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锅:你身边的近战武器之王

华烂漫
2017-08-12 20:03:39 浏览:0 0

  李逍遥∶我将来要像我爹娘一样练成绝世武功,纵横四海、称霸江湖的一代大侠!

  “咣”

游民星空
其实按照李大娘的挥锅速度,李逍遥最少也应该是脑震荡——《仙剑奇侠传》完

  李大娘挥舞平底锅教训李逍遥这段剧情给我留下的印象,要远比击飞黑苗首领那一击穿云掌深刻得多。甚至单单那“咣”的一声,就承包了年幼时的我相当一段时间的笑点。

  平底锅进入游戏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儿了。除了《仙剑奇侠传》中这种配合演出的用处以外,平底锅正越来越多地以“近战武器”的定位出现在各种类型的游戏当中。原本只是烹调用厨具,却被不少开发者和玩家套上了各种各样的buff,近能丛林肉搏,远能生抗子弹。

  逐渐,人们已经不满足于普通的平底锅了。《求生之路》中有魔改铁丝网平底锅,《绝地求生》里则成为大部分玩家都想舔到的标准防御装备。而《军团要塞2》中的黄金平底锅,更是万千玩家可望不可求的天价武器。

游民星空

  但实际上,平底锅的战斗力究竟几何?

质量兵器之平底锅传奇

  有历史记载最早的平底锅可以追溯至公元前5至4世纪的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它在古希腊和古罗马时代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逐渐让它成为了西方上至王侯将相下至黎民百姓都在使用的烹调用厨具。

游民星空

  在锻造工艺尚不发达的前期,平底锅既需要承受一定温度,又需要易于成型的特性使得它原材料受限。受冶炼技术影响,天然存在于自然界的纯铜块便成为了平底锅的首选金属。红铜的熔点在1000℃以上,导热率高,但质地较软易于加工,因此成为平底锅的首选材料之一。而随着时间推进和冶炼技术的不断发展,中西方吃货不约而同地把吃饭的家伙升级到了另外一种合金:铸铁。铸铁是一种很好的厨具材料,它不仅可以提供一个缓慢稳定的温度环境,还能在烹调时释放出一定可以被人体吸收的铁元素。但铸铁也有缺点——重。

  平底锅的尺寸一般在200-300mm之间,加上把手在400mm以上,这样大小铸铁平底锅一点都不轻,在冶炼技术并不发达的以前会更重。举个例子,棒球球棒作为一种威慑性较高的非致命武器,它的质量一般在900克左右,但用力敲打的话已经可以造成相当可观的伤害了。而铸铁平底锅5-10磅,数倍于棒球棍的质量一旦抡起来,实际伤害只会有过之无不及。曾有人测试过,平底锅造成的伤害几乎可以约等于一个同等质量的锤子,只是横截面更大一些。

游民星空
平底锅是一般家庭最顺手的武器

  “再次强调,平底锅可能引发严重的头部伤害,甚至伤至颅骨。”——安东尼•博尔顿,《厨房秘事》

  虽然没有非常详细的有关资料,但平底锅也有过一些实战记录。印第安人战争期间的某一天,德克萨斯第四步兵团队长汤姆斯•托马斯•亨特正在营地做饭,当他刚刚平底锅搁到燃烧的煤炭上煎肉的时候,背后突然遭到了敌人偷袭。这时汤姆斯队长抄起平底锅,混着滚烫的油和大肉带队近身肉搏,把敌人一顿乱干,稳定局势后组织兵团冲锋反攻,直到战斗结束汤姆斯始终没有放下那口平底锅。史料记载,“他挥舞的平底锅有如长剑和旗帜,指挥着一波又一波的团战,对方不敌只得打出GG”。

游民星空
汤姆斯•托马斯•亨特

  作为一种钝器,平底锅合适的长度和重量可以造成相当可观的伤害,而这种可以随身携带的的多功能炊具,竟然还有一个威力更可怕的变种。

  平底锅在正处于开发期的美洲大陆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烹调厨具,铸铁材质因导热均匀尤其受户外厨子们的喜爱,但没有灶台的话使用起来就显得比较麻烦了。当时像汤姆斯队长一样野炊,需要先就地搭个简易灶台,而且就算有柄一直端着也很累。

  有需求就有市场,18世纪末锻造和冲压技术较为成熟后,美洲大陆的商人在欧洲平底锅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装,他们在锅底焊接了多脚支架,让平底锅可以直接架空加热,这种变种平底锅被命名为“spiders”。

游民星空

  对比手持近战武器,如果平底锅可以看做一柄锤子的话,spiders无疑就是流星锤了。还好之后炉灶逐渐成熟定型,淘汰了这种多脚平底锅,否则它大概会成为无数欧美家庭丈夫们的枕边噩梦。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绝地求生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平底锅:你身边的近战武器之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80917315512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