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块钱听个响?游戏道具交易的那点事

果酱君
2017-09-12 11:50:40 浏览:0 0

要怎样交易?

  在早期的网络游戏中,玩家们大多是在线上交易,早期的网游便有简单的摆摊和拍卖行机制的存在。玩家们更多的是在以物换物,或者是通过游戏中的货币进行交易,即使是有玩家私下进行线下的交易,也只是小规模小范围的。

  线上的虚拟货币交易对游戏的运营方是有益的,由于游戏内的每一笔经由拍卖行的交易都会涉及到手续费的问题,所以这是一种官方回收游戏币的手段,也是官方比较鼓励的一种交易方式。与现实不同,网络游戏内的经济体系并不是闭合的,游戏内的资源由很多渠道流向游戏之外,因此玩家们的线下交易是游戏官方一直想要杜绝的。

游民星空
游戏内的交易玩家们也更喜欢直接交易

  但相对于需要支付手续费的交易方式,玩家们更青睐私下交易,毕竟对于那些稀有的道具,一笔交易的手续费着实不少。并且这些手续费一般都是由卖方支付,跟那些手里不差钱的买方土豪们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这种玩家们之间的虚拟道具交易,游戏中的话还好说,只要留心就不会被骗,但涉及真实货币的线下交易就不是那么靠谱了,“先钱先货”的问题一直都纠结在卖家和买家之间。因此这种交易一般都是基于“人与人之间的基本信任来完成的”,只有一方率先信任了另一方,交易才有可能完成。

该疏还是该堵?

  想必很多玩家都知道这样的一个新闻,一位国服EVE(星战前夜)的玩家花费近2万RMB,通过淘宝购买了游戏中的终极武器巨舰泰坦,但不幸的是刚交易完毕,就被打爆…买家的交易信息被泄露,有人组织了50多个星舰在交易地点击毁了两个泰坦。

游民星空
EVE的船炸了就真的消失了,2w块只能看个烟花

  EVE本身官方是禁止玩家私下交易的,尤其是通过这种人民币购买道具的行为。我国的法律在虚拟道具交易方面还存在一定的空白,这种虚拟道具的交易问题,只有数额特别巨大,才有可能受到重视。同时在那个你们直接点同意,绝不多看一眼的“服务条约”中也有明确的标注:游戏者在网络游戏中的角色及其附带财产、道具等所有权归属游戏公司,玩家只有有限使用权。

游民星空
所有的道具都是归游戏公司所有,玩家获得的仅仅是使用权

  从上述的例子我们可以看出,私下的道具交易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因此,游戏的官方也分成了两种派系,一种派系采用的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放任态度,只要不是工作室恶意刷金,导致游戏的经济崩盘,这些游戏官方并不会明令禁止玩家的私下交易,毕竟是这些交易会促进游戏内玩家的活跃度;而另一派则是完全禁止任何非官方的途径进行交易,这样做的好处则是通过关方渠道得到的道具有安全保障。

  如今的网络游戏也已经与当年不同,并不是只有能让你变强的数值化装备才有市场。一些装饰性的道具也能卖出不菲的价格,比如皮肤、饰品等等。以《CS:GO》为例,游戏中每一把武器都有各色皮肤,从机械工业到涂鸦文化再到未来科技应有尽有,不绑定账号可以随时交易。这些皮肤饰品之类的道具不会影响游戏的平衡性,但仍旧因为帅气的外观效果备受欢迎,市场上的每日交易量也是颇为可观。

游民星空
暗金咆哮,全场尖叫

  虚拟道具的价值越来越高,并且一些游戏的道具还有保值功能,比如《CS:GO》中的刀,笔者也是一个《CS:GO》的老玩家,对游戏的物价也是比较了解,龙狙、暗金咆哮万元级的这种土豪级皮肤虽然没入过手,但刀还是玩过不少。《CS:GO》中的刀虽然价格一直在波动,但价格却一直没有太离谱过。当然,还有很多游戏都存在这种虚拟道具保值的情况。

游民星空
道具价格的保值也让一些玩家交易变得谨慎起来

  也正是因为价格很高,所以一些游戏官方才会加大力度消除非官方的交易,同时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官方交易系统。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不管再怎么封禁,玩家们依旧能够找到私下交易的方式,只不过这种交易方式存在一些风险罢了。

游民星空
OW中的金币虽然不能交易,但依然可以通过代练等方式获得

  时至今日,虚拟道具的交易已经不再是什么大事,交易的渠道也是多种多样,官方渠道和第三方渠道各有优势。如果你是买家或者卖家,你会选择更加安全的官方交易方式还是选择更加便捷的第三方交易?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2万块钱听个响?游戏道具交易的那点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9121209235277.jpg