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亚客串《银魂》真人版 为什么玩梗的总是他?

华烂漫
2017-09-11 20:42:53 浏览:0 0

  《银魂:红缨篇》在中国上映,短短几天时间就超过了《寄生兽》,一举成为中国票房最高的日本电影。看过它的人都知道,不论漫画、动画,《银魂》绝对是一部玩梗玩到所有人都要五体投地喊666的作品,真人版当然也不例外。

  《jojo的奇妙冒险》、《天空之城》、《宇宙战舰大和号》、《七龙珠》、《鲁邦三世》、《小鬼Q太郎》……相信很多《银魂》真人版的观众对这些作品都非常熟悉。那玩梗玩的最6的是哪一部呢?

  大家都知道的《机动战士高达》嘛。先是银桑追将军宠物的时候速度远超红色彗星,之后还有夏亚专用扎古和驾驶员本人,以及那首著名的“飒爽的夏亚”的BGM……

游民星空

  等等,这根本就不是高达!

夏亚•阿兹纳布尔

  在UC纪年的《机动战士高达》中,夏亚可以说是一个贯穿系列的重要人物,甚至要超过白色恶魔的驾驶员,初代和剧场版《逆袭的夏亚》主角阿姆罗•雷。夏亚很少在动画中担任男主一角,只负责过几部小说、漫画的主线担当,直到近几年的动画《高达origin》才终于以他为故事主轴。

  夏亚从0079初登场,身上就挂着“赤色彗星”、“红色有角三倍速”的显眼标签,之后诸多名台词 “因为年轻而犯下的错误”、“夏亚你算计我!”、“脚只是装饰,上面的大人物是不会懂的”都和他一一关联,夏亚也就成为一个浑身全是梗的特殊角色。随着系列作品越来越多,夏亚的身份也越发丰富,什么脱出型NT、妹控恋母萝莉控,整个人物愈发往谐星方向发展(当然,比那个转行去做妇科医生的卡煤油好一些)。

游民星空
夏亚名台词太多,早就被做成了表情包

  夏亚积累了30多年的梗,要一一介绍起来可没那么简单,所以我们要从根源入手:夏亚其实根本不是夏亚•阿兹纳布尔。

  我们熟知的这个夏亚,原名是卡斯巴尔•雷姆•戴肯(不是蕾姆!),他的亲爹是那位著名的吉恩•什姆•戴肯,吉恩公国的创始者。不过UC0069年,吉恩惨遭暗杀,扎比家族接管政府大权,并开始肃清戴肯派系,卡斯巴尔和妹妹阿尔黛西亚(0079化名塞拉)便被父友接走。期间兄妹分别,卡斯巴尔化名爱德华•玛斯,偷偷过起流亡者的生活。

游民星空

  这时,卡斯巴尔认识了真正的夏亚•阿兹纳布尔。

  卡斯巴尔和夏亚二人的长相非常相似,只是眼睛颜色有所区别。夏亚也因此对这个同龄同貌,而且见识和身手都颇为不凡的相似之人充满了好感。而身负复仇大任的卡斯巴尔却心生一计:他要和真正的夏亚掉转身份,潜入扎比家掌握的军政府伺机反击。

  数年后,卡斯巴尔和夏亚一同考入了吉恩士官学校,可同一时刻,扎比家已经查到了这个名为爱德华少年的真实身份,决定在他入学之际除掉这个心腹大患。夏亚将计就计,在被暗杀之前调换了自己和夏亚的身份文件。结果真正的夏亚成为替死鬼,卡斯巴尔又化身“夏亚•阿兹纳布尔”,成功入学,因为眼睛颜色不一样,夏亚便找借口长期带起了面罩,这也是从军之后那个怪异头盔和面具的真正原因(后文卡斯巴尔将用夏亚替代)。几乎所有高达系列动画都会出现的面具男、墨镜男,夏亚便是原梗。

游民星空
这是一个古老的韩国动画,直接照抄了夏亚的外形

  其实卡斯巴尔使用夏亚身份潜入吉恩,紫色老太婆是知道真相的。只是当时扎比家内每个人都打着自己的小算盘,老太婆便和“夏亚”互相利用起来(只是没想到最后被他亲手杀死)。

  夏亚在士官学校的成绩出色,也因此和皇亲国戚卡尔玛•扎比交好。经历一连串事件后,卡尔玛和毕生基友夏亚手携手肩并肩入伍,夏亚做为战场新人,被推上了一年战争的最前线。

  在0079动画初登场时,夏亚就已经冠上“赤色彗星”的名号。在之前的战斗中,夏亚因驾驶一架红色涂装的扎古2C型接连击坠五艘战舰而得其名,真正登场时夏亚已经换乘了头部配有指挥天线的扎古2S型(俗称夏亚专用扎2),搭配台词“正以其他MS三倍速的速度接近”的名台词,“红色有角三倍速”变成为了夏亚的玩梗标签。

  但是!即使是指挥官样式,夏亚专用扎古的速度也不可能是普通扎古的三倍啊?为了解释这个初代的bug,官方后续设定是夏亚专用扎古的出力比普通款高30%,但夏亚的骚操作给人“三倍”错觉。还有另外一种不靠谱但更有说明力的解释233,当其他扎古和夏亚一起出击时,会主动把自己的速度降到夏亚的三分之一……(该说法出自官方搞笑漫画)

游民星空

  关于另外一个不好听的称号“脱出型NT”,也是源于0079。明明顶着“赤色彗星”头衔,夏亚在整部初代动画中的战绩却只有一台吉姆(贾步罗之战驾驶夏亚专用魔蟹),其余时间夏亚一直在和阿姆罗对战。后期逐渐证实,夏亚的newtype能力并不高,一生和阿姆罗的且战且败便又坐实了“脱出型NT”这个名号。

  故事继续便是名台词来源,“夏亚你算计我!”和“因为年轻而犯下的错误”。地球降下作战阶段,夏亚上头害死了卡尔玛,这两句台词便又和他挂上了勾。然而之后才是重点:因为保护卡尔玛不利,夏亚被扎比家罢免降职。期间在地球各处流离的夏亚在印度见到了拉拉•辛,这位少女从此改变了他的一生。

游民星空

  然而夏亚是如何接触到这位少女的?根据机动战士高达之父富野由悠季的小说《密会 阿姆罗与拉拉》,夏亚与拉拉相识的地方,是恒河河畔的一家高级妓院……拉拉因战争逃难,不得已靠出卖身体苟活。夏亚遇到她后用金块为拉拉赎身,送到了吉恩的NT研究所加以保护。夏亚之所以风评被害,和这一行为脱不了关系。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高达Versus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夏亚客串《银魂》真人版 为什么玩梗的总是他?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90716592115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