很有可能会降到结冰点以下。不仅如此,更可怕的是一系列毁灭性的灾难将会接踵而至。

  核冬天如果出现,大约在两周之后,北半球的陆地表面几乎见不到阳光,大部分植物无法适应这样的低温就会急剧死去,植物大量死亡的后果带来的便是动物的大量死亡。在缺衣少食、低温严寒的条件下,不知站在这一片废土之上,面面相觑的人类是否还能笑得出来?还能不能分的出来谁是赢家?

游民星空
这里还会有赢家吗?

  我们所需要面对的仅仅只有低温严寒和食物缺失吗?不仅如此,人类将要面对的还有无处不在、闻之色变的核辐射。

  核辐射对人类的伤害主要分为两种,分别是内照射和外照射,内照射是指外源放射性物质经通过空气吸入、食物、饮水或皮肤伤口等其他途径通过吸收沉淀在体内,对于身体内组织和器官造成照射。外照射则是由放射源释放出贯穿辐射,由体外作用于人体。核冬天末日所要面对的,就是无处不在的它们,且两者皆有。过量的辐射不仅仅会诱发癌症,还会导致基因突变,当然对于核冬天而言也说不定是好事,就像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鬼城的老鼠一样,虽然身体产生一定的变异,但是已经适应了辐射下的生活,来去自如,也算怡然自乐。

游民星空
这个标志将无处不在,如影随形

核威胁离我们一直很近

  当然这些只是猜测而已,末日没有发生,一切还处于未知,但是现在已经发生过的两起事件,正是末日的翻版。

游民星空

 1986年4月26日,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北130公里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爆炸。这也是噩梦的开始,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爆炸,相当于广岛原子弹400倍以上的辐射被释放到空中,成为人类和平利用核能历史上最严重事故!

  30多年的时间足以让人忘掉许多东西,但是一些东西却是不能忘掉的。相关专家称消除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后遗症需要整整800年,而反应堆下方的核辐射自然分化则至少需要百万年以上的时间。整整700万人受到辐射,数千人遭受过量辐射,被污染的土地达数亿公顷。27万人因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件患上癌症,其中致死9.3万人。核泄漏事件发生之后,前苏联先后疏散34万余人。这些都已经是2006年的官方数据了,如今又过去了十余年,那个城市依然是一片死寂,断壁残垣,荒无人烟,甚是怪异。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辐射4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假如核战争爆发 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721_CN_3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