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游戏中用战士放火球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果酱君
2017-08-25 13:25:00 浏览:0 0

  在看到这个非常“知乎体”的标题时,你是不是已经在自己的脑海里反映出了你心中战士的形象?他们多半有着一身看上去孔武有力的肌肉,穿着金属或皮革的盔甲,手持一把看上去并不锋利的巨剑或巨斧,一言不合就直接糊到敌人脸上。

游民星空
诸多魔幻题材的作品中战士的形象已经被固化

  之所以会产生这种固化的思想,和我们平时接触到的奇幻/魔幻类作品有莫大的关系。正是这些作品中对于战士设定,才使得我们对这个职业有着一种主观上统一的认识。近战、莽夫、肉盾,这些标签伴随着战士这个职业出现,一起被印刻在玩家们的思维中。

  在诸多游戏中也是如此,战士往往是冲锋陷阵的代表,与所谓的魔法更是八竿子到不着的关系。但并非所有游戏都是这样“死板”,在《流放之路》这种高自由度,多Build的游戏中,战士搓火球也变成了一种别出心裁的选择。

游民星空
让战士扔出火球,不失为一种大胆的尝试

高自由度带来的改变

  让自古以来就和魔法元素不怎么沾边的战士学会魔法,正是《流放之路》高自由度的一种体现。经过多年的洗练,这种Diablo Like品类的游戏已经逐渐精炼出了游戏的核心元素:装备、职业、技能、天赋。这四种最主要的游戏元素经由排列组合产生了神奇的化学反应,不断拓展着这类游戏的深度与可玩性。而在《流放之路》中,许多Diablo Like游戏中的常见元素都或多或少发生了些改变。

游民星空
Diablo Like游戏已经可以将四个核心元素提炼出来

  首先是职业,《流放之路》与其他的暗黑类游戏相同,拥有多种职业,沿袭古老的魔幻游戏的设定,野蛮人、巫师等特色的职业也都涵盖其中。但与以往游戏不同的是,《流放之路》在尽力模糊职业这个概念,由于游戏中的技能并不绑定职业,因此即使是同一种职业在你与别的玩家手中看起来也是完全不同。

游民星空
虽然有具体的职业,但《流放之路》中职业的界限却不明显

  既然提到了技能,我们不妨先来聊聊《流放之路》的技能有何特点。以往的游戏中,技能都是跟随职业进行变化的,即使是暗黑3这种强调技能自由变化的游戏,也只是在本职业多个技能中提供取舍,依旧没有脱离职业限制技能的设定。

游民星空
即便是暗黑3,技能也有对应的职业限制

  《流放之路》的技能完全依赖宝石,只有在装备上镶嵌宝石,才能释放相应的技能。而技能又分为主动技能和辅助技能,主动技能是玩家可以直接使用,或者可以直接触发效果的,而辅助技能的作用是作为主动技能的辅助效果,通过孔位链接将两类技能连接起来,从而在释放链接中的主动技能时,让辅助技能提供各种形式上的加成。

游民星空
依赖镶嵌的宝石,《流放之路》中的技能选择不受限制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在游戏中用战士放火球是一种怎样的体验?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82512254241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