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14》前瞻:僵尸源自纳粹黑科技 强调团队战

最后的防线
2017-08-18 20:39:52 浏览:0 0

僵尸模式

  由于此前,不少大锤工作室的员工,都曾参与过《死亡空间》的开发,也正是因此,在历代《使命召唤》中,在给玩家的恐怖体验上,本作将达到一个史无前例的高度。

游民星空
负责游戏僵尸模式的许多员工,有着开发《死亡空间》的经历和经验

  作为大锤工作中、负责僵尸模式概念的首席设计师,劳伦斯·梅(Lawrence Mai)说:“制作恐怖游戏的挑战之一,是我们无法像电影那样控制节奏,或是控制每一个镜头。相反,我们必须找出另一种方式来引导玩家的情绪……在处理相关问题时,我们通常会把场景想象成一个屠宰场。在这里,奶牛会被宰杀,同时,其中的环境元素,如照明、视野等,则是被外界控制的。你不能让奶牛看到这里正在发生什么事情,或是将它吓倒。相反,我们实际是在对它们的情绪进行操控——就像你看恐怖电影时的状态一样。如果你逐渐沉浸其中,就会感到惊慌失措,甚至……尿了裤子。”

  至于整个僵尸模式的背景设定,则要远比目前大部分的游戏更加扎实。事实上,在目前,大部分僵尸游戏的设定,都建立在80年代恐怖片的模式之上:某一天、某个城市、僵尸突然因为莫名其妙的病毒爆发了,于是,主人公们踏上了求生之旅。但在《使命召唤14》中,情况则完全不同,游戏的故事设定在了古老的巴伐利亚村庄米特尔堡(Mittelburg)——在厚厚的积雪之下,埋藏着许多黑暗的秘密。

游民星空
游戏设定中,纳粹制造僵尸的解剖工厂

  按照游戏设定,在战争末期,一群来自盟军文物、艺术品与档案分队(Monuments, Fine Arts and Archives Section)的专家进入了这个僻静的小镇,以搜索在二战中被纳粹掠走的艺术品和文物。

  游戏中,这些主角将由戴维·坦南特(David Tennant)、文戈·拉姆斯(Ving Rhames)、艾洛迪·杨(Elodie Yung)和凯斯琳·温妮克(Katheryn Winnick)配音,而另一面,乌多·基尔(Udo Kier)则负责扮演主管试验的纳粹科学家彼得·施特劳布(Peter Glucksbringer Straub)。在内容上,游戏也将保留前几作的代表元素:比如谜题、开门系统和墙上可以购买的枪支,同时,在题材上,本作则拥有更强的现实主义特征。

游民星空
彼得·施特劳布博士——游戏中纳粹僵尸诞生的罪魁祸首

  游戏的创意总监卡梅伦·代顿(Cameron Dayton)说:“当时,战争已经接近尾声,纳粹的处境非常糟糕,并且迫切需要改变局势。最初,他们的设想是能控制僵尸,但当你进入僵尸模式的时候,僵尸们已经第四次挣脱了束缚,而制造它们的纳粹根本不明白,这些生物是根本无法被控制的。”

  在僵尸模式的机制上,大锤并没有采用某种简单无脑的模式,来诱导玩家的行动,相反,它们采用的是一种全新的、动态化的方法。通向胜利的道路将有更大的变数和更多种可能性,为完成不同的目标,你必须在各个场景中频繁移动。换句话说,在游戏中,你不能只是无脑地将一波波的僵尸打倒,具体来说,在一种情况下,玩家必须在不断移动的区域内杀死僵尸,以产生电能来解锁新的区域。

  在游戏中,僵尸并不是某种超自然的、魔法力量的产物,也并非因为疾病或病毒而产生。相反,按照设定,纳粹科学家斯特劳布在僵尸上采用了一种刺激死者神经系统的科技,它可以提供能量,进而让尸体“复活”。当然,僵尸仍然需要一些装置来维持,这就是它们身上有螺栓、支架和其他零件的原因。在某些情况下,这些装置的作用不止限于支撑手臂或头颈,还包括了引起它们的疼痛,不断的折磨最终会赋予他们力量,换句话说,在游戏设定中,安装在其颈部和背部的螺栓不仅仅是某种装饰,而是一种有实用意义的工具,以及一切恐怖的源头。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僵尸并不是超能力或病毒的产物,而是来自纳粹的人体改造试验

  游戏的创意总监卡梅伦·代顿说:“当时的一部分德国人确实认为,生命源自能量。在这方面,我们实际走了一条类似硬科幻的道路。在这方面,我们不想故弄玄虚,但对于那些对相关知识有所了解的人,他们会觉得其中设定并不是天马行空,而是符合逻辑的。”

  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游戏中纳粹的黑暗试验,实际也有一定的现实基础。代顿告诉我们:“在党卫队中,有一个专门的部门,任务是研究和探索神秘事物,比如刺穿耶稣的长矛、圣约约柜、失落的极北之地等,其背后的种种理论也在他们的研究范围内。有趣的是,这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从官方的角度、以科学的视角解读传说。为此,他们做出了这样的一种假设:‘假如这些圣物真的存在,那么,它们背后一定有一些科学无法解释的力量。’他们的思维无疑是扭曲的、黑暗的、最终会把人们带向可怕的方向,但另一方面,它们也充当了科幻作品设定的理想题材:比如说印第安纳·琼斯系列中,有几部的剧情就是建立在这些纳粹的研究之上,同样,《地狱男爵》也是一个类似的系列。”

游民星空
在历史上,纳粹确实成立了一个名叫“Ahnenerbe”的机构,以探索世界各地的神秘传说,而它也成了后来许多作品的灵感之源

  在游戏中,并非所有僵尸都有眼睛,甚至是一套功能健全的肢体——但这没有关系,按照设定,在“训练”之后,它们已经形成了一种条件反射,并将周围的所有活物置于死地。其中的一些下级僵尸就像是虫子一样,甚至手上连武器也没有,它们由各种“零配件”组装而成,会成群结队涌出来,撕咬,吞噬,在玩家当中散播混乱,并为其它“更有价值”的僵尸抵挡子弹。

  此外还有一种炸弹僵尸,它由其它僵尸身上的部分缝合而成,任务就是与敌人同归于尽。而除了这些传统设计的敌人之外,游戏中还设计了许多全新的怪物,它们是重型武器、火焰和许多身体部位的组合,让人感到毛骨悚然。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僵尸,将让玩家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毛骨悚然

  在采访开发者期间,我们也有幸对僵尸模式进行了接触,其中一个有趣的特点是,随着游戏进行,你可以对各种武器和装备进行组合搭配,同时,游戏中还添加了一种技能系统,它和RPG中的技能点非常接近——其具体分为四类:进攻、控制、支援和医疗。随着游戏进行,你可以对它们进行解锁,并提升自己的生存能力。对那些曾不止一次在僵尸模式中被完虐的休闲玩家们来说,这种设计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恩赐和福利。不过,重度玩家也不应该感到失望,因为即使在活过第13波后,模式的主线才刚刚开始了一部分,至少按照我们在试玩时的体验,其流程也只是进行了大约25%。

  在僵尸模式的开始阶段,一切看上去几乎是波澜不惊。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古色古香、风景如画的小村庄,房屋周围停着马车,街道上飘荡着椒盐脆饼和炸肉排的香气,仿佛是在为节日进行准备。然而,在短暂的轻松之后,气氛立刻变得紧张起来,你沿着地下隧道进入了一处废弃的盐矿中。这里设置了许多供僵尸不断涌入的缺口,玩家可以在其中收集点数,进而解锁新的区域,但另一方面,与前几作的僵尸模式相比,其中也提供了更多的分支路径。

  在体验时,我选择的技能之一,是在状态槽蓄满之后,在短时间内发射大量的子弹,这一技能帮助我在许多遭遇战中化险为夷。像这样的终极技能,需要同时按下R1和L1键触发,并且很好地融进了快节奏的游戏体验里。另外,与其他僵尸游戏的体验不同,本作的僵尸模式中,玩家既会面对对方一波波的进攻,也会在一些区域遭遇特定的事件。

游民星空
《COD14》僵尸模式截图,其中的技能系统降低了难度,但其中仍有许多挑战

  在一路杀过几个场景、解锁了新的枪支、购买了最新的护甲(它们的位置都非常便于玩家找到)、遇到了腓特烈·巴巴罗萨(中世纪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帝,同时也是许多传说的主题)的大型雕像之后,我们必须在一个不断移动的区域中杀死更多的僵尸,以获得能量,进而解锁磁暴步枪。这部分冒险让我们穿过了一个实验室和一间停尸房,并看到了墙壁和各种机械上的恐怖装备。如果你在这个区域外杀戮僵尸,游戏并不会判定你任务失败,但同时,游戏也提醒你,你最好拿上磁暴武器,以应对更艰巨的挑战。

  事实上,这个提醒并没有错,就在我们拿到新装备之前,许多普通僵尸就簇拥着一个超级僵尸冲了进来,他们在房间中大肆破坏,并向我们喷射致命的火焰。如果你的团队中有支援或者医疗能力的队友,那么在这一波关卡中,你的压力会相对更轻一些,至少,这群疯狂的怪物不会如入无人之境。

  遗憾的是,虽然我们并没有亲身体会到磁暴枪的威力,boss也最终把我们按倒在地,但即使如此,游戏的过程依旧仍然充满了乐趣,另外,其中依旧有许多地点和秘密,值得我们在下一次探索中发现和挑战。

  对于那些把探索僵尸模式中的秘密和彩蛋当成乐趣的玩家,它们同样该准备好迎接系列中最为刺激、也最具挑战性的谜团。虽然其中的秘密不便透露,但可以告诉你的是,寻找一名玩具制造者留下的线索,将会把你引到正确的方向上去。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使命召唤14:二战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COD14》前瞻:僵尸源自纳粹黑科技 强调团队战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818xtn_162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